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親愛的日記啊!

之前嗡嗡都把跟可樂的日常紀錄放在日誌中

現在就想把可樂記事另開一個群組懶人包文章 固定放可樂的日常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這樣我也比較好整理文章內容

之前都太碎片化 我也不太好整理

就享用之前常用的子彈筆記設置一樣的去走!

先來使用看看囉!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可樂的總文章分類-*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2024 四月:感謝可樂!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20240405-23

去年可樂的發燒~那時獸醫就建議安樂死 不過我們家當然覺得詫異~

今年 因為全家都不在彰化 我覺得他分離焦慮更大了

因為四月有清明連假 大家都回來了 可以一起討論該怎麼幫可樂最好!

最後用安樂死的方式讓可樂身體不在有病痛了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說得很輕鬆~但要經過多久的時間療傷呢?希望其他狗狗們都能舒服的過後半生!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也因為可樂是我們家領養的 聽媽媽說他是一名獸醫也有在繁殖的狗狗~因為媽媽說他會被安樂死 媽媽才領養的 現在突然覺得很恐怖 20245月02日😮‍💨

也因為我們不知可樂的生日和年紀 就認定來我們家那年他一歲

來我們家已經15年了~希望可樂來我們家是度過他開心的日子! 小動圖

 

 

2024 四月:感謝可樂!

過了一段時間 我們家終於做了決定

2024.04.06在清明節連假我們幫可樂用安樂死 希望可樂能不再受病痛折磨。

幫可樂洗澡洗澡後 可樂感覺身體很不適~

還有因為可樂白內障~用眼藥水也無法抑制而幫可樂買的乾洗淚痕粉和其他生活用品|保健食品等等

可樂的牙膏和大創買的毛髮刷潤鼻膏 我就跟可樂脖子的相練一起留著^^ 

給表妹清理耳朵和眼睛的濕巾8in1 PROSENSE清耳液健綠 Greenies的潔牙骨VetriScience高齡犬綜合營養補充維他命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還有我覺得好用買的洗耳液跟骨質營養品是同一個品牌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是美國8in1.Pro Sense的潔耳液和加強型關節靈葡萄糖胺錠!兩種不同的產品!

以下是我沒有轉賣和送出去的用品!

最後可樂的東西.png

最後可樂的東西2.png

還有下面的一塊全新地墊和全新的尿墊!

 

 

2024.01月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我第一次用蝦皮買可樂的寵物牙膏~還有潤鼻膏 總共198元

2024.01.16

這也是第一次看到的!

因為可樂鼻子上紅紅的~我以為是可樂用鼻子磨到的~看了這個才想說~或許是可樂鼻子的皮膚乾裂了!

日常→ 七月可樂散步 #

不過這間店的潤鼻膏蠻貴的!跟牙膏一樣價格99元台幣!

不過潤鼻膏吸收的效果不好質地不夠軟 或許是因為天氣涼

只是吸收後可樂的鼻子真的變黑了!開心~

就呈現油質的情況~並沒有膏狀 小動圖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趴兔-防滑墊+尿墊

在可樂指甲未剪之前~因為指甲太長~可樂爬起來時負擔會太大~再加上髖關節的萎縮導致站起來變得更慢了 小動圖

雖然可樂沒有因為年紀大而身體變肥腫而難站起,但勒卻因為年紀大和覺得我會去把他抱起來~他就懶懶地躺在那裏~ 小動圖

家人都說~他果然是妳養的狗狗~跟妳一模一樣 呃~

我以為天氣涼爽~可樂竟然很愛曬太陽-12月~1月間

超可愛~而且他的臉超爽的~嗡嗡我有空再分享給大家看!超療癒的 小動圖

 

 

 

 

 

2023.12月

寵物高齡犬照顧日常 ▶ 可樂怎麼會發燒到40度?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寵物高齡犬照顧日常 ▶ 可樂怎麼會發燒到40度?

