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 media

每次...年末打掃

都會讓嗡嗡我有新的知識蒐集!

這次嗡嗡就來整理2022年的我所學到的

大家也可以擷取你所需要的吧!

另外..嗡嗡我是用好市多的食用小蘇打

「廚房清潔」→如何快速簡單的5分鐘健康無毒微波爐清潔秘訣-*

這些也是嗡嗡我在日常生活有經歷過的...歡迎大家粉想按讚!筆記一下哦!

如果有更好的秘訣也請大家不吝嗇的留言讓我知道 

 

 

 

 

 

 

一、浴室  

 Tumblr media

磁磚上的牆壁水漬怎麼清除?

在沒有了解小蘇打粉...當然跟大家一樣買市面上的產品

不過那些...唯一的相同點就是味道刺鼻和效果不顯著 

而浴室潮濕和磁磚上的毛孔長時間水漬的後果..日積月累就會有斑黃及水漬清楚的痕跡

秘訣一  

準備一個盆子洗碗精小蘇打粉綠色菜瓜布還有一副塑膠手套

在盆子裡加2湯匙的小蘇打再加一些洗碗精還有再加兩倍的水再將它們混合攪拌就能用菜瓜布開始清潔有黃漬的牆壁啦!

 

怎麼輕鬆除霉咧?

祕訣一  

牆壁或矽利康上黑黑的黴菌 要用家裡會有的漂白水

若牆壁的黴菌嚴重者..使用原液...而情況輕微者可以用五倍的稀釋液!唷!

1.只要用家裡的廚房紙巾或衛生紙將要清除區域.再倒入漂白液在上面...面敷在上面!

2.輕微的要竟製要敷六個小時,嚴重的要放隔夜哦!

 

祕訣二  

磁磚孔隙、洗臉台陶瓷邊緣髒污怎麼除垢?

蘇打糊去霉法

將小蘇打在加三分之二的水讓它呈現膏狀..把它敷在髒污處..直接刷或等半個小時都行!

也可以加鹽~能增加去汙的效果!

 

馬桶裏撒一把,不管多髒多厚的污漬,一衝就乾淨,省錢又實用

馬桶內外怎麼消除馬桶黃垢、尿騷味!

祕訣一  

先準備一些食用小蘇打和食鹽,比例為1:1混合後用馬桶刷等工具...去刷一刷馬桶內壁。

在用馬桶刷去刷的時候,記得先不要沾水而是利用食鹽的顆粒狀摩擦去除馬桶內壁上的黃漬。表6.gif

 

秘訣二  

這些洗滌液也能清潔消毒馬桶內外污漬喔! 

只要用約半瓶 可樂 刷洗後靜置等待十至十五分鐘。就能消除馬桶黃垢、尿騷味哦! 表76.gif

 

水龍頭的水垢清潔?

有蠻多方法的...

我有用過牙膏、檸檬酸和小蘇打只要使用抹布去擦拭就能有效無毒的除垢啦! 表24.gif

 

 

 

 

 

二、廚房  

 

瓦斯爐、抽油煙機的油垢清潔秘訣!

這是我3年遷發現的...且很驚奇!

因為真的清除得很乾淨...重點是不臭又不汙染...但我覺得還是帶一下塑膠手套囉! (492).gif

材料:以前我用小蘇打和白醋

先撒暈小蘇打再將白醋倒入...就是讓他就會發生酸鹼中和反應!

等他冒泡的感覺輕微後...我就會~去刷油汙

成就感真的超級...大的!

 

三、冰箱   

一開始...一定會出現要如何整理冰箱呢 這個疑問...

嗡嗡要來分享我的冰箱管理

冰箱內部一定要用乾淨微濕抹布擦拭之後再用小蘇打+鹽 粉這樣搓洗 就是清潔冰箱的塑膠壁的最佳密技啦! 

 

 祕訣一 1523760568.jpg

先把每一格都拿出來好好斷捨離一下..今年嗡嗡我就把冷藏區的櫃子每層都拔出來..刷洗乾淨再按分類放好

1.冰箱裡儲存約七分滿即可!  其他空間讓空氣能乾淨循緩使用!也更不耗電

2.盡量買小包裝或者善用夾鏈袋 !

3.冷藏、包裝守則:湯湯水水及熟食 用保鮮盒封緊!肉類生食的...也要密封才能避免交叉感染

 開封過的擺前面、新購入的放後面

4.冰箱門不能放:開封後牛奶雞蛋、開封後的醬料起士

5.加註日期 避免過期

6.丈量冰箱內的深度尺寸以便買剛好尺寸的保鮮盒或收納盒~大創裡的東西~~ 35.gif(收納盒可以放在很多地區 如~抽屜櫃子等...

5.購買前先查看冰箱內食材 這真的很重點啊!!

 祕訣二 1523760568.jpg

1.冷藏區 → 上乾下濕   和 上熟下生   箭頭符號:022.gif很多人都沒有這個觀念...大家也慢慢了解吧!  

 前面放已開封的東西、後面放新買的物品和未開封的食材!

2.門架放一些不容易壞的..所以蛋和牛奶我就放在蔬果區或第一格櫃子區

3.冰箱管理的重點位置:冰箱上層的溫度最為穩定,而下層的溫度則最低。

 冰箱門 箭頭符號:023.gif 是冰箱裡最“溫暖”的部分,留給最不怕“折騰”的食物咯,比如調味品、果汁、麵包,以及其他可能忍受溫度波動的食物。

 上層 箭頭符號:023.gif 冰箱上層的溫度是最為穩定的,把不需要烹飪的食物放在接近冰箱頂部的地方,比如剩菜剩飯、雞蛋、肉品退冰區、速食品等。

 下層 箭頭符號:023.gif 冷藏室下層是保存生肉海鮮乳製品的好地方,因為它溫度最低。為了防止生肉當中的病菌污染其他食物,你應該闢出一層空間,專門放生肉。

也把肉放在他的原始包裝裡,然後必要去定期清潔她的收納保鮮盒。

 

 祕訣三 1523760568.jpg

一樣先量尺寸可以多買幾個文件夾..除了可以直立放也能橫放!飲料跟牛奶

除了夾鏈袋也能多買幾個保鮮盒比較好能放置!

 

四、微波爐  

 

「廚房清潔」→如何快速簡單的5分鐘健康無毒微波爐清潔秘訣-*

因為現在大家生活都離不開微波盧...

年末..也要來清潔一下啊! 

微波爐算是現今非常方便的加熱工具..

微波是一種電磁波,使微波爐內產生磁..簡言之就是會把之前放進去微波的餐..

分子都混合共振! 所以交叉感染可能也會造成胃部的問題!

 

 

 

哆啦A夢實用動態貼圖| Doraemon, Cute gif, Animation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

或者分享以及跟我留言文章 跟嗡嗡我交流啊!!

你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感謝! 

【未完待續】(2022/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