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ikumGenovesergroßblättriger.jpg羅勒香蒜醬

嗡嗡碎嘴前言:

hei....各位好啊!

今天我又要分享生活上的秘訣分享啦!

也因為我常常變換煮的菜色....

所以三分鐘熱度的我~異國料理就是我的強項!😊

以香料為種植新手入門我覺得羅勒算是....好主角

只是喜歡和料理的類型就會被限制

大家一定知道的料理大概就像青醬、比薩、吐司、義大利麵、燉飯等

羅勒,是一類可用於烹調的香草,大多數是一年生植物,一些是多年生植物,包括許多栽培品種,如非洲藍羅勒和泰國羅勒。在香港及中國廣東潮汕地區稱為「金不換」、「魚生菜」,皖北稱為「香花子」,中國北方部份地區又稱之為「蘭香」。義大利料理製作青醬的品種為甜羅勒,口感會較不青澀,氣味也較淡。 5000年前,印度人就開始培育羅勒。 維基百科
學名: Ocimum basilicum
分類階層: 物種

 這個羅勒種植歷史...還蠻特別的....😂

一開始約半年前...是鄰居把一棵羅勒苗放在們口給我們

一開始...我是覺得蠻可愛的

只是....因為味道重...它竟然變成可樂的小零嘴了!傻眼.....😅

因為在全家人都在外面說話聊天時

竟然看到...默默走到羅勒盆栽旁的可樂.....竟然  正淡定的吃著羅勒 ^^

因為我給可樂蔬果吃的也是無由無鹽的原食

弟弟就說....牠很健康!哈哈

也因為這款是有如雜草的類型...

所以第一次種植也能輕易上手哦!

而且因為自己種的....會有一種開心的感覺(成就感嘛!

女巫藥草園】種植教學-怎麼收種子? 甜羅勒示範@ 藥草女巫"喬夏"的女巫藥草園:: 痞客邦::女巫藥草園】種植教學-怎麼收種子? 甜羅勒示範@ 藥草女巫"喬夏"的女巫藥草園:: 痞客邦::

另外這12株是嗡嗡我從那一棵羅勒所結的子......約一年就會有種子出現

羅勒開花結子後,枝條會老化,葉子也會漸漸黃化...當它快變咖啡色時(如上圖 #網路)

就可以整枝剪下...

要種植時再把枝條與子分抓分開....(當然要先準備容器囉!

我是用家裡的泥兔與沙1:1混合  你們可以自己調配....因為羅勒很好種

只要土的表皮不要沒水的那種顏色即可!😉

除了青醬汁外嗡嗡我會做成

最後....嗡嗡我還是要說一次

九層塔跟羅勒是不同的東西...不管是香味還是原產地唯一相同的....就是科屬了!😆

另外....羅勒也能扦插種植哦!

 

 

Tumblr media

這是我收集的羅勒種子...簡言之...又是無限循環啦! 開心~😆

 

再來...就是今年2021年 疫情期間 居家當然要準備建康的東西嘛!

初嗡嗡我就在五六月..製作了兩個羅勒為主的青醬啦!

當然要趕緊來分享囉!

嗡嗡我會在下次製作時...拍成影片啦!

讓大家可以看到...這時 真的感覺幸虧家裡有料理棒和果汁機 嘿嘿😂

 

 

 

 

 什麼是香蒜醬?

最初來自義大利熱那亞,pesto 的名字 來源於義大利語“pestare”,意思是“壓碎或搗碎”。
數百年來,香蒜醬都是通過在研缽和杵中搗碎原料製成的。它最遠可以追溯到中世紀的羅馬時代,當時熱那亞人也會用香草和大蒜壓碎核桃。
不過現在最受歡迎的香蒜醬品種是通過在食品加工機或攪拌機中“壓碎”羅勒、大蒜、松子、橄欖油和一些硬奶酪製成的。
但使用研缽和研杵很有趣,但現代方法要容易得多。
對嗡嗡我來說感謝調理機...自己製作就像之前弄得果醬一樣
喜歡那種獨特性! 嘿嘿!
用於香蒜醬的最佳羅勒

 

如何儲存新鮮羅勒

如果您的羅勒有莖,請修剪莖並將其放入冰箱中的一杯水中。每天換水,你的羅勒可以保存一周。在你準備好使用它們之前,一定不要清洗它們。

 

香蒜青醬不僅僅只是拌在義大利麵上?