因為我們全家都不在北斗~也因為嬸嬸去幫媽媽澆水~可樂在天氣冷時

偷跑出去~嬸嬸打電話說可樂偷跑出去要我們快回北斗~回來時 可樂全身水泥結塊 全身顫抖冰冷 因為已經全身濕~3天

晚上回到北斗嚇傻 因為狀況很不好全身髒 用溫熱水洗可樂後~找動物醫生來 量體溫已達40度 也因可樂的年紀

獸醫就下達最後的情況 這次可能過不了 我就親力親為 細心照顧 媽媽就說~我照顧可樂都比對兩老起勁 這是什麼話啊! 表33.gif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維克-高能量克補軟膏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這是之後去醫院時~開給可樂的維克-高能量克補軟膏~!

 

日常→ 七月可樂散步 #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日常→ 七月可樂散步 #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2022.12月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2024年1月17日因為可樂指甲太長~又怕剪到流血

找了獸醫來家裡剪可樂指甲 200元

 

Image from 嗡嗡的日常

第一次幫可樂剪指甲~不過 是妹妹剪的....指甲剪是在大創買的

因為我怕可樂會痛 所以一直要剪不剪的 樣子  或許是妹妹看到火大了 笑

因為黃金獵犬的指甲蠻硬的 需要出很大的力量 幸好沒剪到肉 神經已經壞死了! 因為可樂的錢腳指甲有一根太長

嘗到灣的那種 導致可樂走路時怪怪的 可能抓地也不好吧! 剪完之後 走路就整個很穩了!有插有差!!

因為11月底發現可樂眼睛又破洞 (是瞳孔的眼角膜破裂啦!

因為年紀大的狗狗跟人一樣 一定會有退化的議題

例如肌少症白內障 這跟人一樣是年紀大的病徵!

還有行走的速度變慢...耳朵重聽 等

可樂都有 因為她已經是14歲的老狗了! 不過很慶幸的是因為我們家都沒有給他吃人吃的食物

他身體也沒有太大的毛病! 黃金除了溫馴的個性之外 也很親人和靈性 哈!

然後眼睛的藥水需要每天點 所以在想要把可樂搬來台中家一起住

因為每天都能點藥水! 他才不會去揉眼睛...

只是怕台中家比較小...雖然是透天厝~但是對於彰化佳的區域

家人怕她會憂鬱症 因為從沒帶他 來台中家

 

 

 

 

 

有幫可樂買大隻的潔牙骨      12-12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5月份

rating

寵物高齡犬照顧→第一次買的維他命和關節護理保養品-*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可樂→黃金獵犬老狗的照顧-* 

因為可樂今年2023年 15歲了~已經是人類105歲的人瑞狗爺爺啦!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最近幾年~可樂年輕時期的皮膚病 因為嗡嗡我用無矽靈的洗髮乳 不是狗狗的

因為一罐太大怕用到過期~就用我的洗髮精

如果需要知道品牌請再問我!

再來就是可樂年紀大會有的 就是重聽 白內障│點藥水 肌少症 後腳會抖動 緩慢站起來及坐下│嗡嗡我有買營養品

可樂身形變得更瘦了!

因為彰化家旁邊有田園所以~可樂的身上會有很多跳蚤 所以會常洗他、用跳蚤刷以及用全能狗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因為一錠除獸醫說它有神經性的藥劑~怕可樂年紀太 會負荷不了!!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可樂日常 ▶ 六月之蚤不到+剪髮!

夏天將近~跟可樂出去散步感覺可樂很快就喘了

就想幫她剪毛 洗髮 之後可以抹蚤不到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因為獸醫說這款沒有神經毒比較不刺激對於高齡犬比較好!

就這樣用到現在!

懶人包→嗡嗡家16歲的黃金獵犬爺爺 ▶ 可樂 照顧等日常記事

 

 

 

 

 

 

 

 

 

 

 

 

哆啦A夢實用動態貼圖| Doraemon, Cute gif, Animation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

或者分享以及跟我留言文章 跟嗡嗡我交流啊!!

你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感謝! 

【未完待續】(2022/12/12-2023/06/11) 

arrow
arrow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