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圖片

很幸運的是...嗡嗡我在三十歲的中旬~也就是在2019年中...

開始認識自己...探索自己也就是ego我...也就是尋找嗡嗡自我的起源吧!

因為我們是華人社會 .. 從小就被管這管那~要這不可做那的 :em60:

但...從沒一個長輩或父母老師...教導我們

怎麼去探索自己深處~以及...喜歡與不喜歡的事

因為他們從眾...因為他們沒跳脫世俗...就是大家跟流行他們也跟流行(應該說都被制約了。被社會制度教導才對 :em22:!)

例如:大家都結婚生子~大家都認同結婚生子才好 又比如...大家都說要買房....大家也就認同買房就代表你很屌~ :em43:

諸如此類的批判性...讓身為華人的大家誤以為自己懂自己...或者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當然...你認為的也對..因為這就是人的信念 我沒有辦法批評  我只是要找自己最輕鬆、最自然的方法...! :em55:

你敢說你真的瞭解自己嗎?有客觀的檢視自己...也會有所偏頗吧!

或者就是我們自己對自己的期望、在社會上我們所扮演完美角色的願望,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有了外在這個或者說...扭曲的自己!如同制約

所以尋找自我是什麼?是鑰匙。就是找你的內在小孩...扒開自己外殼掀開去尋找小小的真我!以及內心的自己

說起來可能很空泛...但覺察自我是人一定要做的事情..但就是要看你什麼時候做!嗡嗡我覺得年紀越大...做起來越辛苦 :em39:

因為 你已經在窠臼裡這麼久...要脫下~是有多痛苦 :em35: !

雖然過程看似辛苦又遙遙無期但...追求自我是一件嗡嗡推薦大家去走的一條路!:em69:

可以回顧你的人生中之前不曾正式過的想法觀念、理念(就是潛意識啦!)加以整合,就能幫助我們找到真正的自己!

一旦了解自己的真實面貌了~就能把我自己的個性,便能以此為起點搞懂自己到底希望在人生中得到什麼?

只是因為我們就像一個玻璃娃娃一樣...不只一面,而是具有許多不同面向的面貌

所以...貌似不可能的任務我們要抱持著探索謙卑的心去挖掘尋找...去一塊塊的完成這塊名為『自我』的拼圖

一旦你不斷檢視自己...就會感受其中的不同變化!

BTW...因為我們一但踏入你的原則及信念的陷阱之後就會大幅度削弱你的生命力,等於更世俗...社會化了嘛!

這就是為何一開始嗡嗡會說道我覺得年紀大些再來自我尋找是很辛苦的原因吧!🤔

因為年紀越大...你堅持相信某事到底的態度就會變濃,對於工作來說~可能是好事:em18:

但在生活上的態度...可就會讓你更無法看清現實 為何,因為你無法看清事情的全面

就很像評判...批評和評論也是嗡嗡我常說一句話,就是天下沒有好學生...只是他做錯事你無從發現而已!

你說A是好人那是以你這個人的主觀意識來說 對吧!搞不好對於孤兒院來說 他是一個特別好的資助人 是吧!:em60:

也是因為嗡嗡瞭解了二元對立...也害怕自己會變成這樣的人 .. 所以要更更不帶有批判性的去面對大家! :em45: 哈哈!

 靈性的人及高度敏感的人適合平衡自己

怎麼做才好啊?

嗡嗡我很簡單就是靜心、曬太陽、運動以及多喝水!

如果成果不錯 可以留言、分享吧!大家能越來越好

 

 

 

 

 

其實...要如何找自己(自我覺察)?

為何塔羅占卜...或是靜坐冥想之類的都會叫人閉上眼睛或深呼吸一口氣...之類的放鬆自己咧?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被外界社會三關等資訊給綁架了

也因為有些複雜..所以會被干擾是依定的...所以就必須關掉你五官的一個

、味、...這五感最會讓人直接外顯的大概就是視覺了吧!

嗡嗡我是聽覺啦!再來才是視覺

因為我之前眼睛車禍後...視神經的腦損傷...就讓我適應了很久...

所以...我的聽覺可是很靈敏的說!哈

所以...怎麼認識內心的自己...當然是要把外界干擾源關掉啊!:em23:

所以才需要...閉上眼睛或者深呼吸

就跟冥想之中的自我覺察是一樣的意思 是很靈性嗎?當然

因為我們要自我整合至身心靈合一才是真正的做自己啊!

感謝你來看嗡嗡的文章...因為最近想分享這些我覺得很棒的訊息...也希望與大家交流...如果有什麼額外的收穫和資訊

也可以在下方留言讓大家了解分享交流...很棒Der!:em64:

簡而言之,就是不用大腦去批判..評斷,而是用心去感受 體會囉!

 

 

 

「心靈」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是嗡嗡我走身心靈成長的兩年多的心得...

