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西方人會認為「儒教」是中國人信仰的宗教之一? - 每日頭條

前言:

對於嗡嗡我這個國立編譯館末代的孩子來說 ...

真的沒有看過這個名詞...

我就不說國編館這種統治者~政治思想了....略過...:em49:

現在就從我能得到的資料總結!

當然如果有不同的資料...請留言讓我知道才能更正:em69:

嗡嗡我很喜歡歷史 除了是古人經歷之外...

很多時候 嗡嗡我認為歷史很可愛 根據不同的人角度 ...

所解讀 認同的價值 影響就很不同 :em22:

我很喜歡歷史的原因是不同人就會有不同解讀 以及沒有一個人能讀懂歷史的全貌

所以...還有很多東西 我們都未了解清楚

歷史 也不是一個人 而是由一群人或依國家足跡脈絡寫下的...

顯性長期人類歷史!  完

 

 

現在嗡嗡我就來簡略把教宗國說一下

當初...在中古世紀  約在五世紀時因強大的羅馬帝國瓦解了

所以在羅馬首都 今義大利 就陷入了政治真空狀態!

而當時的教宗就成為了名副其實的顯赫地位象徵

並逐漸承擔和操控羅馬的政治....

丕平獻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直到教宗這個有實無名的控制權在西元756年終於受到並獲得法蘭克統治者丕平的承認

也為了取得國王的頭銜所以丕平捐了兩個城市(羅馬拉溫納),作為與教宗之間的利益交換條件,史稱「丕平獻土」。

就這樣直接接受教宗直接統治的教宗國就此誕生了。

直到十九世紀的義大利復興運動期間才廢除。

在一八七一年 義大利統一之後,教宗的俗世掌控權力就是教宗國只限於梵蒂岡了!

而在一九二九年,教宗國跟義大利政府最終達成協議...

梵蒂岡城是主權獨立的邦國

至今軍隊仍為尤利烏斯二世所創立的瑞士衛隊,延續至今的梵蒂岡衛隊

算是教宗們世俗權力與宗教的歷史遺留吧!:em43:

 

 

說到梵蒂岡...大家可能會說是台灣在歐洲的邦交國吧! 哈~ :em47:

雖然我不懂為何邦交的利益在哪 會部會 中共抵制宗教哦?...哈!

 

 

 

貓和老鼠》像沒做完特效的半成品!好萊塢大片爛起來也挺沒底線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歡迎大家幫我按啊!:em21:

或者分享留言本文章 !:em60:

您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哦!感謝!:em55:

【終了】(2021/09/30 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