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嗡嗡我為何看這書 ... 也不是因為老了?

應該說自己有些想排除 的吧 !

也因為華人 ... 或者 嗡嗡身邊沒有一個可以讓我們訴說的人

所以愛看書的我 想說找一下心靈方面的書吧 !

雖然我G了資料 發現塔羅牌也是心靈療癒的另一個方法 

但是我最近實在太忙 :em60:

實在無閒暇時間弄懂塔羅 ... 雖然有空依然想學啦!

但是現在的我 想從看書開始 ...比較簡單吧 ! 因為我很懶懶Der嘛 !   :em46:

在台灣我不懂 ... 為何沒有普及的心理醫生

而大家的出口 .. 應該就只有塔羅了吧! 當然 嗡嗡尚未常是塔羅 期待+ :em42:

 

 

 

 

 

書本資料:

情緒:如何將恐懼、憤怒、嫉妒蛻變為創造性的能量
情緒:如何將恐懼、憤怒、嫉妒蛻變為創造性的能量
EMOTIONAL WELLNESS:transforming fear,anger,and jealousy into creative energy
作者: 奧修 OSHO
譯者: Bhakti
出版社:麥田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06/18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20元

 

 

 

作者介紹:

「osho」的圖片搜尋結果

奧修osho 哲學家他還主張以更開放的態度對待性行為,這個立場為他在印度和國際新聞界贏得了綽號「性大師」。[1]1970年,他定居於孟買。他成為靈性教師並開始收門徒。在他的教學中,他重新詮釋傳統宗教、修行者和世界各地的哲學家的作品與文字。

 

二十世紀最受矚目的靈性智慧大師;與甘地、尼赫魯、佛陀並列為改變印度命運的十大人物之一;
倫敦泰晤士報形容他是:「一千個改造二十世紀的人之一」
──奧修OSHO,幫助現代人解決最迫切需要的「情緒革命」:
如何全然的經驗我們的情緒?!如何將恐懼、憤怒、嫉妒等破壞性的能量,蛻變成創造性的能量?!

情緒無法恆久不變。
在你的內在有什麼是恆久不變的?

情緒無法恆久不變。那就是為什麼它們叫做「情緒(emotions)」──這個字源自於「動(motion)」,意思就是活動(movement)。它們會變動,所以它們叫做情緒(emotions)。你會不斷的從一種情緒轉換到另一種情緒。這一刻你是悲傷的,下一刻你是快樂的;這一刻你是生氣的,下一刻你是慈悲的。這一刻你充滿愛,下一刻你充滿恨;早晨很美,晚上很醜……;就是這樣繼續下去。這不可能是你的本性,因為在這些變化的背後,需要某種東西像線一樣的東西把它們串連起來。

你看到了花環上的花,但你沒有看到那條線。這些情緒就像花環上的花。有時是憤怒之花,有時是悲傷之花;有時快樂,有時傷痛,有時苦悶。這些都是花朵,而你的生命則是那個花環。花環上一定有一根線,否則你早就四分五裂了。你仍然是一體的——那麼,貫穿你的是什麼?指引你的又是什麼?在你之中,什麼是恆久不變的?

認識情緒的根源
我們要如何兼顧表達情緒的需求與尊重他人的感受?我們太常發現自己在表達與壓抑的兩難中進退維谷。我們擔心表達自己真實的感受會傷害身邊親近的人,使他們與我們漸行漸遠。但是壓抑情緒──即使披上「自我控制」的糖衣外表──我們只是在冒險傷害自己而已。

奧修,當代最具開創性的靈性導師,提供了一個實用且全面的途徑來有效處理這些衝突。
他帶領我們深入了解情緒的根源,以更了解自己和他人的方式來應對各種情境,幫助我們更加自信與平靜的面對生命中不可避免的起伏與困境。

  奧修致力於幫助人們發現:
  *恐懼、憤怒和嫉妒對我們生活的影響。
  *罪惡感、不安全感……等情緒如何慣性的操縱我們。
  *如何破除對強烈情緒的不當反應。
  *如何將破壞性的能量蛻變成創造性的能量。
  *社會及文化在我們的個人情緒模式當中所扮演的角色。

  奧修對於人類心智的獨特洞見遠遠超越了一般陳腐的論調。他教導我們要全然的經驗我們的情緒,用創造性的方式來應對它們,好讓我們的人生更豐富,更精彩,更完整。

 

 

 

 

 

 

 

 

嗡嗡書評&心得:

嗡嗡覺得奧修說得觀點不同

若有人污辱了你 你會很生氣!

你認為你生氣了! 從科學的角度他人的污辱只是發揮了遙控器的效果

控制了你 ... 讓你  生氣了!

它控制了你的行為 所以你生氣 所以你生氣  是掌控在他人手中  你也表現得如同傀儡般

當然 ... 很多不同思考的人會覺得很硬凹 ... 但我是覺得用一種妳喜歡的方式 :em53:

去讓自己心情沉澱下來也很好啊 ! 當然是需要慢慢學習的啦!   ... 

只是書裡說到科學家證實大腦中樞有很多都裝了電極

比方說 憤怒中樞  媒人羞辱你妳本來心情高興的坐著 .. :em49:

一個人走了過去 你突然間就憤怒了  而大腦為了將事情合理化 所以 ... 嗡嗡我是覺得又有點硬ㄠ了 ! :em43:

 當然我覺得比較好的方式應該是我們可以想成自己可以更平緩的接觸這些情緒

也因為我們不是個聖人 我們也是再慢慢學習 每個人感受力及領略的程度也不同

我是覺得不可這樣以偏概全 當然 你也可以試試它的方法 合理化也行 只要是對自己來說最舒服的就好 !

奧修有一段話說得很好 假使你是個男生 看到一個符合你某種類型和標緻的女人走過,你一定會說:好美啊 !

那女人就想是遙控器一樣 讓你的語言中樞發揮了極其效用 :em39: 

好啦 ! 當然每個人接受度有所不同 喜歡的可以看看哦 !

當然osho也有開啟嗡嗡的小觀念 那就是心靈層面的自我覺知

他說這就是科學家所做不到的 因為直到現在也沒有可以在腦部找到覺知的相應中樞(就是第六感 ... )

另外從第二部之從恐懼到愛
嗡嗡覺得這個趴是我受益良多的點 :em43:
奧修說其實只是內在貧乏 ... 慢慢的就忘了該怎麼做
每個小孩都有那個完美無缺的內在
當你哭泣時 ... 如果孩子看到
它會走進你身旁 還無法說什麼安外你的話
但它會把手放在你的手上 你有感受到那個連結嗎 ?
只是 ... 不久之後 ... 等到孩子慢慢成長就會慢慢失去可以連結的天性;也就開始冷漠無情 ...
他們雖然會觸碰 ... 但是沒有連結到任何東西 ...
當一個小孩子觸碰到你 -那種親切、那種自然、那種柔軟、那種在傳遞訊息的感覺 是在社會成長之後人所無法有的
奧修說,其實恐懼是人之常情,不用跟它對抗
你只要觀照它,這是一種覺知 ... 你只要做到這點 ... 你就可無所懼怕
當然無懼不是不恐懼 ... 而是一種自我領悟
你可以利用恐懼來靜心 利用你的一切所有來靜心 你就可以超越一切 p197

 

 

《終了》2018-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