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補發一下星期六..前天出去走走看看

拍下的心得及景色囉!

等嗡嗡我在整理時...才發現 這天的行程可以用原味~復古來形容了

有一種自然溫暖感吧!

嗡嗡我完全不讓業配玷汙我的Blog所以請大家慢慢感受一下吧!

今天就是自然的古蹟&人文&放鬆風

 

 

 

 

 

 

第二市場三民路入口

1.第一趴(第二市場)

台中第二市場在日據時代原名新富町市場是一個賣舶來品,高檔貨的市場也是日本有錢人消費的地方隨著時代的變遷...,因此又有「日本人的市場」之稱。

位置: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類別:很多大家的打卡美食

去探訪原因:因為這裡是我國小時媽咪常來這走走逛逛的早市

只是...可能為了克服現在年輕人的作息吧!

所以中午也有再做生意哦!

因為很久之前有重建...所以比較像古早美食街的概念

可能因為現在打卡熱潮吧!很多地方都是要排到恨天長的地步

所以....為了不逼自己...請找點出門或者另尋他店了!

 

 

 

 

 

當天上午...SKYLINE...蔚藍的天空!

雖然有太陽但是因為有颱風來 風頗大的....但涼爽極了

老天對我們很好囉

走走拍拍的嗡嗡...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再說一次 嗡嗡我討厭太多的修改.....So 自然為好

風和日麗...嗡嗡喜歡這張的意境 哼哼 !

幸好是星期六早上 ... 可能...大家還未起床FU 所以車流量不會太多

有種悠閒風 哈!:em47:

走走第二市場的路 人蠻多的 ...

但下午一二點 人是多到爆...

因為中午了 所以我們買了妹妹在instagram常看人家Po的老賴紅茶

看著那排隊的人龍.....我只能說  想放棄   因為我有密集恐懼症咩!

人那麼多.....類似驚呆了! :em60:

依然排隊....除了好奇味道~就是! 我是喝檸檬紅茶 濃了點甜了點....可加水嗎? 哈!

 

 

 

早午餐是立偉麵食

會吃他只是...突然走在附近

妹妹想吃排的壟長的菜頭粿...但依然沒有走道就開始拿起菜單看了

因為到那 ... 不知要排多久....哈哈 :em32:

我們等了蠻久的 ... 約快三十分鐘才有位子

因為中午過後了 人很多 妹妹們點了麻醬麵

我是點他們寫的一麵三吃

他說一開始可以先攪拌先吃麵....俺吃了一口有攪拌的花生醬 甜 :em30:

他說 最後在拌上芝麻醬 我就吃了  咦 !:em22:

花生醬的味道竟然不見了

香濃的芝麻醬應該是無糖的 ... 因為攪拌完一吃

沒有甜味只有超濃郁的三種醬的味道

因為我們有+點一些滷味(白蘿蔔+甜不辣)

這是芝麻麵...麻醬是自己加入的 ... 

所以就看各人口味囉

另外 ... 他有加入一些空心菜 :em02:

這盤就是嗡嗡我的一麵三吃囉! 

姐...我很喜歡滷味推推推

是不是看起來很可口啊!

+上蔥味 超棒Der 因為麵太濃了 ... 吃了一口後會膩

+一口滷味...蘿蔔 直接去油解膩 讚 ! 

只是台中口味就跟小時候一樣 味道頗重

雖然嗡嗡的口味清淡很多 ... 但是這種復古懷舊 依然要沉浸一下去拉 :em55:

菜是很時代感的空心菜囉! 根本就很在地齁~

OKay吃飽喝足...我們要到下一個地方囉~

在第二市場附近逛逛....看到旁邊有個紅磚式建築

感覺很像北斗的日是紅磚建築...應該也是那時代的建築囉!

原本我是沒有要拍這一個圖的...妹妹竟然興高采烈地要我拍這張圖...

水瓶座的嗡嗡又小劇場了....這張一定是大家來這都會拍的

所以我不想拍....說出來的同時.....腳就走去了!

拍一張吧! 哈! 到底是百味市場~抑或市場百味咧 !? :em06:

很漂亮吧 ! 人沒有很多 ... 對我來說是很悠閒愜意啦!

這個六角樓...因為可以參觀 ...

所以嗡嗡我就直接往上爬....就咚咚咚咚爬上去了

但....很可怕的~是星期六關閉了....沒有開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2.第二趴(台中市眷村文物館)

前身為凌雲社區,是空軍的眷舍也是舊空軍北屯新村(凌雲社區)的所在地,現在規劃成眷村文物館。
之前是文化局管理,之後委外交給兩果文創經營。
現在由逢甲大學建築系文創經營。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天祥街19號

類別:很多...是延續巷弄間的老回憶

去探訪原因:因為嗡嗡喜歡去一些有懷舊氛圍的展覽

正好離家近...所以當然 GO IT ! 人也沒有很多 .... 一定是大家不是走這個類別的 哈哈 ! :em42:

到現場時群眾沒有很多

但是也算是熱 ... 嗡嗡覺得有陰涼處很讚...又有椅子可以讓老人家或者腳酸的人坐 棒棒 ! :em55: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的穿越復古懷舊風格囉~

 

 這個氛圍...部是開玩笑的吧!

超有古早風味啦! 建議可以帶爸媽來這裡看看

想必爺爺或者爸爸一定會回憶很多

勢必會跟孩子們分享的啦! 這樣又是開啟另外的話題了!