很開心...雖然我車禍算嚴重吧!但....引領我走上這個自我成長的路

我覺得...長時間閱讀書的人 ... 可能(二元論...:em35:)...會比較容易去接觸到身心靈成長的書...或者說~獲得一些新的成長!:em55:

當然...因為每個人所遇到的事情都獨特...所以嗡嗡我非以偏概全...只是說自己的感想

所以大家就..聰明的你只拿自己想要的就好! :em46: 希望可以幫我按讚或者分享...這種反饋哦!感謝你!

而且冥想也對各種瑜珈都很重要...不管你有無學過...算是知識 哈! :em60:

就是讓你與自我做連結...更清楚的感受自我!也更接近自己

就好像是在旁端看自己一樣...『請觀察自己的一切...感覺、姿勢、想法、感受、平日的生活...』如你在瑜珈老師的引導下

就能幫助自己進入自己的內心世界中,就叫做內觀吧!

也就是一種自我覺察的訓練! 與自己的身體對話、請聽內在小我(ego)的聲音! :em51:

當你不斷訓練自己的能力時,就能更清楚瞭解...

重要的不是外在這個看的見的自己,而是內在那個...純正..真正的自己!

注意:就是成為自我的觀察家...請他讓你清楚知道(確實感覺到)內在的感受!:em69:

若在以前...說靈性...我會覺得是宗教、年長者...麻煩...不懂...空泛的

但為何...他說起來...算抽象的概念,並不是那麼有重量..很飄..很虛幻很空?😏

說起來很矛盾...就是我們小時候開始...出生後..探索外界...到了階段後...你就會開始找自己...認識自我...就會瞭解

外在的事...多麼好瞭解...而內在這個與自己相處最久的內在小孩

怎麼...有點難瞭解! :em22: 哈!

另外...嗡嗡我要分享一件算重點:

就是原生家庭...因為...我跟爸爸有點小小的理念不合...但我知道他是愛我的

但...處理事情的邏輯十分不同...然後我最近....感謝宇宙...讓我找到資訊

就是找到我的匱乏點可能也有在原生家庭的

也因為嗡嗡我是在重男輕女的傳統家庭...(其實減輕很多了...:em53: )

怎麼說重男輕女...我有實踐的經驗...小時候從台中要回外婆家...就不能吃麥當勞...因為吃肉 :em65:

然後弟弟出生後...爸爸經過麥當勞會說....要吃嗎? 可能年紀大也有吧!

哈!只是很常被我們拿來說嘴就是了! 嘿嘿

嗡嗡會說這個...就是之前在于美人主持的什麼道理?...有探討重男輕女的觀念

其中我很喜歡的女心理學醫師-鄧惠文

嗡嗡我一開始會覺得為什麼連女性都沒辦法超脫這種價值觀
因為她如果承認了這種價值觀是偏差不被社會認可的!
那她也在否定自己的人生
因為她的人生信念...或者說大部分的人都被這種觀念套牢
有天幫她解套的人說了一句話:「繩結本來就是你自己綁的。」那她會崩潰,她會恨自己恨到活不下去。她如果再年輕的時候就意識到自己是可以反抗的,那她根本不用吞這麼多委屈,事實是她已經吞了大半輩子的委屈了,最後才發現她自己是最大共犯,那她會想了結自己。:em45:

許常德說的一段話我覺得很好就是:
重男輕女"一脈相承的陋習,卻被長輩們奉為圭臬"
媽媽並不是討厭你,她是被這樣的觀念
整個、整套給程接下來的!
所以為什麼她做這些事情,對你並沒有歉意,不是不愛你,而是她也是這樣告訴自己..也是這樣活過來的..
所以這是他所認定的信念!

于美人:我懂了!
你剛剛說她整個被包裹就是她相信這一套理念是有價值的,被這樣對待和成長是有力量的!
許:而且不只有力量哦!她會認為對你來說,這樣對你比較安全
因為在她的觀念裡面,女孩子要在家裡爭權奪利的下場,都是很慘的哦!
鄧:這就是媽媽認為要交會女兒一個生存的方式
你是一個女孩,在那邊挑三揀四吃東西,你以後要怎麼生存,你又不是男孩子,誰會去管你吃什麼,家裡吃剩的你就要吃!
許:所以嬤嬤是乘載了這個觀念以後,又想騰出空間來想改變自己對你好!
我覺得她有在做一些很積極地調整👍

珍惜自己的獨特性、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吧!

Hei ! 你是最棒▪獨特的…別活在別人框架下,這樣你無法感受到你的人生!完

 

 

 

嗡嗡我分享語錄:

只有了解自己的人能成為自己的主人

就算沒有屬於自己的王國,也是一個真正的國王    - 比埃爾.德.龍沙(pierre de ronsard)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若可以的話請幫我按

或者分享或者留言文章

你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謝謝!

【終了】(2019-12-05) [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