從配菜到開胃菜,香蒜青醬是一種用途廣泛的醬汁,很容易在許多不同的菜餚中享用,當然不僅僅是義大利麵。試試這些食譜吧!

若嗡嗡我有拍YT就會放上嗡嗡我的青醬食譜!! 😂 希望這個月可以上傳影片!

 

 

 

碗裡的新鮮羅勒香蒜醬,背景是一枝羅勒

食材:                

1.羅勒

2.松子(無鹽堅果皆可

3.橄欖油

4.蒜頭瓣

5.起司粉或帕馬森起司粉

6.乾酪(鹽的部分

7.黑胡椒

 

 青醬~我一定會在放上番茄下去煨煮或烤! 哇~每位慘~😂

 

basil-pesto-method-1

1.先把羅勒和松子核果混合

2杯新鮮羅勒葉+兩杯的菠菜,包裝(可以把一半的羅勒葉和菠菜一起切碎)

因為疫情期間...就把家裡的好市多核果剩下來的

我先把核果用果汁機先打好...怕調理機太熱會氧化!

圖:兩年前用松子與波菜打的圖

羅勒香蒜醬方法2

 

 

basil-pesto-method-3

2.加入大蒜和奶酪:

加入大蒜和帕爾馬乾酪或怕媽森起司粉都可以,再打幾次。用橡皮刮刀刮掉調理機的側面。

ˇˇˇ

 

 

basil-pesto-method-4

攪打到這個程度即可!

 

 

 

basil-pesto-method-5

3.慢慢倒入橄欖油:

當食品加工機運行時,慢慢地以穩定的小流加入橄欖油。在處理器運行時緩慢加入橄欖油將有助於它乳化並防止橄欖油分離。偶爾,停下來刮掉食品加工機的側面。

打了這些後...才知道...青醬有多油!哈!

 

 basil-pesto-method-6

4.給香蒜醬調味:

加入鹽和現磨黑胡椒調味。 和意大利面一起拌成醬汁,塗在烤土豆上,或者塗在餅乾或吐司 烤麵包片上。

 

 

 

 

 

 

 

 

隱身閱讀:
 【正宗食譜】→西班牙海鮮燉飯 spanish paella rice 正確 秘訣&做法-*
【食譜】→Fideuá 西班牙海鮮燉麵 作法&秘訣-*

 ....嗡嗡我很愛吃類似西班牙燉飯或義大利麵的料理方式.....重點料理材料就多加番茄和番茄就好

可以用隔夜飯哦...另外...如果大家因其他原因不能吃白飯也行

嗡嗡我有用店鍋煮五穀飯....自己把番茄+西班牙海鮮燉飯的那些食材

只要把水和同品項主食都變成一個....例如一個魚...一塊雞肉....再一個海鮮!👍

 嗡嗡我有種過的香料有歐芹(巴西里)迷迭香和羅勒

【香草種植攻略】→羅勒 迷迭香Rosemary 巴西里Parsley--彰化田尾公路花園 烹飪不花錢!

 這個是在2017年的年假時間去買的....我原來那時有買羅勒哦! 🧐

 哈!看來...我自己的種植技術也上升不少囉!

嗡嗡香草分享 ▶ 甜羅勒(Basil)扦插移植│不用種子就能簡單種植秘訣!

嗡嗡種植分享 ▶植栽→ 2023年的嗡嗡移植+育苗-*

嗡嗡香草分享 ▶ 田尾公路花園 → 食用香草百里香+迷迭香+巴西里│香草束、淨化空氣的虎尾蘭盆栽苗-*

 

 

 

 

 

 

【嗡嗡生活秘訣】2020年秋冬植栽→羅勒basli種植X移植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

或者分享以及跟我留言文章 跟嗡嗡我交流啊!!

你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感謝! 

【未完待續】(2021/06/27) 

arrow
arrow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