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些字...是我用了三四年的時間

去經歷的人生心得

當然 很多都還在成長!身為人當然會有很多的小我

慢慢瞭解學會愛自己 就像孩子或對象那般的愛著

很開心我了解這些事!

人生有很多事情 會有突如起來的也會有突來的彩虹

無條件的愛 是我在地球學習的事 以上

忘記哪時看到的 記憶很深刻

真實的是靈性世界、現實世界是虛幻的~ 嗡嗡我覺得 靈性很現實! 哈

 

 

1.過度的物質

人類從農業社會再轉變成工業在成為西方社會建立的資本和物質世界

因廠商業者的利潤化大量生產下 垃圾不自然的東西就出現了

當然現在嗡嗡不講環保的事(有太多能講...

就說最簡單的基本面 因為社會充斥著各種廣告 因為充斥過多的物質、財富音量化的商品

選擇變多~慾望當然就過大了! 以及過多的商品和食物!

當人類不警覺 就會變成無限循環 地球暖化 就是個例子!是我們的地球人類們揮霍一切!

當嗡嗡我了解到時...去實踐減法生活-意謂著不用過多的商品

能讓自己知道真正能久在身邊的物品為何 東西部用過多同類的物~最多三個

之前有個名詞 快時尚 就是! 衣服 對我 剪裁簡單俐落 2件就好 也不用每年都買衣服!重點!

做這些 部非要追求完美;而是要更充實的保有自己的內在世界!

就像多明妮克.洛羅財物富足無法帶來美麗與優雅,反而會摧毀靈魂和束縛人心。"

我認為錢財可以幫你做任何有意義的事物!不過最重要的是自己的精神富足吧!

 

如有藝術歷史背景 就會清楚明白人類的想法都是簡單與複雜 無限循環

如富麗堂皇的巴洛克或文藝復興和現代的當代極簡風 就是!

當轉為自己就會發現很多思緒和東西都清晰了!啊~原來這就是輕鬆自在啊!

我愛我現在的生活 情緒當然有時會被外在物質干擾 但我們知道的~我們追求的本質沒動 就好!

 

2.是擁有還是負擔-囤積

因為阿公生前會去回收場買需要的東西,因為受本教育的阿公頭腦超好物品擺放技巧也超好

如果沒有櫃子或擺放工具他會自己去敲敲打打擺好適宜的好看輕巧的木櫃子

我們家人都覺得阿公超厲害的~不只做農很擅長 阿公寫字也很漂亮 毛筆也是寫得一手好字

最讓我們家津津樂道的是~阿公舉一反三的頭腦 他某天會自己想就把壞掉的電風扇修理好!

真的很神奇~之後爸爸就可愛的放招牌讓大家能來修理電風扇

也讓阿公成就感滿滿囉!

阿公過世後...我爸可能因父母也愛撿東西 如能回收的湯盒和牛奶瓶

不過爸爸不像阿公會擺放整齊或者物盡其用~只是把它四散擺放在家中各處

還好台中家、彰化家可以放那些對我而言跟垃圾一樣的東西~我認為存3個就好

但我爹~會收集....導致沒有盡頭 我跟他說不要收集這個 他說:等你要用時沒有這個 怎麼辦!

最後友達成好的汰舊換新原則~哈!

"他們攢了一箱箱的東西以備不時之需,但是克萊茵一家看起來很窮。"-摘自X檔案

之前看電視時有個專家說有嚴重囤積症的人會不斷積累和以為是擁有與獲得

這能以具體現實或抽象精神表達~

從小我們就不斷消費、獲得、收藏自己要的物品

或許是朋友 人脈 關係 文憑 頭銜 財產等 有時候這些慾望會讓他們聽命於更多的物質世界!

夜深人靜時 會豐盛還是空虛寂寞?

 

3.簡單就是最純粹的美好

當你走到這裡 應該了解到斷捨離的美好 這或許是嗡嗡我3年前第一次有過斷捨離後的感覺

明明沒有花錢或者投資但在自我的情緒真的很充實

就像是自己更完整了!

要達到簡單的境界就要選擇 請筆記 這個選擇有些困難 因為能更清晰知道自己是誰!

