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陳冠希,我們從沒忘記,也不陌生。 

睽違國語樂壇三年,他說這次他不再唱他不喜歡的泡泡糖情歌,
他要用他的方式介紹他自己,現在,請我們仔細聆聽。 



26歲的陳冠希,要開始有一番人生大作為了!
猶記得採訪當天,
陳冠希侃侃而談關於他的最新國語專輯、服裝品牌經營、個人感情生活以及他的下一步事業規劃,
他笑說:「2007年的陳冠希會很忙碌,但很開心。」
隔沒兩天,
陳冠希在香港宣布他旗下多媒體公司「Clot Media Division」成立,
擔任CEO一職,並身兼製作人、經紀人等多重角色,
接下來有一連串的年度計畫……你以為他是少不更事,
離經叛道的年輕人?其實他自有一套深思熟慮的經營哲學,
不論是對藝界生態的是非紛擾冷眼旁觀,
或是關於未來藍圖事業規劃,
他都用行動證明他的野心不是說說而已。


還記得我嗎?
離上張國語專輯睽違三年,
對於將在三月中全新推出的國語專輯《讓我再一次介紹我自己》,
他說:「整張專輯就是關於陳冠希。我覺得在華語市場仍有許多人不太了解我是誰,
我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去介紹我自己,
而不是透過平面或電視的訪問去告訴別人陳冠希是誰?
我認為每一個artist都該作貼近自己的作品。
這張專輯很personal,是作自己的音樂,說自己的生活與感情」。
從專輯概念走向、唱片錄製、MV執導風格,
全親力參與主導,籌備十個多月,
陳冠希顯得信心滿溢。集結國內外音樂好手,
包括葛萊美獎得主Kayne West、Jay Z的Producer、香港音樂人陳奐仁、DJ TOMMY等黃金製作團隊,
MV拍攝也遠拉至非洲荒野中,
由出自於名師之徒的英國導演為他掌鏡。
陳冠希更首度以英文填詞創作,
再譯成中文,
從所有錙銖細節鋪陳與重金集結的音樂製作團隊,
皆不難看出他對此專輯的重視與用心程度。





擺脫上一張泡泡糖式的愛情歌曲形象,
他自認此張專輯比任何一張音樂更臻成熟,
原預計去年九月發片卻延宕至今年三月,
要求完美的陳冠希花了不少時間在挑歌,
「因為我要這張專輯首首都是主打歌,一張完整好聽的專輯不該只有三四首好聽。」
訪談間更令人驚豔是國語著實進步流暢不少,
他坦承現在應是他目前為止國語最厲害的一次,
每星期安排兩到三次的密集國語課程,
「畢竟這張專輯多首國語Rap的確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我的馬子
自從與18歲女友交往開誠佈公後,
即使陳冠希的感情生活不再撲溯迷離,
卻始終還是傳媒飛來繞去的關心焦點。
他說:「選擇公開感情是因為我真的非常愛我的女朋友,
從未想過會影響到我的娛樂事業與否,
或許三四年前我會在意,但現在對我來說,
我完全不會理睬傳媒反應,喜歡我的歌迷會為我感到開心,
若我感到自在,任何事都無法影響我。」
他表示新專輯裡也收錄了一首自己創作給女友的歌-《我的馬子》,
述說著關於他和女友相處的生活點滴,從他嘴角漾起的微笑及溫柔的眼神中,
你知道他真的很愛這個女孩,而且非常愛她。

他說年少輕狂時常會覺得應該是女朋友來服侍他,
但他現在反而認為「是我要去服侍我的女朋友,
從她身上我學習到非常多優點,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尊重,
不單是對女友的尊重,而是對朋友、家人,
甚至我不喜歡的人,
以前的陳冠希不懂得尊重,
現在我成熟許多。」

他認為好情人的定義是一定要有Faith和Trust,
坦承以前真的稱不上是個好情人,「以前的女朋友我無法作到這點,
大部分都是圈內人,我多少會懷疑藝人難免不太誠實;
但我現在了解到若真想跟一個人在一起,
一定要相信她並支持她,
我覺得愛情機率是一半一半,有時候會輸,有時候會贏,
但至少最後回想起來是開心的,那就夠了!」
至於下一步人生計畫是想要學煮菜,
「我從來沒想過我必須去學煮菜,但我突然覺得一個好的男人應該要會燒飯作菜,
而我真的很想要做飯給女朋友吃!」

愛情可以改變一個人多少?
從陳冠希身上能完全感受到。





笑呵呵的生活
近幾年來,
他不只努力實踐著將HIP HOP音樂帶進華人主流音樂市場,
在個人時裝品牌及潮流店經營上同時也交出頗為亮眼成績,
法國巴黎名店Colette更與之接洽合作事宜,另計畫明年能在亞洲舉辦Clot巡迴展,
陳冠希說:
「現在的生活我感到很滿意,各方面都相當得心應手,每天起床睜開雙眼我都是笑呵呵的」。

還記得一年多前接受Men’s Uno雜誌專訪時,
陳冠希曾說預計30-32歲考慮退出娛樂圈,並"結婚"生子去;
不久前,陳冠希公開向媒體表示,若賺達1.5億港幣即迎娶女友入門;
我好奇他現在是否依舊照著預計的人生計畫走,他肯定的點頭說是,
「我知道我需要很努力很努力,但1.5億港幣我估計32歲前一定要達到。」
至於32歲之後將會慢慢淡出娛樂圈,若有好的電影好的工作才接,
不會再將娛樂事業放在主力。不過若32歲果真淡出演藝圈,
回頭望會最眷戀什麼?一如往常的坦率誠實,他毫不思考就說:
「錢吧,哈…」

單純率性的陳冠希,
無畏外界紛擾及是非撻伐,
他不僅是做自己,
而且他篤定你也會喜歡這樣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