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秉持不變的創作精神,與時俱進的創作過程|MyDesy Kevin專訪» ㄇㄞˋ點子

親愛的日記啊!

也不知道怎呃了....看到朋友的孩子...覺得...台灣的教育制度依然不完全啦!
舉一反三的變通、創造力以及流暢的變通和想出超越自己也超越同儕的獨特意見....這些都要制止~
為何台灣環境會制衡這些獨特性呢....
很簡單啊!  因為 更簡單省事老師也不用對學生有獨特的教育
因為...這樣是最直接體現的...和顯化老師的教導..
但嗡嗡我...從小就不喜歡考試的成績來當作上課程度的標準
因為從小就讓...一個孩子養成與同儕不是合作...而是相互競爭...我認為會讓孩子的身心發展不健全...
台灣的孩子...從國小就在補習 (當然是我觀察來的例子
而這些補習...很多都不是孩子自己喜歡的
很多都不是...孩子想學的....

平凡的物品,不平凡的創作
我個人...覺得是大人想要比較...又或者想要孩子學自己以前想學的...一種補足自己想要的心理因素
所以...台灣孩子...應該說 亞洲學生都很辛苦...因為上課除了沒有所謂的對待科目想學的好奇心...
還有就是亞洲孩子少有的...流暢的變通性
這就代表...台灣孩子大多都在讀死書...少有對知識的獨特見解
也因為常用單一的成績作為對待孩子的學習成績單
孩子單然會變的片面+單一
但從眾的觀念可能是成績好=乖學生或者好 棒 讚
循規蹈矩不犯錯,就是最好的人生? 我覺得好可憐...
然這種學生會察覺自己真的想要什麼嗎?
我想...普世價值...必定會讓他盲目的尊崇社會意識吧!
會覺察到自己的人....我認為很難
然我覺得...很可憐的是 當今的社會或政府都不知真實的問題出在哪
一直用片面的考古題...就這樣作為孩子們的成績單

然...學生在小時候...區要挖掘各科好奇心時期

就讓台灣的教育體制給壓毀了...

而台灣還喜歡尷尬的學習片面歐美的上課方式...例如團體合作上課 自然生物或者理化等

卻無法像歐美一樣活潑的跟老師一起衝撞出更鮮明的知識見解...因為老師並不是尊貴的

我是覺得...對於一個孩子的好奇心已被摧毀 我覺得他必定部會想再去理解這科目了

所以...就像滾雪球般...對上學的好奇心就會喪失

求學時間對一個人...的生涯有多重要!

但台灣的政府社會...教育制度卻把人改成這樣  自以為是對的!

我覺得一個人的才能或專長天賦....就被這樣抹滅掉....不是很可憐...

Hum....應該這樣說才對...
孩子的生長過程會有一些阻礙這是可能的
但家長如果能一起幫忙轉化成長...就是一起成長
孩子也是讓爸媽能夠自身成長的關鍵
也幸好有這麼多人...讓我們知道自己的優缺點...
但不識批判它...而是接受瞭解 再去修改調整就好
如果人...都是完美的...那個人個性...很沒特色 哈哈
我想說的是"要讓小孩如何盡力去做"....就是別壓抑他的成就感和好奇心...
同儕間有競爭力是好事!有良好的比較心很棒!
但若出現忌妒心和任何事都以比較的態度...就蠻可憐的
我的一個舅舅...就是這樣...愛比較
這就體現了家教與人做事關係差異性 連結性有無...我也不清楚
這可能跟...學校老師授課一樣吧!
每個人吸收的多寡也有異
我認為...一個孩子成績不是所有...要看你的態度...例:甲很喜歡畫畫...但不愛上課覺得無聊...
我覺得讓他去找到自己喜歡的科目和想學的科目...
其他科目可以努力去爭取...也不會後悔的樣貌就好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若因為他認真讀..卻讀得不好就去罵他...我想孩子也會縮小對上課的自信心的!

記得之前看到一個國外讀書回來台灣的學生...說台灣讓他覺得有獨特性

我就...笑了...社會的教育制度...把台灣的幼苗....國家折斷了它的翅膀...卻要他有獨特的獨創性...

小時候...也是小孩子最富有想像力...好奇心和獨創的時間!

小時候孩子想法獨特或突出...或者獨特見解的孩子

會怎樣...我覺得一定會被罵....因為我就是  哈哈!

當然也會覺得...家人老師也會比較難教導  ... 可能也有水瓶因素吧!

 

 

 

【終了2020/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