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买不到菜怎么办?这4类蔬果吃完别扔,种起来又是一盘好菜_其他_蛋蛋赞

嗡嗡之前言:

Ha...最近幾年...嗡嗡我接觸了植栽..

從一開始的花草...仙人掌...草莓等等

也因為去田尾公路花園買...比較起來了解了一些農產品的耕作方法

 

對我來說...植栽算是一種日常療癒法

就跟每天的運動或吃飯刷牙一樣  算是每天日常

可能因為我喜歡大自然和做料理...所以延伸的植栽

所以類似澆水..施肥摸土對嗡嗡我...也是很棒的治癒情緒!

友善耕作對我而言....是環保吧!

就是蓋亞...地球給予人類那麼多東西....

所以我們當然不行給地球不好的東西嘛!人家給你這麼好的東西....你能回饋的是什麼?!  ^^

我覺得就跟環保的友善循環一樣

對我來說 因為地球給予我們支持...所以我們知道如何做到永續經營的好物

當然就這樣直接做就好啊!

化肥...就是財團的商品  且對地球不好的肥了...看你要不要買...我必定不買!  一定 哈!

其實有機肥料....我們可以自製...為何要買貴桑桑的有機肥料

我...就是不愛商品....因為商品...顧名思義就是為了賺錢嘛!

然  自製有機肥 很簡單 可製作時間比較長...

我的材料有草木灰...枯樹葉...泥土和沙....將這些跟果皮、蔬果皮葉、雞蛋殼或茶葉渣咖啡渣等...以及家裡的廚餘

只要每天混合就會無臭味...且切忌不要加入水...不然會有臭味....或者...水 跟著混合三倍的清水...直接澆花草也行!

況且...現在台灣的ㄆㄨㄣ...廚餘(不論生熟)都可以當肥料哦!

而且...既不會對空氣汙染---焚化爐  也不會 使用到...就更善循環了! 哈哈

對我來說是很棒的資訊哦!

可把自己造成的垃圾轉換成營養的肥料...真棒!

所以...吃好的原食.....用好的油等調味料...就能直接讓泥土發酵....腐化...變成營養土質

就能用於施肥....讓我們可以無窮無盡的食用自家種的食材啦!

既沒有農藥也沒有化肥...等同是有機營養蔬材囉!

還有就是...要瞭解...當令時節的蔬食....這樣~回饋和成就感就滿滿的啦!

我會接觸農作...除了烹飪..的香草...和水果等

應該說...車禍後我有接觸的脈輪...之前有做過脈輪測驗

顯示我的海底輪...竟是負的

顯示我完全沒有接地氣...很飄...自己也有感覺...(笑

這個月...我有得到的新知...是胡蘿蔔和高麗菜...和小白菜和大白菜以及各種生菜都能水耕

種植蔬菜等於是保鮮的大冰箱....哈哈

如果...有成果 我會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