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希NO1-俊俏的底下有著比外表更豐富的自我

陳冠希非常幸運,他生來俊俏的五官可以在一秒內抓住路人的目光,接著,有機會接近他的人,就會被他身上那股自信、活力的氣質吸引,忍不住又把目光多停留在他的身上。

對同一輩的人而言,陳冠希代表著流行的指標,他選擇的衣服、喜歡的品牌總是被拿來爭相模仿,我想,這是因為陳冠希的全身上下所散發出的自信,迷倒那些尋找流行味道、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表現的人們。

只要一件簡單的衣服套在陳冠希的身上,整個畫面就非常地好看,而當大家把所有時尚感、有型的理由歸因在他好看的臉蛋和比例恰當的身形時,我注意到的卻是他怎麼穿都很自在的神情。

當我問起陳冠希對品味的看法時,他說:『流行是很個人的,當一個人可以穿出自己的想法,穿起來讓自己感覺很舒服,就很時尚。』我欣賞他回答這問題的自信,他清楚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打扮,也知道這樣的穿著讓自己最自在,所以他總是可以很自然的表現自己。

陳冠希很清楚自己正在做什麼、想要做什麼,既然自己這麼了解自己喜歡什麼,幾年前他就開始嘗試自創品牌CLOT,把自己喜歡的元素都加入他的設計。『我會一直創造新的潮流,新的東西,我知道很多人會喜歡我的東西,因為我跟他們一樣,真實、年輕,而且充滿各種想像力。』

真實就很迷人

不同於我們中國文化薰陶下的小孩習慣看別人的臉色說話、也被教導要隱藏自己真實的情緒,往往因為害怕衝突而不自主地迎合別人的想法;陳冠希對於自己想說的話從不吝於發聲,『我不會隱藏我想說的話,只要我說的是實話,我就不會因為害怕別人生氣就不說。』我想這一定是美式開放教育下的一個優勢,喜歡自己,並且勇於表達。

不管媒體怎麼扒他的私生活、誇大他曾說過的話來攻擊,陳冠希的聲勢從未下滑,反而因為他的『真』和『直』讓許多人欣賞,他表達了許多人不敢反應那個部分。

問他有沒有曾經對自己過去的表現有任何想重來或後悔的念頭,『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我從來沒後悔,即使我有了錯誤或失敗的經驗,那也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陳冠希懂得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也容許自己在人生中有許多學習的機會,這樣成熟的想法,或許是許多年輕人缺少的,大部分的人為了逃避不完美的自己,消極的隱藏起真實的自己,彷彿自己不存在世界上,容許自己不表態、不出聲,漸漸地,那個內在的自我也消失了。

我寫故”我”在

為了更多元的了解陳冠希,我花了好長時間瀏覽他的部落格(http://blog.honeyee.com/edison/)看他寫的日記,相對於一些不願主動暴露自己的藝人,陳冠希非常大方的揭露他的生活,在部落格裡書寫他的喜好、他的收藏還有他的心情。

幾乎每天陳冠希都會花時間張貼新文章,用他習慣的語言表達,讓粉絲們透過閱讀文章和圖片就像聽他在螢幕前說話一樣,部落格裡也有許多未曝光的私房照,讓喜歡他的朋友們不必透過報章雜誌斷章取義的報導更直接的認識他。
一般人往往害怕公開自己的偏好或想法,深怕一旦公開所得到的回應是負向的、冷淡的,藝人尤其擔心自己一旦暴露這麼多,就會失去那股充滿幻想的神秘感,流失自己的Fans,陳冠希倒是不會為了維持夢幻的偶像形象而刻意隱藏自己,他說:『我寫,不為了想刻意傳達讀者什麼,只是寫實的紀錄我的生活我的心情。』

我在這個部落格裡頭看見了平易近人的陳冠希,他喜歡的音樂、喜歡的設計師、喜歡的運動和球星都和我們如此接近,他樂於分享每一個生活細節,光這一點,沒有自知或自信的人是做不到的,沒有自知就不能夠自在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沒有自信就不容易自在的袒露自己的喜好。

這就是陳冠希,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陳冠希,他的外型也許可以模仿,但是他獨特的魅力還有挖掘不完的智慧卻很難三兩下的複製下來,訪談一小部份,就讓我重新的打量這個帥氣有想法的男人,他俊俏的臉蛋底下,有著更豐富的自我正不斷地湧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