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分享】→用好市多買來的蘿蔓生菜也能直接成功水培種植!

嗡嗡之碎嘴前言:

這一盆蘿蔓生菜...應該是在今年過年後去好市多買的

當時 我是要煮生拉才賣的

也因為裡面有4到5顆裝成一袋

也因為之前有看過知道高麗菜可以水培

就想試試看 羅曼能否水培

因為我有水培過迷迭香

知道要每天換水和要放在[散光照]充足的地方~就是不能被陽光照到

所以我把這盆放在台中頂樓的陽台陰涼處 照不到太陽光!

不然會像嗡嗡我第一次種植那樣~

苦啦!

大概過了三天到五天左右就可以放入培養土或你家有的土

第一次只要澆透水

每天早晚一次少量澆水...羅曼是喜歡水的!但不可多澆就早晚一次就好

施肥的話每個人都不同但一定要有機 最好自己製作 因為是自己要吃的嘛!

嗡嗡推薦這樣種菜~可以觀看..能觀察小苗生長,當她成長時會為栽培者帶來療癒舒壓的效果!

也希望大家可以在家種植自己喜歡的植物 心情會更好嘛!

 

引申閱讀:

[分享]→有八種可以不斷再生、在家種植的蔬菜(盆栽),我以後再也不用買菜啦! @嗡嗡的異想世界(lifestyle)
【2020年生活秘訣】秋冬植栽→羅勒basli種植X移植 正宗自製《青醬作法》秘訣健康分享!
【2021年永續】→善循環之跟我一起學種植栽!
【懶人包】→植栽 2023年的嗡嗡植栽+育苗分享-*

 

 

 

 

arrow
arrow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