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重新自我介紹。』這是Lesvi’s廣告詞,是陳冠希的新專輯名稱,也是我這次訪問後的心情--重新認識陳冠希。

如果沒有機會接觸陳冠希,我只能從新聞事件或者別人撰寫的報導中去認識某個角度的他,而記者也喜歡抓著陳冠希的小辮子打轉,因為這些八卦讓平凡人有了茶餘飯後的話題,對於那些滿天飛的負面言論,陳冠希倒是持著很正向的信念:『我認為我對我自己很誠實,我自己也覺得這點値得驕傲,雖然有時我會做出不好的事,但是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作好的事,只是他們並不會報導這個部分!所以呢~別去在意就好了!』

他很了解自己不是一個完美的人,完美有時會讓人多了一份距離,他雖不完美,卻是個很完整的人。陳冠希對理想的追求還有他努力投入在表演的這個部分很少被報導,他很認真的為自己的作品負責,常常有很多新鮮的作為給觀眾意外的驚喜,每一個作品他都細心的去執行,在他的生活裡,他花了相當大的精力在每一份工作上,每次談到這些關於表演、關於設計、關於他的想法時,他總是興致勃勃、精力充沛。

『因為這些都是我很喜歡、很想做的事,做的時候我非常樂在其中,只要很享受,就不太像是在工作。』

陳冠希的興趣很廣,涉獵的東西很多,電影音樂舞蹈品牌設計運動…家裡有上千張的CD,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可觀的收藏。他最喜歡的嘻哈樂(hip-hop)正如他的生活態度『做自己,享受生命,勇於挑戰』,嘻哈的正是一種用自在的態度去過生活的文化,在那樣貧窮與簡陋的生活中發展一套生存觀念和因應的方式。

『我小時候曾經有一段很辛苦的日子,如果沒有這些考驗,我也不會成為今天的我。』他豐富的生活給他很多靈感和智慧,如果今天陳冠希活在一個安逸的環境,沒有任何的衝擊或流言,也許不會變成今天這個面對人言如此坦然的陳冠希。

這些年來,陳冠希似乎越來越成熟,他認為責任感是他成長的來源:對他內在的自己負責,對他的理想負責,也對看他表演的觀眾負責,這些責任感堆砌出一個堅持自己原味的陳冠希。

『有想過要改變目前的生活嗎?』
『不需要改變啊~我一直都依照著我的想法在走。』

把自己的興趣、熱衷的人事物打在一起混合成現在的陳冠希,擁有屬於【陳冠希】獨有的中心思想『BE REAL TO YOURSELF』,無人模仿得來,因為陳冠希不是一個物品,而是一種精神。

『就是讓自己很真實…我不知道還能再多用什麼詞彙去形容【陳冠希】…』
要重新認識陳冠希,就要自己用心去接近他,多看多聽多了解,就能夠摸出一個陳冠希的輪廓。

最後,我問了陳冠希一個女人最在意的問題:他又白又嫩連化妝師都稱讚的皮膚到底要怎麼保養?
『沒在保養的啦…』完全不含人工添加物的人生啊~連皮膚都是這麼的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