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地突破才能發現新的自己

陳冠希在大螢幕非常活躍,演過警察、演過殭屍、演過鬼…,不管什麼角色,你總是可以看到他帥氣俐落的身影,看到他嘴角上揚牽動臉頰的招牌笑容。不過這一次陳冠希在暑假上檔的作品『狗咬狗』(Dog bite Dog),讓我們看到了他的新表情、新嘗試還有新形象。



每次出現總是乾淨亮眼的他,在『狗咬狗』裡飾演一個赤貧的柬埔寨青年,光看陳冠希的造型感覺就像被毀滅重生一樣,如果你看過電影,你現在會浮現一個滿是汗水、黏膩、沙土、血腥的畫面,跟陳冠希現在白淨的樣子很不搭,看第一眼時會懷疑自己的眼睛:『這是陳冠希嗎?』再看一眼會佩服陳冠希:『會不會太委屈這個精緻的少爺了?』我驚訝他表演的彈性竟可以延展這麼開、這麼放。



『什麼原因讓你接下這部戲?』因為看起來實在太辛苦了,一定有某種意義支持他。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因為這角色讓我有突破自己的機會,接這部戲主要是因為這部戲的內容很吸引我,跟酬勞多寡沒有太大的關係,導演很認真、很專業,跟我一起演這部戲的李燦森(Sam Li)也有不同以往的表演方式,總之,我很喜歡大家一起完成一部好作品的感覺。』

戲裡面的角色成長背景在炙熱、落後、貧窮的熱帶國家,但陳冠希皮膚白又曬不黑,為了讓他看起來像極了那個黑面冷血殺手,化妝師把他頭髮漂淺、把油噴在臉上吹乾,看起來黏膩又黝黑,果然十足戰亂落後貧窮的青年樣,還安排他在高溫的垃圾堆裡談戀愛。

『演這角色最辛苦的部份是什麼?』

『就是待在泰國比較髒亂落後的地方…紅螞蟻一直咬我,哈哈哈哈哈。』他最在乎的只有被紅螞蟻咬得全身發癢難受,即使片中的他必須在垃圾片廠拍打鬥戲、拍愛情戲,都沒有讓他出現不好的情緒,也沒有嬌生慣養的躲在保母車裡,一樣活潑的在片廠拍照留念。

陳冠希對於演戲非常的認真,或者說,他對他想做的每一件事都非常的認真,只要是他的作品,在他的品管下都有一定的水準,他很願意花時間跟導演溝通學習,也很享受跟合作的演員演對手戲時所激盪出來的火花,每個眼神、每個動作都有他詮釋的理由,他連小細節都在乎。

『如果劇本跟角色比起來,哪一個是決定你要不要接演因素?』

『角色。角色比劇本能帶我入戲,到現在還沒有一個我演起來每個呼吸都融入的角色,所以我要先繼續努力做到這一點,當然啦~如果劇本很有趣,劇情很有意義那也會是吸引我的地方。』

『有什麼角色你最想試試看?』

『瘋狂殺人魔…同志…毒癮者….』

(汗)陳冠希的果然尺度很寬、彈性很大,但我真的很想看他剁人肉做叉燒包的表情,也很期待他詮釋同志角色,也幻想著他會用什麼樣的肢體、表情去演活毒癮犯毒癮發作的過程?如果有一部電影主角是吸毒的同志殺人魔,不曉得陳冠希會不會馬上衝去毛遂自薦?

『有沒有特別想要合作的導演或演員?』

『我很喜歡跟不同的人合作,我喜歡收集每個人的工作態度、工作習慣,最後去找到一個我認為最有趣的,所以現在我還是繼續抱持開放的態度去嘗試。』

http://blog.honeyee.com/edison/ ED的網誌 沒有嘗試就沒有體會,沒有體會就不會這麼豐富的經驗,陳冠希知道自己的年紀還有很多機會可以探索,也允許自己未來有多樣的可能性,我很開心我有機會能夠重新的認識一個大腦裡裝著很多想法的陳冠希,互動得越多就會越明白陳冠希之所以這麼了解自己,是因為他開放的態度,開放讓他從各種經驗中去發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