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4721735_x.jpg

當看到自己的人類圖後...我們就會不斷檢查│比較和覺察真實自我(或稱真我)和非自己。當我們談到真實自我或真我時,指的是我們在做真實純粹、自然的行為本質,情緒是喜悅的,其設計能在這個世界行事不受阻礙。另一個用在這世界使用的名詞是我們的「使命」(purpose),也就是我們來到這世上的理由——成為我們生來就該成為的那個人。非自己則是會掩蓋真實自我的制約程式。當我們透過自己的人生策略內在權威,逐漸覺察何謂非自己,便會慢慢意識到真實自我始終存在,只不過隱藏在非自己身後。自我憎恨也源自於非自己;我們痛恨自己的失敗,無法符合來自外在的種種期待。當我們可以安定並真實地學會了解而接受——並且實踐——我們才能愛自己。當你更深入認識自己個人實驗之旅,將見證非自己制約的各種變形,以及它所產生的阻力。你愈明白這個道理,愈能清晰看見真我。認識自己是通往愛自己的道路,人類圖系統將告訴你如何做到。
人類圖著眼於生命的健康、穩定性和方向,這些都包含在我們體內。一旦表現形式(身體)以最佳狀態運作,我們的心靈(內在人格),或說是靈魂,就會透過清晰而溫和自在的思想、話語和行動而閃閃發光。這是真實——就是我們原本應該活出的樣子。

 

 「去制約」的過程:

「去制約」(deconditioning),如同人類圖系統中所言,是一個過程,讓我們放下不屬於自己的部分。這個過程很緩慢,因為它是深刻的歷程。當我們重新找回內在權威,改變人生中做決定和航行的方法,我們實際上也改變了體內細胞運作的方式。生命以七年為週期運行著,如同我們體內所有細胞大約七年重新更新一次。當我們開始與自己擁有的本質合而為一,讓身體暢行無阻地活出自己的生命,我們便展開了去制約的深刻過程。七年後所呈現的自己,會更接近天生該有的樣子。對於成年人來說,開始去除制約並不容易,但就像我們不斷聽到的那句話——開始永遠不嫌晚。早在中國古代,思想家和哲學家就贊成「無為」也是一種做事的方法。如果你活出自己的人生,臣服於內在或高我的指引,心情自然會愉快。相較於活在不清醒且迷失在世界的期待或制約中,就是自己覺醒而覺察這樣真實的活著並與你的靈魂設計和諧共存。就是學習依循你的內在權威來做決定,你和其他人才能夠充分受益,因為你會成為自己,而不是另一個人的複製品;這值得我們自己付出必要的努力時間耐心去達成。認識自己就是愛自己。我們將在本書中重複討論去制約這個主題。

 

 

  阻力的指標 :

一旦我們開始透過類型人生策略內在權威,真實地活出自己的生命,我們就能夠留心沿途所體驗到的,究竟是自在還是阻礙。若不斷根據理性思維來做決定,進而採取行動,而不是依循人生策略和內在權威,就會感到阻力。持續用頭腦做決定,意味著我們活出的並非自己的生命,而這些行為所積累的壓力會危害身體、心理和情感的健康。憤怒(顯示者)、沮喪(生產者)、苦澀(投射者和失望(反映者)等非自己主題是阻力的指標,提醒我們已然偏離軌道,沒有依循人生策略,也忽略了自己的內在權威。換言之,遭受阻力的是非自己的行為和決定,而非來自真實的自我!如果把這些看成是針對個人,我們會以為所受到的阻力,是別人在抗拒或壓抑我們的真我。另一方面,如果開始有所察覺,同時了解阻力如同指標,就會有機會向後退一步,讓我們找到重新評估自己的方法、行為和言語。當我們生病、心神不寧或容易發生意外時,我們會明白這些接連不斷的外在阻力其實顯示了我們的內在狀態。當我們活出真實,我們的人生目的將獲得解放,完成此生重要的任務,並且帶來屬於真我的豐厚恩典:滿足、成功、平和與驚奇。(這個主題將在第四章有更全面性的探討。)

 

 

重點——覺醒 :

人類圖是一種新的覺醒方式。它是進入覺知的過程,讓我們的身心合一,恰如其分扮演其角色。這個過程我們需要藉由了解自身設計的機制,替頭腦找個盟友,同時根據人生策略和內在權威活出我們的生命。一旦理解真我非自己本質,並且依照個人的內在權威做出人生中的決定,就能放下對頭腦的依賴,並放開頭腦對生命的控制,讓它展現神奇的天賦為眾人服務。當我們這麼做時,會成為覺知而覺醒的乘客,而頭腦則是成為我們對生命的客觀觀察者。每個個體通往覺醒的奇妙旅程,始於逐漸覺察我們複雜的身體所增長的智慧,並且深信這智慧會為人生帶來指引。我們不能(也不敢)放下頭腦的控制,除非我們明白可以毫無保留地信任自己。藉由完全信任自己導航生命的能力,我們會更能接受自己,也更能真誠愛自己——以及別人。在人類圖中,這就是個人轉化的重點——看透幻象,在覺醒和覺知的生命中前行。

 

 

 

雖然人類圖系統是一套有深度又複雜的知識體系,卻是人人都能理解。如何使用相關書籍的目的是要帶你按部就班、一層一層建構這些知識。每個章節都以特定的次序來呈現,逐一介紹與解釋你需要的用語辭彙。一開始你可以一章一章地讀下去,有助於理解。一旦你熟悉了各種層級的資訊,以及它們之間的相互關聯,就可以把那些人類圖的書籍當成參考書使用。

 

 

 

 

哆啦A夢實用動態貼圖| Doraemon, Cute gif, Animation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

或者分享以及跟我留言文章 跟嗡嗡我交流啊!!

你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感謝! 

【未完待續】(2022/0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