簡單而言就是他們其實不珍惜它們;因為用不著啊!就浪費當下它的作用

如一台烤箱 已經過了十年未使用 何不用網拍或二手商店賣掉或送給朋友呢?

只因為無法決定如何處理物品?或許是放不下過去、祖先或記憶;卻忘記當下的現在和沒有將來和缺乏自覺

怎麼說?嗡嗡之前看到電視節目某位女整理專家說現在買房部便宜 你卻把囤積物放在你為數不多的坪數裡!

 

這也是我之前看過的節目

 

當然丟棄需要費點心力,並非扔了就好 而是必須判斷哪些事會用到的、那些是很久都沒用的

不過丟棄物品時,心裡會感覺難受,但是丟棄之後卻有一種滿足感。

或許很多人跟爸爸一樣小時候家庭環境不富裕,認為丟棄東西就會讓他們有浪費的罪惡感

嗡嗡我覺得換個角度想

所謂的浪費是指丟掉還可以用得著的東西,丟棄毫無用處的東西就不是浪費了啊!留著這東西反而是浪費了吧!

嗡嗡我認為人的本質並不存在於物質世界中,當你要實踐極簡主義 需要有精神和智力的養分與儲備

當然這些精神和智慧可以慢慢養成!

嗡嗡覺得當你了解自己需求後~就能了解需要購入什麼物品!

重點是汰舊換新~可以套用在極簡生活上不是東西都丟掉而是了解你有什麼和要什麼!

當你斷捨離後清晰的心靈變得很清澈,會更自在、愜意的生活在家裡

因為家裡更清爽整齊了 你的情緒會更舒暢哦!讓生活變得更簡單輕鬆的生活!

 

 

嗡嗡我應該從車禍後開始想要知道"我是誰"

4.慢慢地從日常生活更了解認識自己

嗡嗡我要分享一下 就如閱讀來說 我認為與其大量閱讀,不如選一本想吸取的好書~並且閱讀寫作交替運用~就好像一種內化 透過筆記和觀後感迫使你準確抓到和表達自己的論點和想法!而這種練習是可以將觀點想法都印在腦海中~並用於以後的日常生活!讓這些聽到、獨到和寫下的重點滲入你的細胞內~

你是誰可用寫作來表達

閱讀和寫作就是最能觀察自己的時候~最好的狀態是找到閱讀、寫作、思考之間的平衡。

好像是在你各種閱讀中把精隨~從腦袋把它放在獨一無二只有一個完整堅固自我的地方,併計須積累你所有的新發現。

當下你不知道該怎麼辦時~有個訣竅 在紙上寫下你腦袋飛出的一切思緒~當然思想可能會是一團混亂 不過當你靜靜地寫下文字時,這些文字就好像有神奇的魔力,答案馬上就會顯現出~讓事情變得有意義了!

因為答案就變得一清二楚啦!

我們為了釐清思緒 嗡嗡建議,先把自己的思緒清楚表達出來!以便之後的刪除外~

書寫也是為了學習聆聽自己內心最有效的方法

靜坐很久或許都聽不到高我想說的話(笑

一旦你對某個想法有念頭時,就可以把寫下的東西刪去

因為只留下對於這個想法的印象即可~只保留對美好事物的筆記!

如此一來,再艱難或快樂時期你都能看到自己手下所有的財富、成就和快樂!

這些證明能讓你回憶曾擁有的充實時光... 對嗡嗡我來說寫作 很像是一種跟自己的精神連結

寫作也是一種很好的催眠~把腦袋中的各種思緒都傾洩而下寫在筆尖你將會感到心中十分平靜、沉穩

另外每天也可以寫下在今天感激的三件事 嗡嗡我會用 子彈筆記本寫 很充實哦!

人的內心就是反映出心靈,如同現實世界中藥看到畫面~眼睛就很重要

對於心靈而言~或許詩詞、歌曲、小說和電影都很重要

可以拿一本筆記~可以寫下有共鳴的語錄、詩歌、笑話、趣聞、故事、記憶...嗡嗡我是收穫滿滿!

 

 

 

 

 

 

哆啦A夢實用動態貼圖| Doraemon, Cute gif, Animation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

或者分享以及跟我留言文章 跟嗡嗡我交流啊!!

你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感謝! 

【未完待續】(2022/07/31-2022/11/13) 

arrow
arrow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