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重症蘇一峰醫師: 認識瘦肉精(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對健康的影響

這陣子...炒得沸沸揚揚外加...延伸引出台灣政客議會大角力的美豬議題

真的好多...好多

所以嗡嗡我 深入去找資料 研究到底這個議題優缺點和重點彙整一下

發現了一些重點

以下我就圈了幾個重點讓大家了解....反對方與贊成方都有自己的想法咩!

就跟嗡嗡我家人之前也常說的

大家常去好市多買美豬美牛 還不是吃了

現在嗡嗡我的問題是...現在蔡政府是要在2021年1月1日起~

要開放含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美豬及30個月齡以上美牛進口

大家知道這有多恐怖嗎?

第一 大家會緊張不是沒有原因的,政府沒有訂定一個相關系統

政府給的貼紙...我覺得太不謹慎小心

讓大家感覺匆匆上路...很可怕 我認為可以有美豬

可是你必須要確實有效的標章讓人民有信心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太搞笑+荒謬了

就快要元旦了

嗡嗡我就來說 含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也就是瘦肉精

嗡嗡朔原它的歷史一下:萊克多巴胺原先是研發作為氣喘用藥,但未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人體實驗。又因為發現它能夠增加動物肌肉,因此被使用為飼料添加劑。

可有利就有弊....說完好處嗡嗡就說缺點為何

在醫學上,萊克多巴胺不能直接使用於人體,作為藥物或食品添  之大是為了...

加劑之用。因為可能導致心跳加速,心律不整、心肌缺血等副作用。

另外允許瘦肉精使用,就全世界只有包括澳洲、巴西、加拿大、墨西哥以及泰國等地。

其他多數國家(如歐盟和俄羅斯)則禁止使用此添加物,包括在2002年禁用的中共。

重點是明年一月開放的美豬牛的允許限制更寬

也因為民進黨八年前是採取反對...當初還去抗議...八年後卻更改了?因為要擠進全球經濟體咩...

只是現在這個疫情期間....是否有點太倉促

民進黨 與蔡政府....除了沒有訂定一套系統...給國人一個規範...除了消費者以外

攤販業者又要他們如何評估

台灣人民也要反思.....好市多的豬牛...現在都在台灣授權的容許值內

可在西元二0二一年的一月一號起他的瘦肉精容許值就變大許多!

所以....嗡嗡老話一句!

政府一意孤行 受傷的就只有老百姓了

今天31日嗡嗡我有去好市多買下瘦肉精少的牛肉和豬肉了!

看到藍營人士...撻伐政府...藍營政府不要更進進口美豬牛

也是唯一讓我感謝....藍綠不合的調調!

 

 

 

 

 

 美豬歷史:

 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議題爭吵數十年,期間經歷藍綠執政,礙於美方壓力,執政黨皆有意通過有條件開放美豬牛,但在野黨總會想方設法阻擋。此次開放含萊劑美豬,綠營人士前後說法可謂「跨時空打臉」;而為美牛打開國門的藍營人士,這回碰到美豬議題似乎忘了上次也是「突襲」宣布政令。

 

 

 

 

 2020.12.27 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