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 media

親愛的日記啊!

今天..想要記錄一 下昨天遇到的事

有很多傷感..也有很多值得感激的!

我很久沒回外婆家了

因為很多...也有因為疫情

昨天除了跟外婆聊聊天說說話...也有問她以前的事

因為失智症以前的事記得很清楚...現在的記憶就很像戰存記憶體般...一直在汰換掉

我車禍後剛清醒....就是這個樣子

所以...很了解...聽到表弟說舅舅們會失去耐心跟外婆大聲

雖然知道...照顧者的壓力很大

但...同樣住在家裡的侄兒都會跟你起口角...我就認為非同小可

小時候她會失去耐心地罵你嗎?

你的孩子看到就會學你的樣子 身教咩!

回去外婆...都像以前一樣 問我你現在有上課嗎?有工作嗎...一直問

但這代表她很關心妳啊! 可能因為我以前也遇到過...

很有同理心吧~

為何有摺紙...是因為以前外婆都會在一樓的月曆...撕掉

而我回去 就看到沒撕下來

我就想到...讓外婆摺紙...手指..也算動腦!

一開始...外婆也不想動手...慢慢引導他...就一起做了

要項對孩子般...給鼓勵...因為動腦...吃力 很多長輩就會不做...但退化就很快

因為失智就是腦退化 不可逆 但...可以讓他慢點退化!

昨天最令我傷心的是因為外公在樓上

因為她有重聽...公所會有人來幫他洗澡

結果我看到外公...外公看到我 可是眼神竟然是

她是誰 外公=爺爺(我都叫他 的眼神是直碌碌的看著但不知道我是誰

這讓我困惑了...因為我阿公也重聽...但他的眼睛很棒!沒有退化 也不用戴老花

所以我就拉著爺爺的手說我是誰...爺爺依然不清楚

嬤嬤說忘記拿紙筆寫給他看了

應該說我震撼到了...

早睡早起...記得事顧眼睛~哈! 只是現代  真的  難啊~

 

 

 

 

 

終了【2021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