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商
嗡嗡說:

哦!2019年...一年即將結束了...到了聖誕節之後...大家有什麼計劃呢...

圖是12-25在彰化家拍的哦!

雖然我喜歡的寒冷天氣沒有...但天空的雲~卻好美 算 宇宙給我的禮物....哈!

忽然...嗡嗡發現身邊的友人...很多都來問嗡嗡如何深入了解認識子己的內在

我就想跟大家說說這一個文章!有點進來的謝謝...希望有解答到你的疑問!喜歡的可以按讚或訂閱 最好能跟我留言或私訊一下!「Spiritual Intelligence Quotient」的圖片搜尋結果

如題,什麼是心靈智力.靈感智商(美語:Spiritual Intelligence Quotient縮寫:SQ)呢?
就是對事物本質的靈感、頓悟能力和直覺思維能力。
實際上,靈商是指一種智力潛能,屬於潛意識的能量範疇。(截自百科
靈商其實是20世紀90年代末期出現的一個新概念
靈商(Spiritual Intelligence Quotient,簡寫成SQ)是心靈智力,就是靈感智商
靈商:就是對事物本質的靈感、頓悟能力和直覺思維的覺察能力。實際上,靈商是指一種智力潛能,算是潛意識的能量範疇。
心理學家將人腦的意識分為顯意識潛意識兩個組成部分。潛意識的巨大力量大部分人沒有意識到,但事實上它卻發揮巨大的作用。
世界潛能大師博恩·崔西說:“潛意識的力量比意識要大三萬倍。”譬如那些在緊急關頭中...急中生智、隨機應變的人,就是很明顯擁有較高的靈商。
有一句諺語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開悟;名師開悟,不如自己醒悟。”怎麼說~就是點到為止...「Spiritual Intelligence Quotient」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每個人對事情的感受還是有差異的!情緒處力也都有差異啦! 當然這是我的小我判斷
管理界也有一句名言:“智力比知識更重要,素質比智力更重要,覺悟比素質更重要。”因而,在對智商、情商強化的同時,我們就必須要站在靈商這個制高點上,發揮高度的覺悟性,以促進成功。
成功的人生沒有定式,全部取決於人..他要的成功跟你的就有差異
所以單靠成文的理論是解決不了實際問題的,還得需要悟性,還要靈商的突然乍現。
所以嗡嗡我覺得修煉靈商,關鍵在於不斷學習、觀察、思考,要敢於大膽的假設...洞察以及敢於突破傳統框架和思維。

就是人在對待事物的本質有洞察力、領悟力的一種淺意識的直覺想法吧!

算是一種突然乍現的感受或者感知吧!是能量...很多人會說~你的說法太空泛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是一種突然來的想法~好像與宇宙有所連結的感覺!

雖然在台灣對SQ了解的不算多

但你若知道又或者清楚的人,對嗡嗡我來說~你很棒哦!

因為多了解是好是啊!不排斥大部分的事件

嗡嗡我只吸收任何對我來說得好事

才不會花多餘的時間去思考複雜化你自己!

接下來,就是我的一些歷程和了解的心得吧!

其實我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接觸心靈的...算是循序漸進吧!

從朋友接觸過的脈輪...書籍...塔羅...大自然...愛護地球生物...感受...敏感等等

因為我喜歡聽音樂和看書讓我接觸了很多國內外書籍...看了很多書籍...項斜槓青年讓我了解了有早晨冥想

以及賽斯和 簡單生活清單簡單來說...就是斷捨離...在現在這個快速消費型的社會簡單的環境...有助於我們專注力的!

其實,從小到大,我們都被教育用大腦在思考著任何事,而人類自己就開始忘記如何與自己連結啦!

怎麼說?就是教育我們以腦袋去判斷、批評該怎麼實行

卻忘記了直覺這個天賦或者行為模式...

「萬物之靈」的圖片搜尋結果

人類    自認為是可主宰地球的『萬物之靈』卻因為世界上有些人太自私...例如石油等資源的探勘...或者商人生產製造的塑膠等有害垃圾...

也因為人類太消耗地球、所以人才有了環保意識,我不懂~就跟地球是你家一樣

怎麼會去傷害地球本身? 你生活在地球不愛護地球還要去破壞它!

因為嗡嗡我生存在相對於世界上應該算先進的現代化國家吧!

而在2020年的現在...是快速和資訊量大的新時代...人們都在追求快速...

你打了一些需要慢慢學習的課題...旁邊一定會出現 西藥強效快速入門的關鍵字

很諷刺吧!因為我們已經被以前的消費型思維習慣...給通透了...

就是要快速得到回報吧!其實在這樣同儕間、社會、各項資訊媒體和網路之類...的快速資訊跟風物質生活...到最後

久而久之你心靈深處...你自己一定會匱乏感很重的! 哈哈~有時候我會關掉手機~或者用城飛航模式...因為我還是會好奇咩! 對於網路

大家最後一定會覺察到....一定會知道要去找自己的心!   這是我的感受!算是經歷吧!

很可愛吧!從小到大一直憑藉著大腦發達的人們,要去訓練自己找自己的心...沒錯!

