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香草料]→迷迭香Rosmery 羅勒 薄荷 巴西里Pa

這個是嗡嗡我把歐芹的一盆移盆成2個一個種到土裡...他自己長得~沒有施肥哦!

[種植香草料]→迷迭香Rosmery 羅勒 薄荷 巴西里Pa

之前...約去年【香料種植攻略】→羅勒 迷迭香Rosemary 巴西里Parsley--彰化田尾公路花園 烹飪不花錢! 

15202599_10154382309488557_5682477208982329068_n.jpg - 網誌
因為嗡嗡我喜歡烹飪....└>這是剛從田尾買回北斗移盆後的樣子
不管事中菜或者其他國家的都會去做料理來吃
因為嗡嗡回彰化家時都會經過田尾公路花園
所以若有想買的盆栽 當然會去那買就對了 !
嗡嗡我記得之前約過年期間就買了幾盆的香料
好像沒有買薄荷~這是更之前就買下的
現在台中家裡有薄荷/羅勒/迷迭香/西洋芹(巴西里)
另外嗡嗡我就來說說功效及用法吧!
現在這樣看了前後對照圖 超有成就感的欸
重點是我之後再也不用再去買乾燥香料了 !
直接自己種就好啊! 還能移植呢 !
另外嗡嗡會在下面說該怎麼種植照顧這些香料 !

我先說說這些香料的用法 等等再來說說我的種植心得!

[種植香草料]→迷迭香Rosmery 羅勒 薄荷 巴西里Pa

薄荷&迷迭香
用法:泡茶
薄荷:還可以搭配甜點冰淇淋等
迷迭香:我習慣是用熱水+黃檸檬沖泡(雖然歐美人都用冰水+檸檬浸泡..我聽中醫的...哈!
「迷迭香/羅勒&西洋芹(巴西里)」的圖片搜尋結果

迷迭香/羅勒&西洋芹(巴西里)
這兩個香料,就真的是西餐的香料啦~現在來說說烹飪了!
用法:烹飪
羅勒
可以放的地方比歐芹少但是羅勒可以跟海鮮變成燉飯或者義大利麵

而巴西里的用法就更多了除了義大利麵不能少了他
還有製作濃湯也是需要他Der
除了完美搭配濃湯之外 他的營養價值也是在花草裡面數一數二的
再來要說說香氣迷人的迷迭香
這個特殊香氣不只可以泡茶也可以拿來烹飪
因為之前嗡嗡爬文時 網路上都說他有安神醒腦對腦部有舒緩保養的功效
但是....嗡嗡我在問幫我開刀的周院長時
他說沒有這個功效 !
所以....我就有點.....但是這個花草香氣真的很好聞
嗡嗡都會拿迷迭香來煎烤醃漬雞肉
超級好吃 重點是 一定要+一點點檸檬啦!
另外魚肉也可以使用相同的方法哦 !

獨家保鑣主視覺_1011_OK_給檔.jpg - 網誌

種植:

迷迭香:困難度3(總共5)

迷迭香是我覺得比較難顧的...因為照顧方式不了解...其實嗡嗡覺得大家別再爬文了
很多都是根本沒種過 ... 直接複製貼上等等
根本不了解因為嗡嗡一開始詢問花草店家時
他說你上網找(因為他只是中盤商 .... 根本不懂種植吧!
所以我那時就笨笨的上網找該怎麼種
之後有一個網友說他都放在樹陰下.....迷迭香就種成功了 !
後來嗡嗡就照著他的方式做
後來我在WIKI上面看到迷迭香是日照植物光照後會長得比較快 ...
挖哩咧~於是我就改了種植方式
最後重點就是 要曬太陽 澆水:上面的土乾了再補水
嗡嗡家在台中和彰化大約一個禮拜澆個2次即可
土濕即可 不然 ... 迷迭香很怕爛根哦 !

其他花草都很好種植 ! 每天曬太陽澆水等等

最好重的就是薄荷了 !

再來就是羅勒與巴西里(歐芹/西洋芹)

若有什麼問題想跟嗡嗡我討論的可以在下方留言哦!

覺得我寫的可以幫嗡嗡我投個票&按個讚就可以囉!

2018-04-23 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