嗡嗡種植分享 ▶ 永續 →善循環之跟我一起學種植栽!

親愛的日記啊!

嗡嗡我拖到現在才把今年我家種植的樹都分享了!

又算是紀錄 因為人腦總是會忘記的

這次也有新的紀錄

另外我爸有把移植後的檸檬施肥後

變得更大 超厲害的

另外 因為我常種迷迭香...過了兩三年就是老了...就算施肥也會變細小

我近期就會把迷迭香和薄荷和羅勒的移植的方式

用影片分享囉!

這次我也是第一次分享家裡種很久的酪梨開花的樣子

真的跟芒果和荔枝的花朵類似!

從前年開始...我就開始自己堆肥了

既永續善循環也無汙染吧!

如果想了解的可以詢問我和自行G一下囉!

只是堆肥記得要曬太陽殺菌以避免燒根哦!

 

 

 

引申閱讀:

[分享]→有八種可以不斷再生、在家種植的蔬菜(盆栽),我以後再也不用買菜啦! @嗡嗡的異想世界(lifestyle)
【香草種植攻略】→羅勒 迷迭香Rosemary 巴西里Parsley--彰化田尾公路花園 烹飪不花錢!
[種植香草料]→迷迭香Rosmery 羅勒 薄荷 巴西里Parsley(又叫做 西洋芹、歐芹)用法 種植 澆花心得 烹飪做菜不用錢 !
嗡嗡生活分享→ 多肉和仙人掌繁殖 & 移植法 -- 初次試用胴切法!
【生活日常植栽】→開心農場 水耕、自然永續循環的友善耕作!

【生活秘訣】2020年秋冬植栽→羅勒basli種植X移植  正宗《自製青醬》作法! 嗡嗡種植分享 ▶ 永續 →善循環之跟我一起學種植栽!

 

 

 

 

Tumblr media

一, 檸檬     

這次開花也是在過年時間!

這些事在彰化的青檸檬...移植是爸爸用嫁接的方式!

在台中的檸檬是我用好市多的黃檸檬籽

去種植的!只是堆肥少...長大效果有限 哈哈

嗡嗡種植分享 ▶ 永續 →善循環之跟我一起學種植栽!

 

 

 

 

 

Tumblr media

二,柳丁 ╳ 柚子        

這兩棵....好像倚重三四年了~我爸買的

相對來說柳丁比較容易落果

柚子是果實是紅色的 好吃

 

 

 

Tumblr media

三,洛神花           

再來是我之前去田尾公路花園買的洛神

自從冬天買它之後...發現他生命力旺盛

用種子種了許多次

今年存了三顆籽種了!

這個我都把它做成洛神果醬也較容易保存 用泡的!

大家可以去找~不懂再問我!

之後我會在用開花後結果...再種~因為三棵結的花果太少了

只是...在葉子上必須多澆水

不然容易有白色菌種生長!

imageimage

【香草種植攻略】→羅勒 迷迭香Rosemary 巴西里Parsley--彰化田尾公路花園 烹飪不花錢!
【嗡嗡分享生活秘訣】→HOMEMAKE 在家自製洛神花蜜餞+果露

 

 

 

 

Tumblr media

四,番茄       

嗡嗡我第一次種應該是堆肥 施肥時...自己長得 哈哈!

雖然…喜歡吃蕃茄…但蕃茄草的味道真臭!😑

不喜歡啦! 這個番茄長得有些慢!比上草莓來說!

原本種在盆栽...後來媽媽發現是番茄 長大後才移植到更大的泥土地!

 

 

 

 

Tumblr media

五,迷迭香 羅勒         

這兩款花草 是我種植有些時間了

迷迭香有雞肉料理和花茶...食用

羅勒可以作成佳餚

他跟番茄就是一ㄆㄟ...他們倆再加上喜歡的起司款就能加入麵包土司烤成好吃的餐點啦!

也能成為義大利麵或者頓飯料理!!

羅勒也是青醬的主角!

加上核果就是 超好吃的專屬健康青醬了!!

 

 【一】→感激 移植。

 20210501image

 【香料種植攻略】→羅勒 迷迭香Rosemary 巴西里Parsley--彰化田尾公路花園 烹飪不花錢!
[種植香草料]→迷迭香Rosmery 羅勒 薄荷 巴西里Parsley(又叫做 西洋芹、歐芹)用法 種植 澆花心得 烹飪做菜不用錢 !
2020年秋冬植栽→羅勒basli種植X移植分享!

 

 

 

 

 

 image

六,桑葉 ╳ 桑葚     

 也是在彰化我家田裡的...

無毒 或者有機栽種....說穿了就是不理他 哈!

這個桑葉是小棵的 最愛小時候喝媽媽釀的桑葚果醬

是記得我娘是用麥芽糖去熬煮的

拿一點泡茶喝最棒了!

這個~是還沒變黑色時拍的~只後若有機會再補囉!

 

 

 

 

 

 

 

 

 

 

 

 

 

 

 

 

嗡嗡種植分享 ▶ 永續 →善循環之跟我一起學種植栽!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

或者分享以及跟我留言文章 跟嗡嗡我交流啊!!

你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感謝! 

【未完待續】(2021/05/03) 

arrow
arrow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