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自己過去的記憶與歲月,藏著我的過去、現在、未來...我出生於台北縣的板橋,

有些人說都市是個沒有人情的地方,但我的記憶是一個純樸的板橋,

父親是一位很努力的板模師父,也因為認真開了一家防水公司,

母親是一位通勤的上班族,但因為後來到了彰化變成勤儉顧家的家庭主婦,

姐弟妹共有3個,而我是排行老大,還有一位慈祥的祖父,家庭氣氛相當的融洽,也很和樂。

在民國80年搬到了台中的大里市,在86年進入了內新國民小學就讀,

也開始了我的求學生涯...之後又因為父母想轉換跑道而到了彰化的北斗鎮,

就在萬來國小讀了五、六年級,之後就讀北斗國民中學畢業後考上了文興高中就讀"商業經營科",

在這裡接觸到了從未接觸過的專業科目,在這裡的人、事、物一切都是新鮮的,

在這三年當中,我找到了自己的興趣,奠定了我對商業知識的基礎和技術能力方面的了解,

於是經過了學校的訓練之下,很幸運地通過了電腦軟體丙級技術以及中文輸入檢定,

在這之餘,我也找到了自己的興趣,不斷地去學習、體會,更應該要感謝在這三年中,

文興高中所有老師對我的指導和愛護,讓我獲得更多的知識,感謝所有老師的幫助!


我的個性是很隨和,也是喜歡熱心樂於幫助別人,與朋友之間也處得很融洽,

相處的也很快樂,而相對的,我的興趣是唱歌,聽聽音樂,閱讀很多不同方面的書,

對未來做打算,很喜歡製作網頁。我覺得平時寫寫書法,可以用心,而且可以靜心,

也是我不錯的專長喔!

在文興高中,真的讓我學習到了很多:高一時我擔任了風紀和輔導股長,

高二擔任過保健室義工,高三擔任掃地評分人員。

而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夠有這樣好的機會,為班上、學校服務,

同時,可以訓練自己,讓我的處事能力提高,知道遇到事情時要如何去應變,

處理事情也愈有效率,相信是要靠磨練的,

感到自己好像是稚嫩的幼苗被播種成懂事的小草一般,

深深感覺到自己成長了許多,一開始當輔導股長的感覺真好,

真的改變了自己,也應驗了一句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深信只要自己肯為目標而努力付出,必定會有所收穫!在社團裡,

也相當的有趣,參加社團是一種課餘的團體活動,

也是一種調適課業壓力的活動啊!高一參加了「美術社」,是屬於靜態的,

學會素描也是一種培養欣賞的角度,高二參加了「空氣槍社」,屬於動態的,

空氣槍社可以培養自己的專注力,使你不再分心於不同的環境影響,

當打靶上有你的子彈孔時,你會是高興的,也就是說可以把心情放開,

讓自己更有膽量喔!高三還每想到要參加什麼不過應該會跟大家討論吧!

前兩次的社團一動一靜,也增添了我生活中學習的樂趣喔!而校內舉辦的活動,

如聖歌比賽,接力等,都表現出了我們的團隊精神!


高二時於學校的商概、會計,讓我們學到了如何買賣商品,

如何入帳,結帳,以及進貨,退貨等種種問題,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學期是有效外參觀但是跟同班的同學一起去的一次,

也讓我記憶猶新,這些種種的校外參觀,對於我們日後都很有幫助,

也很感謝老師和助教的教導,從中的學習,讓我對商科更加了解了,

也漸漸產生了興趣,也是我報考貴系的動機,因為我想更進一步的了解會計,

學習更多有關會計的系統!


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對於「會計」這是每個人所害怕的專業科目,

但是,我有信心來迎接它的來臨,因為我覺得,

目前所學的也離不開會計,倒不如,好好的把它學得更好,

我的想法是:對於一件事情,要做得好,學得精確,一定要專一,

才可達到目的,害怕它的人而沒有去做,那永遠沒有成功的機會,

但,相對的,害怕的人,能有勇氣去接受它挑戰的人雖然不一定能成功,

但一定會有成功的機會,我相信每個人都是有潛能的,

不要輕易地放棄機會,朝自己的目標,志願去邁進,

才會有成功的一天,才是屬於自己的天空,人類應該要有夢想,

及希望而偉大,對事情更用心專一,多加磨練,

會使自己更充實,更有見識,想要成功,並非憑空而得,

而是在於我們先把握心裡所想到的成功目標,努力而得,

每個人都因為小看自己,而成為失敗者,都把自己挶限在一個圓內,

而不向外去發展,但我相信自己,有很多的機會,很大的空間,

讓自己好好的盡情發展,讓自己的生活圈及視野能更加廣闊,

願自己能向自己的夢想實踐,好好地築夢,盡情發展,

這是我將面對我求學生涯的未來,希望自己能有勇氣去接受會計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