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3日 多雲
我和直樹結婚快一個月了,可我仍有點不敢相信自己怎麽可以這麽幸福!每天一睜開眼就可以看見直樹的身影;我可以一一感覺到他的呼吸,甚至心跳;我會提早起來爲他準備早餐,雖然我的廚藝糟糕透了;但是我認爲最主要的是心意……
結婚後,我們搬出了直樹家,在附近租了一套小公寓;那裏離直樹實習的醫院也比較近,這樣他早上就可以多睡下了,偶爾有急診也比較容易;更重要的是,那裏是我和直樹兩個人的世界,我和直樹的家……
今天我又煎壞了雞蛋,烤糊了麵包;直樹盯了那些東西很久,之後笑著說:“我怎麽就和你這個傢夥結婚呢……”我不停地道歉,並下定決心一定要像媽媽好好學習做料理;直樹卻說‘習慣了’並吃了我那些‘可怕’的早餐……
上午我會送他去車站,看著他上車後才會離開,這也是習慣!
我沒有去工作,是直樹不願意我去工作,他說如果我做護士,他就不僅僅是擔心那些病人了……
儘管如此我知道我有工作,那就是陪在直樹他身邊,看著他、照顧他、支援他,無論什麽時候,都要盡我的全力讓直樹幸福……因爲他是我最在乎的人……




2006年4月25日 晴
今天接到了媽媽的電話,要我和直樹回家吃晚飯,說直樹那裏已經通知了要我先過去;
媽媽是不願意我們搬出來的,但直樹執意如此,媽媽也沒有辦法反對;自從直樹決定做醫生後,爸爸一直很不高興,一直在和直樹進行冷戰,他從沒有放棄讓直樹繼承他公司的念頭……所以在一旁的媽媽和我,想辦法讓他們和解,但總是適得其反……
我和媽媽做了好多東西,晚上7點,直樹回到了家;
裕樹和‘大可愛’興奮地上去迎接,可是爸爸似乎有點懶得*理;
餐桌上只有我和媽媽想方設法地尋找話題,他們三個男人卻只知道吃飯……
媽媽問起直樹工作的情況;直樹回答說滿不錯的,自己很喜歡……
這樣好象提及爸爸的傷心事了,他有點不高興,又加上喝了太多酒的關係,說直樹自私,只在乎自己的感受,不會顧及其他人……
直樹沒有回答,只說‘吃飽了’就離開了家……
我也只能衝衝向媽媽道歉並告別之後追了出去;
我對他說,爸爸喝了酒才會說那些話,讓他不要在意……
直樹有點無奈地說:“我就是不知道,走自己喜歡的路這難道也錯了嗎?爲什麽非要我繼承公司,而不支援我……”
“我啊,我支援你啊!我永遠支援你……”我脫口而出,這樣的回答根本不需要考慮;
直樹笑了笑了,拉住了我的手問冷嗎?
我搖了搖頭,因爲此時他我身邊……
之後我問他醫院裏有沒有有趣的事情,他開始滔滔不絕起來;他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
直樹,繼續做你喜歡做的事吧!,我會一直支援你的,支援所有你認爲對的事情!




