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親愛的日記啊!

嗡嗡好久...沒寫日記了...

因為..太懶!!!

昨晚的...地震警報...嚇了我一跳  想說  挖哩咧~多大? 過了一會...我就快要衝下樓了! XD

自從大學住在學校八樓的天搖地動後...世上我唯一害怕的除了密集恐懼..就只有 地震了 =..= 哈!【二】→ 地震    空汙  淨化空氣  植栽  怎麼客製化

之後餘震一直來  覺都不用睡了!

不過...最令我納悶的.....是空污!!!

因為我鼻子過敏.....對空氣  算是很敏感的吧!

昨晚..真的有考慮買一台空氣清淨機了...到底有沒有用....見仁見智了 (無奈...【二】→ 地震    空汙  淨化空氣  植栽  怎麼客製化

我覺得很奇怪的~是  明明一直下雨  但那空氣 一直不清新捏!

天啊!一股很硬的空氣...

很可笑的是去網路找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可笑的  空氣良好!   哪裡? 到底!

這就是平行時空了吧!

今天2022/03/23(三)早上也一直都在下雨...但空氣依然 ...突然想養室內植物了! 笑

我之前有買過龜背葉...想買一些室內景觀植物~像是虎尾蘭波斯頓蕨

可能讓室內空氣  淨化  還是讓人的情緒平靜一些吧!? 哈哈~【二】→ 地震    空汙  淨化空氣  植栽  怎麼客製化

 

台中家頂樓陽台我一定有種植草莓(很簡單移植 還有迷迭香薄荷巴西里羅勒樣扦插和種子移植就好!【二】→ 地震    空汙  淨化空氣  植栽  怎麼客製化

也因為這些都可以做成香料的花草食材  所以嗡嗡我就邊學邊玩嘛!

之前做的青醬也都很棒!  自己弄心情很好呀!

 

另外...嗡嗡我想要在家裡自己做水泥盆栽..使用粗細兩種混合的水泥..

細水泥嗡嗡我用在盆底;而粗水泥我喜歡用在盆身! 喜歡 【二】→ 地震    空汙  淨化空氣  植栽  怎麼客製化

我也用兩種不同比例製作盆子 之前嗡嗡我就一直在看國外的自製影片...

因為家裡有爸爸的水泥粉 可以自己慢慢做 我有做過水泥肥皂台燭台!

另外請大家戴手套哦!因為水泥會有些咬手!【二】→ 地震    空汙  淨化空氣  植栽  怎麼客製化

初泥] 彩顏水泥盆(XL) -抹茶拿鐵手作/多肉/仙人掌/佈置/盆器/客製化/開幕禮/入厝禮/植栽/新居賀| 蝦皮購物

若要細緻一點的水比例要高;而水的含量少一些就會變得有些粗糙質地..

所以就看大家的需要囉! 一般房子是水泥粉再加砂土..而嗡嗡我就沒有再放砂土

【二】→ 地震    空汙  淨化空氣  植栽  怎麼客製化另外...若要用到盆栽表面不龜裂的 可以將水泥成品用水浸泡約3天內...

就能去除水泥鹼性,也能防止傷害植物。能達到中和酸鹼度的作用。 【二】→ 地震    空汙  淨化空氣  植栽  怎麼客製化大家趕快筆記囉!

若要加強可以在水中加醋哦!就可以把浸泡天數降低!

如果覺得想要畫畫建議用壓克力顏料(就防水嘛!

說到模型我是用廢料做的 例如紙杯或牛奶瓶、手搖紙杯等等 

可以用油性抹在模型  以便之後的脫模! 或者用紙或者彈性的模型..會比較好脫掉!

我用吸管做為盆栽的出水孔! 也可以用便當盒用來製作盆栽的集水盆 的模具!

水泥杯墊-PTT/DCARD討論與高評價網拍商品-2021年9月|飛比價格

我之前有用包裝塑膠當做水泥吸水杯墊 模具~

另外也可以利用壓克力顏料、石膏粉做不同的顏色做表面質地變化囉!!

之後我會放上成品分享DER!! 【二】→ 地震    空汙  淨化空氣  植栽  怎麼客製化

 

 

 

 

 

 

 

 

哆啦A夢實用動態貼圖| Doraemon, Cute gif, Animation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

或者分享以及跟我留言文章 跟嗡嗡我交流啊!!

你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感謝! 

【未完待續】(2022/0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