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許多人在工作之餘,往往會選擇和自己常吃到的不同的餐廳用餐,

對於我來說,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廚房很髒很亂,所以我往往選擇到日本料理用餐。

其中,屬於大眾美食的鰻魚飯,是我較為喜愛的。而且~文興偶而也會出一次縵魚給我們吃呢!

提到鰻魚飯,當然我以前也很喜歡去鼎鼎有名、經常在排隊的肥前屋,不過,後來再去台北時附近的京都屋開了之後,

我反而覺得,京都屋的鰻魚飯要比肥前屋來得美味。

其實,這2家鰻魚飯在大體上不分軒輊,鰻魚都吃得出新鮮及品質,我也會交替著吃,

在風味上也各有特色,只不過如果仔細比較起來,京都屋在我心中的分數要略勝一籌。


上次我也帶同學一起去吃!大家都很滿意的樣子呀!

因為鰻魚飯的組成很簡單,就是蒲燒鰻、白米飯和醬汁,除了鰻魚之外,我很注重米飯的部份,

感覺起來,京都屋用的米要比肥前屋講究,煮得功夫又到家,總是可以煮到粒粒晶瑩飽滿,

無論香氣、Q度都恰到好處,而且不會太黏或太硬,與蒲燒鰻搭配著吃,更為加分。

至於鰻魚部分,京都屋的鰻魚魚肉較為厚實,再加上而且因為是用木炭烤,多了一股炭香味﹔再加上從入口處的玻璃窗裡,就可以清楚看到主廚專心用木炭烤鰻魚的樣子,還有店家刻意用風扇送出的烤鰻香氣,除了噱頭之外,的確也更能引人食欲。

另外,京都屋的鰻魚飯變化較多,雖然我最常點的還是最傳統,也就是關東式,只有1片鰻魚加白飯的鰻重,不過,這裡也提供多種不同風味的鰻魚飯,像加了蛋皮的、用檜木蒸籠蒸的、加了海苔和細蔥花的、加入蛋汁的……,雖然,我沒有每一種都吃過,不過我想對很多人來說,應該會比光吃鰻魚飯來得有變化。


其中,我覺得放在檜木蒸籠裡,加了蛋皮絲一起蒸的「鰻蒸籠」滿有特色的,用漆器盒子盛裝,

到面前才打開盒蓋,和著蛋香、鰻香與醬汁香味的蒸氣撲鼻而來,很能引起食欲﹔不過,

可惜的是,雖然強調說是用檜木蒸籠盛裝,但可能因為蒸過太多次,所以反而沒什麼檜木香。

但整體而言,加了蛋皮的鰻魚飯,吃起來層次更豐富。



京都屋之鰻蒸籠
除了一般人常吃的蒲燒鰻之外,這裡還有較為高難度的「白燒鰻」,因為不用任何醬汁,就要能表現鰻魚的美味,所以鰻魚品質和燒烤技巧都很重要﹔可能因為鰻魚品質好,再加上是由日籍主廚燒烤,這裡的白燒鰻魚,很能恰如其分地表現出鰻魚的美味,十分值得推薦。


京都屋
地址:台北市天津街41號

電話:02-2541-9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