2006年4月26日 晴
今天我去了爸爸的餐館裏,也想去看看阿金;因爲他連我的婚禮都沒有參加,所以有點擔心:我從心裏感激著他,只是不知道如何去回應他爲我付出的感情,因爲在我心裏只能容納直樹一個人……
我過去時,阿金一直躲在廚房不肯出來;於是我走了進去,他見了我有點尷尬,失手打碎了手中的盆子,之後忙著蹲下揀碎片;我也幫著他一起揀並囑咐他小心紮到手;他不停地道歉、道謝,對我客氣了許多;
我向他道歉,並告訴他不需要這樣子,我和他永遠是好朋友……
他雖然承認著,可仍有點拘謹;之後,他對我說:“湘琴,你一定要幸福,不然我會後悔把你交個那個傢夥……”
“阿金,我很幸福,真的,我真的很幸福……”我這麽回答;
他笑了笑說:“這樣就好了……”我可以感覺到阿金此時的心情,就像曾經我對直樹那樣,只要自己喜歡的人可以幸福那就足夠了……
傍晚回家經過花店時,原本想打算買點花,可是居然想不起來直樹喜歡什麽花,我真是個不合格的妻子……(哎~妻子,直樹會說‘我是湘琴的丈夫!’?呵呵)
6點15分,我準時迎接直樹的回來,很意外,他居然捧著一束紅玫瑰;他不善於做此類事情……
“怎麽會?”他把玫瑰遞給我時,我驚訝極了;
“哦,剛才下車時,看見一個小女孩在賣玫瑰花,挺可憐的!就把她最後一束買了下來……”他的解釋有點奇怪;
“我們車站那裏有賣花的小女孩嗎?”我反問著;
他好象不太願意追根究地只說‘肚子餓’讓我開飯……
之後我問他最喜歡的花是什麽?
他說是鈴蘭……“你呢?你最喜歡的花是什麽?”他問;
“是桔梗吧……”我想了想說;
直樹入睡後,我查了書籍,知道了鈴蘭的花語是:把幸福找回來……
2006年4月28日
今天我回了家,一是想向媽媽好好學習做料理的技術,二是想看看爸爸氣消了沒有;可是很可惜,爸爸去他朋友家裏,所以我根本沒有遇到他;
之後,媽媽勸我說:直樹和爸爸一樣的倔,過陣子就會好了……
我突然看見花瓶裏有幾朵白玫瑰,就問媽媽是不是喜歡它;媽媽說她喜歡的是香檳玫瑰;
“怎麽會突然問這個問題?”媽媽問;
“沒有拉,正好看到,我也問過直樹,他說他喜歡鈴蘭……”
“原來直樹也有喜歡的花啊……”
“媽媽,你不知道嗎?”媽媽不知道這件事情,讓我很驚訝;
“他一向酷,我怎麽會知道……”媽媽笑笑;對哦,直樹一向很酷……不知道他的事情這一點也不意外;
晚上,我帶了些媽媽做的料理回到家,大約半個小時後,直樹也回到了家;
他居然抱著一個盆盆栽回來;
“家裏有種,你怎麽又買回來了……這是什麽啊?”看著那盆東西我有些莫明;
“哦,是桔梗,在過些日子就開花了……”
“直樹……”他是特意爲我買的嗎?我說他說過我喜歡桔梗的事……
“剛才下車時,看到一個老伯在賣,所以順便買了回來……”
“又是車站……”
他那種爛解釋根本就是掩飾他特意爲我而買的事實,我開始確定不只是這個盆栽,連那晚的紅玫瑰也是……
無論他說什麽,我都可以體會到他的心情;因爲我們左手無名指上有著相同的戒指,按照西方的慣例,戒指帶在左手無名指的意思是上帝給你的運氣,是與心相關聯的……我知道我和直樹的心早早就已經聯繫在一起了……
直樹,我想對你說:謝謝!不僅僅是這些花,而是謝謝讓我在你身邊,謝謝你可以留在我身邊……還有就是我愛你……很愛,很愛你……


2006年5月1日 多雲轉陰有雨
這該死的老天,上午還是晴空萬里,下午就突然下起雨來了;雖然有點討厭,不過這樣也不錯,因爲我就可以爲直樹送傘了,這是我曾經想象過幾百遍的事情,爲直樹送傘然後一起撐著傘慢慢走在雨裏……
醫院永遠是那麽繁忙,病人、醫生、護士……來往的人絡繹不絕;我尋問了直樹辦公室的位置,可是過去後並沒有看到他;之後,一位護士告訴我他在巡視病房……
我走到了病房門口,沒有進去,只是遠遠地看著他;怕打擾他工作,還有就是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在工作時的直樹,和我想象中一樣的認真;他仍是那麽酷,可是和病人聊天時,卻多了幾分溫柔……
我聽見身的幾個護士在談論直樹;
“他真的好帥哦!”
“是啊,真的好帥,可惜人家已經結婚了!”
“結婚了?不會吧,哪個女人這麽幸福……”
……
那時,我真想告訴全世界,我就是那個幸福的女人……
我一直躲著他,直到他下班,我才出現;
“你怎麽來了?”
“下雨了,來接你一起回家……”我晃了晃手裏的傘;
直樹笑了笑,拿下了我手中的傘,撐開了她;左手拉著我的右手,走進了雨裏……
“直樹可以做醫生真的太好了……”
“你說什麽?”
“啊?我說了什麽嗎……”那句話可能是有感而發吧,因爲看見了直樹工作的樣子;
我突然發現,周圍的一切都是這麽美好;
我靠在直樹的肩上,繼續走著,再也聽不見嘈雜的一切,這個世界仿佛就剩下了...

