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寵物高齡犬照顧日常 ▶ 可樂怎麼會發燒到40度?

親愛的日記啊!

現在就來講講11月份最讓我傻眼的可樂自己惹的發燒事件!

事發主因是因為可樂一個狗狗在彰化家~因為家人認為台中家太小

並認為可樂會因此太抑鬱~所以我們家就每個禮拜都回家或者直接就住在彰化家

媽媽說是因為她請表嬸幫忙澆花 因為我們都不會把可樂鍊上,很精的可樂就偷偷跑出去

崩潰的後果是貌似可樂跌到臭水溝或者她去沾滿濕泥土! (這是我洗可樂所看到的可樂身上有泥土乾掉 小動圖 當下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也因為表嬸是22日打電話給娘~所以我們是在事發後的第二天才回家!

所以~一回家就看到他躺在地上 我們叫他都無法起身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 寵物高齡犬照顧日常 ▶ 可樂怎麼會發燒到40度?

 

這是我洗完可樂後傳給在外地的家人看的照片

也因為我跟家人不知道他的狀況已經到命危的狀態

因為醫師量他肛溫,可樂已經發燒到40度了

情況真的緊急→讓醫師說最壞的打算是他會請人來做最後的後事處理。

也因為獸醫一直說要幫狗狗吹乾~因為他年事已高,如果沒有翻身並擦乾~怕皮膚會受溽形成爛瘡

所以第一天晚上我給可樂弄兩次營養品就去睡了

隔天 可樂竟能起床翻身了,我跟媽媽放心多了! 我覺得可樂能吃,只是不能自己翻身和起身

所以我一樣用鮮食,可樂很白目不吃乾飼料~因為怕有濕濕的湯汁和蛋可樂無法舔來吃!

所以我就會撲一點在下面一些上面再放鮮食 這次有些馬鈴薯│青江菜│紅蘿蔔│雞肉│節瓜│小白菇│四季豆│藍莓

我就想說這樣應該不用吃那麼多營養品了吧!就想改成每天四次就好!

我後來發現還好我們家~我都給可樂吃無鹽無油的食物│清蒸或川燙的熟食

嗡嗡我在今年又有給可樂買保健營養品 ▶ 寵物高齡犬照顧→第一次買的維他命和關節護理保養品-* 寵物高齡犬照顧日常 ▶ 可樂怎麼會發燒到40度?

後來發現可樂一天會順一點第一天是會撐起頭來 但身體還是很虛弱│第二天是會自己站和走了! 但要我把他弄起來  小動圖 感動ING~

以及我要感謝了!之前跟房東兒子買的大狗之輔助背帶(紅 真的很完美的幫可樂用在走路上!感激慘了我!!寵物高齡犬照顧日常 ▶ 可樂怎麼會發燒到40度?

寵物高齡犬照顧日常 ▶ 可樂怎麼會發燒到40度?

獸醫到他診所關門才來家裡看診可樂所以醫師離開大概都九點半了!

這次 因為可樂肛溫已經40度了 年紀那麼大,很可怕 醫師打了一針 和拿兩罐營養品和藥 總共$1330元 

營養品的味道像安素的味道! 藥是早晚一次 營養品一天五次! 嗡嗡我25日是用4次

今天26日想說如果可以就幫可樂用五次吧! 讓他免疫力能抵抗這次的發燒!

真的太可怕了!可樂今年已經15歲了 在我家已經14年了! 小動圖

-可樂第三天11.26日

今天早上可樂早上大便~晚上六點在大一次便(第一次可樂這樣

媽媽說~因為可樂喝很多水 發燒的人多代謝是好事! 我也覺得 ^^

最後我真的要感激之前房東給我的老齡犬輔助背帶!

POMP Good尺寸是9號紅色

ˇ對於髖關節和有肌少症的下肢-髖關節!

不過有這個背帶~真的是太感謝啦!

今天26日可樂真的好了很多

除了無法自己爬起,但可以自己走路!

寵物高齡犬照顧日常 ▶ 可樂怎麼會發燒到40度?

當他能夠站起來慢慢走路時~我很開心!

不過現在可樂爺依然無法自己起身,希望明天可以洗樂爺!

因為這兩天他都無法自己上廁所~所以尿都會沾在毛上 所以打算明天要再洗澡!

覺得好累!哈~

 

一個禮拜後 我去診所拿可樂的眼藥水時 醫生說要給可樂吃高劑量的營養品

維克-高能量克補軟膏

嗡嗡我上網查發現是之前眼睛凝膠的廠牌-維克

這次的是高能量的克補軟膏 2023.12.22    

 

 

 

 

 

 

 

 

哆啦A夢實用動態貼圖| Doraemon, Cute gif, Animation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或者推薦我一些資料!!

或者分享以及跟我留言文章 跟嗡嗡我交流啊!

你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感謝! 

【未完待續】(2022/11/25-2023/11/26 4bb9b42d6f569.gif )

arrow
arrow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