 我們外婆家是有看過小娃娃撲滿...以及桌子上的玻璃盤子或者碗...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表格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螢幕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嗡嗡好像忘記提起

這個園區以前舊址是國軍-空軍的眷舍!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以前的小文物在吧!另外...重點是完全免費

也有樹陰處或者椅子...讓大家可以休息一下 很不錯哦!

只是....若聲名大噪就不好了....我怕人滿為患~唉!

這裡面的東西有些真的跟外婆家的雷同....或者一模一樣

像第一個的那個橢圓形的盤子....就是外婆家拿來乘裝魚的

是不是很剛好....就是有種小確幸fu~:em64:

再來逛完室內布置...往外走走逛逛囉~

是不是...超有眷村風格Der...:em60:

因為是週六下午時間...人不多~才能這樣沒人的借鏡....天氣涼爽..很有自然氛圍吧!

很慶幸當天雖然涼爽....但是中午太陽還算捧場....

蠻大的  有沒有......是不是很自然啊! 我依然要強調....沒有微調或者用濾鏡哦 ! :em20:

我很喜歡那個燈罩下的臉蓬頭彩繪....很不錯~會讓人會心一笑啦!:em64:

在側門口..冰店旁邊的桌椅 ... 我們拍了一些照片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和戶外

 

我們在冰店旁邊的課桌椅上聊了恨多....跟妹妹們一起拍拍照~說說話也不賴

依然要說....是因為人少...才能做這麼久嘛!

有一些多肉植物在...小小的很可愛+療癒啊!  :em50:

嗡嗡要分享一下我拍攝的上麵籬笆的一張最喜歡的照片喲!

當然這些照片都是沒有修圖過的...

都是最自然的顏色光澤~雖然白平衡沒有用到最好 嘿嘿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天空、樹和戶外

後面還有我娘之前常說的...

他第一次騎機車是能打檔的偉士牌啦!

騎起來走路都有封了吧!哈哈~ 

所以...嗡嗡我上去坐了一下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有點串起來的點是...英國國旗 哈哈 ! 因為我的鞋子LOGO~和圖...

只是嗡嗡以為是偉士牌漆上英國國旗...但是法國的偉士牌~為何漆上英國國旗咧!? :em53:

哈哈!只是嗡嗡我的一點小疑問囉!

這台的打檔已經壞掉了!只是...打檔架好小  難怪~真的是適合女孩啦!

 

很有種植感覺~就是大家會在家裡的庭院種一些東西的感覺吧!

因為在我們拍照旁邊...所以趕快先拍囉!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再來是在冰店旁邊的小門口!

當然嗡嗡我~拍下!

 

 

妹妹....在幹嘛~嘿嘿~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

這間很有氛圍的冰果室叫做『花冰菓室

因為嗡嗡那天沒有進去吃...人蠻多進去的!享受當時的氣氛嗎? :em63:

感覺我的笑容怪怪的...大家就包含一下囉...是因為牙齦萎縮後有差一點嗎? :em35:

大家就這樣看看啦!不想去修~那樣假嘛!

嗡嗡我對於眷村文物館總分一百的話給95分~因為沒有影片展覽~哈!消費者太任性了!哈哈!

很棒啦!希望能繼續這樣展出裡面的物品哦!也請大家發揮公德心  喧嘩&製造垃圾&九佔位置

都請避免啦 ! :em59:

後來回家看圖片才發現...嗡嗡我站姿都一樣欸~

其實也不是啦!是這張比較好看哦!?.... :em27: 嗯!  應該~誇張... :em30:

走出來外面...看到

兩位妹妹很貼心溜~讓姊姊不用動~哈哈!

 

 

默默放上在人煙稀少的時候拍拍...因為沒人所以能愜意一下 記得好像拍很久啦!

 

 

 

 

 3.第三趴(豐原-廟東夜市)

 夜市發展歷史已相當久,並是許多學生聚集的地點,帶來了豐沛了客源,因而在附近形成了復興路商圈,範圍增加了三民路、復興路、和平街,大約圍繞著豐原媽祖廟,為山線地區居民逛街之處。

位置: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

類別:很多大家的豐原打卡夜市美食

去探訪原因:因為朋友的推薦...:em45:

去夜市之後...因為等太久(排隊人潮)周六

所以...有點悶....所以~如果想去的

建議是平日去啦!

因為連在地人他們大大推薦的"菱角酥"

姐我只差不能浪費...否則就吐出來了!

因為沒必要為了這個東西排了.....兩個多小時~

當然~因為有號碼牌~所以就在旁邊逛了幾個店了!

 先來說說我們吃的東西再給評論囉!當然是依我的口感說的!

1.排骨酥麵(排隊)

2.正老牌肉丸(等一下)

因為之前嗡嗡家一樣住大里...

小時候媽咪常帶我們去大買家的旁邊美食街吃著肉圓

妹妹至今都還喜歡那個味道~當然我覺得味道還好~

所以記憶沒那麼深刻

妹妹的腦袋是蠻...特別的喜歡那個記憶中的粉紅色肉圓

台中的肉圓跟彰化不同之處在於一個是用蒸的一個是用炸的

我其實不喜歡用炸的~因為健康嘛!

小時候吃台中的肉圓是比較Q的!

 3.同學力推的鳳梨冰

4.菱角酥

姊姊我等等等~等了昏天暗地的~二個小時 :em49:

當然有再去別的地方逛.....但是我最記得的是我們第一次逛回來問他到幾號他說88號我們就拿了~問他們說

現在到幾號....記憶中他說20幾.....整個傻眼了吧 ! :em25: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哦,

或者分享或者留言文章噢!

您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哦!感謝噢!

【未完待續】(2018-10-01) [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