等到你慢慢懂得不依靠小我..也就是大鬧的批判後,就可以訓練起你的直覺力

當然嗡嗡我也還在摸索參透的階段!人人都可學習  時機到了!就懂了!

所以嗡嗡我認為...靈性生活算是現代人必經之學習項目吧!

對我來說靈性成長的好處就是讓自己更輕鬆自在...還要說個重點 我...害怕台灣的宗教

因為不純粹了! 應該說演變太多了! 對我來說可能跟很多靈性學者不同

我可能比較像是哲學家~因為就是有個主要信念的那種感覺

重要信念:

1.吃自然的原食(蔬菜水果肉類都吃)

2.愛惜地球上的生物(動物植物草花等) 嘿!植物也有感受的...我們愛它~它知道的好嗎?沒有什麼植物就比較低階..我們都是一樣的(嗡嗡我說)

3.了解自己的情緒...不會都正向陽光   我也會任性....但學著盡量不會去傷害別人

4.生活上學習世界上許多事...不用被世俗眼光所框架住~

5.花些時間愛自己..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

6.有些時間就聽喜歡的音樂...公車裡或吃飯時也能聽

所以人類學者說靈商主要發覺於右腦!

人腦油左右腦組合而成...廢話!左腦掌管分析、抽象、計算、語言就是著重於抽象思維的表達能力吧!

所以通常被叫做"科學腦";右腦則是掌管想像、虛構、感受、創作、空間就是注重於直覺的思考模式

所以又被叫做"藝術腦"了!顯而易見,架構右腦的詞彙就是直覺、領悟、形象識別力、空間判斷力以及對複雜關係的理解力和情緒表達的能力等。

這些方向讓右腦的發現遠遠超過左腦,這也正是確立靈性成長現代是非常重要的!

靈商的概念也包含豐富的內在涵養論點!!

嗡嗡我說的心靈智商也有人說是靈力...也就是靈感 智力的勞動下的產物
可以說它是智力的勞動,是具有創造性的及突發性、飛越性質的嚼食型的顯著特徵算是拓展自身知識的勞動!



因為嗡嗡我有時情緒起伏很大
如何改善...我是以運動、沉澱、閱讀接近大自然來增加自己的情緒平衡!
還有...多喝水 也可以抒發一些情緒上的不穩!
嗡嗡我一直喜歡熬夜...是不好的習慣~因為我車禍過...有交通型水腦以及蜘蛛網膜下腔出血...唉!為了不失智...我還是早點睡覺..

嗡嗡我說的凌力其實就智力活動的展物...而靈感就是人腦的一種機能也就是人類神奇的內在客觀創新的活動反應

其實...靈商客觀來說每個人都有...廢話! 只是他是可以訓練的...仁為何能急中生智...就跟狗急跳牆一樣

是一種本能!但嗡嗡我沒有過目不忘的記憶力...因為之前車禍就沒了!

以及...我已經很久沒做夢了!也因為腦水腫的關係 好!回歸正題

東方...有一句話"明心見性"不知道大家有無聽過... 這個名言....指的就是靈商的作用!

因為現代人太少與自己做連結...??? 不懂嗎? 因為我們從小到大...都教育我們用腦筋去評斷事物...以至於...我們對於自己的內心不了解...生疏了!

就是這樣...所以現代人忘記與自己的新作連結...尋找自己的心在哪裡!哈!會不會很空泛的詞...大家不懂呢?

簡單來說....就是跟自己對話...靜下來...你會有所答案的...你就會清楚了解...與自己有所連結是一件多麼愉快開心的事!

所以明心....就是明白自己的心意還有心在哪裡,你會發現你了解要走的路而且很清楚也不在迷惘了!

嗡嗡我查的資料上寫著:佛家認為心姓是一體的,是見空性!對我來說...性慾...是一件自然的事...可以自己探索(重點:自己)...因為我們是生物...

而且在高壓的社會...性事能紓壓~好眠...我說的是自慰! 因為今天很多同事都在討論....我才想說...分享一下囉!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怎麼做都是你能做決定的!但我依然要說 得自愛...因為自己愛別人與愛自己~大家才會愛你也愛自己!

載入正題~就是靜心打坐時,若你心中一念不生,這不就是空了嗎?不說話的時候,心裡一個字都無。對於我...一個禮拜靜坐時間少

晨間有冥想10分鐘!會讓我心情愉快的開始一天的作為!

接下來...嗡嗡想說的是宗教...我十分害怕台灣的宗教,因為原生家庭...爸爸之前信奉的有點過...

所以我們從小吃素...而且不是原食 也不知道就是記憶我害怕香、金紙、宗廟

之前有一次跟朋友聊到這...我就說...我不懂~宗教應該是沉澱心靈靜心療癒的東西

傳到亞洲或台灣 卻變成吃素 燒香 拜拜 那麼多神尊以及素食 

我害怕的除了節慶的大喇叭播頌聲...完全是吵...因為如我輕柔一點就不錯...但拉長音~又大聲...我覺得很恐懼

香以及金紙也是我不懂...這是要幹嘛  有讀歷史的就知道 金紙是商人的成功企劃案

香~我就真的不懂了!文化吧!而且你說金紙...是買東西的...那你去拜祖先之類的燒就好...土地公廟等廟宇也有…不是說是沒有七情六慾?要金錢幹嘛?