2006年5月2日 陰
現在是深夜,直樹已經睡熟,而我仍要完成我的必要工作;這是我婚後的習慣,因爲我要記下所有和直樹在一起的日子……
今天,媽媽打來電話,說‘大可愛’好像又點不舒服,整天趴在地上,好象很沒精神的樣子,她希望直樹有空回去看看它;可是我懷疑哦,我們家直樹也懂這個嗎?那應該去找獸醫吧~~~~~`呵呵
剛才嚇死我了!對門傳來了幾聲刺耳的救命聲,驚醒了睡夢中的直樹,也嚇到了我;原來是那家的屋主發病了,看著他蜷縮在地上不停地發抖……我和他的妻子一樣嚇得手足無措,也跟著喊‘怎麽辦!救命啊……’直樹卻鎮靜地出奇,讓我拿了毛巾,直樹用它塞進了那個屋主的嘴裏,之後叫了救護車……
他可以平安真是太好了!我們家直樹也真的太棒了……
可能他生來就做醫生的命,因爲他救病治人的樣子真是帥呆了……
我真是幸運,嫁給了直樹,也是真的幸運成爲了一個醫生的妻子……

2006年5月3日 陰轉多雲
我回去看了‘大可愛’今天它好象突然有活力起來;媽媽說是因爲隔壁新來的“旺美”,她又說,‘如果在這樣下去的話,是不是要考慮給我們家可愛舉行婚禮了……’ :)
‘可愛’是恢復元氣了,可是媽媽說她今天有點胃痛,我建議她去看醫生或者讓直樹來看看,她說‘不用了,吃點藥就沒事了’還讓我不要擔心……
夜晚,直樹回來時,有點悶悶不樂;我問他原因;他回答說,一個老伯拒絕他來進行手術,因爲他是實習醫生的關係……
看著他失落的樣子,我心疼著可是又毫無辦法,直樹說這是每個實習醫生必須要經歷的階段……
直樹,儘管你這麽說,可是我還是很想幫你,只是我能做什麽呢?


2006年5月4日 多雲
今天媽媽讓我帶湯給直樹;在醫院的草坪上看見一個走路好象有點吃力的老伯,我上去把他扶到了長椅上休息,尋問他爲什麽沒有護士陪著,這樣會很危險……
他向我道謝,又說:‘那幫小女生都被那個帥哥江醫生吸引了,哪還有空管我這個老頭子……’
“您說的帥哥醫生就是江直樹醫生是嗎?”我自信地問他;
“除了他,還有誰!那種年輕醫生就是這樣,能力又差,讓人不願意相信……”
“直樹才不是這樣的醫生!他是能力超棒的醫生哦,在學校裏就已經是這樣了……”
“你好象很袒護他!你也是‘江迷’其中之一嗎?”
“江迷?呵呵,我一直是拉;不過現在我是他的妻子;可是不是因爲我是他妻子才這麽說的哦!因爲直樹真的很棒,是他讓我變成擠進百名榜第一個F班的女生,讓F班的人畢業並考上大學!只要他想做的事情,就一定可以做到!直樹就是這樣的人……所以他不是您口中‘讓人不願意相信’的人……相反地是值得去信任的人……”
我好象太激動了,一遇上直樹的問題;差點忘了直樹還等著媽媽熬的湯;
之後,我幫老伯去喊了護士小姐,之後才去了直樹辦公室,因爲這樣我才比較放心……
6點30分,我聽見了直樹開門的聲音,於是跑過去迎接:‘你回來了!’
他笑著沒有回答我,把我抱在懷裏;
“謝謝你,謝謝你一直這麽相信我!托你的福,那個老伯同意我爲他做手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