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allwrite.popo.tw/_data/images/1388659162254__header.gif

嘿嘿!嗡嗡又來看完一本misa的四季系列書囉!

嗡嗡更喜歡作者在這次書裡對主角的人設籍感情線的描述

真的是....搭的剛剛好啊!

太厲害了!   劇情都讓你說好了! 就好像之前的桌游  不!是比說書人更刺激的

現在暑假也到了!! 大家趕快去借來看看   品嘗品嘗吧!   2017-06-21

 

 

 

書本百科&資料:

書籍ISBN:     978-986-89938
中文書名:     第二次初戀
★戀之四季相關系列作:《第二次初戀》(春)、《總會有一天》(夏)、《秋的貓》(秋) 、《這個寒冬不下雪》(冬)

書籍作者:     Misa
分類:華文小說作品> 戀愛故事
出版:     城邦原創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月:     2014年01月01日
版  次:     初版
★特別收錄:追愛系女王瑪琪朵 執筆番外《常大為不能說的,祕密》

愛情小說排行榜暢銷作家 Misa
  酸甜青春動人力之作!
  初戀的定義是什麼?是第一個喜歡上的人?還是第一次交往的對象?
  對我來說,初戀是縱使我的勇氣比螞蟻還要小,
  卻願意為他硬擠出來的時候

 

目錄:

楔子
初戀來的悄然無聲,也離開的措手不及。

第一章
他像顆太陽般閃耀奪目,所有人跟他相比,都黯然失色。

第二章
檸檬冰代表妳渴望充滿酸澀的愛情。

第三章
我想要當向日葵,至少太陽知道我是向日葵。

第四章
我有一種,把難教的寵物馴服的感覺。
那種感覺,非常好!

第五章
只要他一笑,我的世界,彷彿就亮了起來。

第六章
有些人的告白,不是為了要在一起。

第七章
我不認為為了讓喜歡的人喜歡自己,而所作出的努力是低聲下氣。

第八章
別人說,愛情有時效性,但我想相信沒有。

第九章
我終於明白,再怎麼難忘,還是會喜歡上下一個人。

第十章
我還沒白痴到搞不清楚愛情跟友情的差別。

第十一章
不可能,人不可能一次愛兩個人,
剖了一半的心要怎麼去愛人?一點也不完整。

終章
我一直想,如果能令妳開心的人是我,那該有多好。

番外篇
常大為不能說的,秘密 by 瑪琪朵 特別跨刀

 

 

 

 

 

 

作者簡介    

Misa
  該是實際的金牛但腦袋卻充滿幻想。喜歡獵奇及不完美結局,認為悲傷比喜悅停留人心更久,但依然試圖寫出最完美的結局。希望創作的故事能引起共鳴,哪怕只有一點點,只要讓你回憶起時,能勾起微笑或皺了眉頭,那便足夠。

  曾出版《第二次初戀》《總會有一天》《秋的貓》。

  個人專頁:www.popo.tw/users/ikumisa
  FB粉絲團:尾巴Misa
  www.facebook.com/IKUMISAMISA

  作者知名度:★暢銷美女作家

 

 

 

 

 

 

 

 

 

書本書評&讀後感:

嗯!嗡嗡因為幾個月前有看過作者寫出的這個寒冬不下雪》觀看完後...超訝異驚喜的!

因為竟然有人可以這麼自然地把感情不加一點匠氣及中文說法就輕鬆帶出男女感情細膩的描寫過去! 佩服她的敘述....嗡嗡很愛他的寫法!

而這一本....是春天系列....青春洋溢的氣氛更深囉! 只是...嗡嗡掌聲於...作者竟然就這樣輕易地勾勒出男女主角間的感情拉扯!

這一部....更多主角感情戲更是糾結....高中生的青春洋溢.....情現嗡嗡超愛的~這次的劇情又更是精彩!
滿喜歡三人行加微虐...
女主角們身邊都圍繞著帥哥羨慕啊!
第二次初戀
常大為真的很淡定   這款人設 真的很適合做為 "男主角"
但是作者又很不淡淡地把這個被人設定成很高冷的男主角又變成....善解人意的暖男!

嗡嗡書評:   95

為何少了那五分..... 因為後面結局....實在是太倏然......的結束了!  後面竟然是瑪奇朵的end.....就在挪一點....讓大家更鉅細靡遺的有個圓滿結束不是更好!

雖然最後男女生是知道對方心意....但是連個交往等等的感情戲都無!    啊是在 !!!!    0.0

 

 

接下來就是更鉅細靡遺地劇透.....大雷!  不看著......請思考一下囉!

一開始 男主角:向春日         女主角:黎莐           同班好友:涂晶晶                          (三個好友...一開始都喜歡上向春日.....)

之後來了一個轉學生...常大為  一開始 造成校園轟動!  是主角們隔壁班的         向春日叫他<死魚眼!>

原本我想破題.....但是~依然隱忍下來....大家去看看作者要怎麼寫這部囉!

超級有張力的一個劇!希望能有電視開拍囉!   就這樣...期待著吧!

嗡嗡沒想到的是在p.118 作者竟然有寫嗡嗡也有興趣的『既視感』!  又是個大驚喜!

既視覺(也譯為幻覺記憶),自法語“Déjàvu發音(幫助·信息)”或“paramnésie”,譯名“既視感”直譯自和製漢語),指人在清醒的狀態下一次見到某場景,卻感到「似曾相識」,是一種常見於大多數人的生理現象。  擷取自維基百科

另外男女主角的感情...劇情也有無限的拉扯~非常特別的描述!   既自然且輕鬆....現實!?

 

我就先截取自楔子的文章囉!

初戀的定義是什麼?

是第一個喜歡上的人?

還是第一次談的戀愛?

大家總說   初戀是沒有結果的

因為是第一次   所以沒經驗   沒有防備

初戀來的悄然無聲   也離開的措手不及

那種初戀    不僅是幼稚園或是國小時   喜歡隔壁班的班長  或是旁邊同學那種只能算是好感的情感......

“是不是人只要眼前有了一個想追尋的目標時,就會對周遭其他事物無感?”
“大家都想要擁有太陽,而太陽不會為了一朵向日葵停留,只有雲可以乘著風,要接近太陽或遠離,都能依自己的心意決定,不用跟向日葵一樣,始終只能待在遙遠的地面上抬頭殷殷盼望。”
「隨著年紀越大,好像越不會把永遠掛在嘴上,因為漸漸知道世界上沒有永遠,但永遠雖然很不實際,可是我們在說永遠的當下是很真心的啊,未來會發生什麼我們不知道,可是當下我們是知道的。」
“到底喜歡一個人與放棄一個人,要怎麼去拿捏它的時效,人說愛情有時效性,但我相信沒有。”
“人什麼時候會真的放棄?是在知道完全沒有希望候?還是心痛到碎裂候?或是有更值得愛的人出現的時候?”
“我不明白,世界上的其他人是怎麼面對失戀、怎麼面對心痛?而他們又是怎麼喜歡上下一個人?”
#popo原創 #戀小說 #第二次初戀 #一直抬頭凝望太陽的向日葵,現在終於可以看見,與她一同扎根的台灣欒樹。

 

 

 

 

 

 

1078179913_l.jpg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哦,

或者分享或者留言文章噢!

您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哦!感謝噢!

終了(2017-06-21) [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