...又矛盾了?哈  我覺得宗教信仰是人類賦予的…所以我覺得可以調整一下…可自由相信的!但被框架就不好了。

我當然知道很多東西都是療癒生人的...例如祭祖、台灣的殯葬文化  但 在空污這麼重的台灣

稻米也要焚燒   火力發電也要焚燒  現在金紙也要焚燒...難怪會有PM2.5

嗡嗡我是覺得宇宙...神明...高我   是用腦波與我們連結的

所以很多事情~也不行說沒有用...但金紙....我真的覺得唉!

而且人家問事等也都燒....我很想問那個人或者那尊神.....你確定要燒....地球已經這麼糟了!哈....我可能會被打!

嗡嗡我查了資料覺得很有趣的事,佛家有云:心靈是不分男女的,所以明心見性就是見空性

他們有一個教義信念跟嗡嗡我一樣 那就是佛家(只純粹的佛陀)我認為他是哲學家、覺悟者吧!

他也是個吃肉的人,是出生在印度的貴族...不然哪有時間在那邊....悟道 還有就是 他是一個無神論者

跟嗡嗡我一模一養啊! HIGH FIVE!哈! 只是因為...佛教....時間留存已久...所以後面會有點歪掉事必然

但...找屬於自己有利的去理解就好 這是我的想法啦! 因為之前我爺爺往生後也是在我車禍發生的時候...所以我家一團亂

殯葬...對嗡嗡我而言 是生人的事...因為死了就死了就沒了 可能你說有靈魂之類的信仰...好!...我覺得你就沒了就沒了...就是沒了你這個人

我真的不喜歡一些民俗信仰 不了解  卻又愛借用佛法用語所產生不對的觀念,而非傳統純粹的佛法觀念

嗡嗡我覺得很可惜...雖然釋迦摩尼不是華人...而是印度的富人...但印度宗教也有一些不同的分類 例如吠陀沙門...我不了解~不贅述囉!

我也很認同與分享的一些經歷....

我很慶幸...在這汲汲營營變化快速充滿物質思想的社會裡,我沒有失去自我

我覺得靈性...就是讓自己舒服或者讓自己更愜意自在的方法!很諷刺的是...我學習這個哲理

不是學校上課教的...而是當你陷入深淵或者痛苦時...自己領悟過和體驗的心得

很可愛吧!全世界...與你最靠近以及與你相處最久的人就是自己了、可...很多人都對自己不了解!

嗡嗡我還有另外一個體悟...那就是~人有很多面...你也是! 那要怎麼與自己相處呢?

因為一個人有光明...就會有黑暗

所以人都不會呈現正向積極、開朗的情緒...若陷入迷惘時我會去查資料或去書局等地看書~(書本....有時真的就是授業解惑了!)的方法

宇宙就會在適當的時機讓我了解,所以...我覺得只要你用開闊的心....純粹的心不是懷疑批評的!他就會到來! 好像有點類似吸引力法則嗎?哈

「面對恐懼」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們如何面對恐懼呢?

一般人....下意識會怎麼樣呢?有可能會逃避?  嗡嗡我 之前就是這樣...

當你了解自己恐懼時...什麼意思?真正的面對自己的恐懼是:我知道我掉下去是會發生,但我還是願意踏出這一步 這就是勇敢的

勇敢不是說比較厲害...而是你自己已經突破這個關卡了!這樣 不是自己應該稱讚一下自己 笑

源自於我們透過徹底瞭解且明白恐懼當中的情緒來源,也就不害怕了!

因為面對了...也就不會被他擺佈!也因為我們知道這個的存在!所以就算他在我們還是有很多要做的事!

「do someth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教育常常教我們解決問題,恐懼很大的問題是他不是外在...或者說外顯因子

而是內在的原因...所以如果不曉得原因很多人都會又以快速方式解決~例如 失眠 一定看醫生 吃西藥等等

當這個內在小我...你不去了解、認識他...

簡單來說~就是面對事情的海怕、恐懼

我們就會手足無措 若我們能努力的做點什麼....

先剖析和看清楚這個恐懼事件的本質,就可能做出不同選擇,當你做到了...才是真正體悟到『輕鬆自在』是什麼!

最近有在看熊仁謙的影片和賽斯  如有疑問我覺得很多可以參考

因為對嗡嗡我來說 心靈...這套學問就是讓自己的心情舒服安逸平穩一點...不糾結而已

比較不執著看待事物吧!  因為你怎麼想....是你自己難受的事

如果能轉念想~或者...換一個方式去做...搞不好就會有答案

而這些....是我對心靈成長的了解 大家若有什麼想法和交流的可以在下方留言讓更多人看到或者思訓給我

也可以分享併案讚讓更多人 知道!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

或者分享或者留言文章 !

您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哦!感謝!

【終了】(2019/12/27) [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