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空 ‘Koizora’ another story


老實說,我17號已經把「ヒロ(弘樹)的記憶」帶了回家。
但一直在耍賴皮而沒貼上來...
ごめんね~
不過大家不會介意吧^ ^”

好了~
先說一下「君空」是一本什麼東東。
其實君空便是戀空作者美嘉的另一著作,
她用了ヒロ[阿弘]的視角去寫戀空這故事。

其實美嘉さん開始寫這本君空的時候,
也有過迷茫的時期。
但一定在ヒ口[阿弘]身邊的ノゾム(中文叫什麼我不知道)一直在她的背後支持著。
當美嘉さん在寫君空時,ノゾム便對她說過:
「當ヒロ的人生全部記了下來時,美嘉還殘留什麼呢。
 我也是,讀者也是,最後還殘留什麼想法,今天為止也沒辦法知道。
 可能會很後悔也不定,可能心會很痛也說不定。
 只是,拿出勇氣把是知道的全部東西也寫出來後,就算甩想逃避的事實也好。
 從定有重大的意義而不只是方便,我是這樣想的。」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那自學的日文真的可以明白多少,
但我還是用有限的時間把后記看了幾遍。
要我看完君空,
大概在會考前也沒可能。
但這是一本優秀的作品,
大概誰也知道。
*****************************








君空-序
--------------------
如果那天沒有遇上你
我便不會感受到
這樣痛苦
這樣悲傷
這樣難過
這樣的淚流滿面

但是,如果我沒有遇上你
我更不會知道
這種喜悅
這種溫柔
這種愛意
這種溫暖
這種幸福的感覺

總有一天,再一次,想要與你相會,
在這個耀眼的、澄明的、廣闊無邊的藍天之下。

--------------------

第一章◇想你

------------
昨日以前的我,再見了。
------------

2001年5月13日,我得知自己患上了癌症。

忘不了。

那是微弱冷風送走餘冬、春天來臨的時候發生的事。

櫻井 弘樹
剛滿16歲的高中二年級生。

大家都叫我做阿弘。

我有一個自由奔放的父親。

有一個至今仍愛著父親、純真無邪的母親。

我雖然跟看似是很壞的人結伴,但卻有一個每逢有事便會傾力相助的大姊。

然後,我還有一個互相分享彼此心情、無可取替的女朋友。

她的名字叫田原美嘉。
我們是學校的同級同學,邂逅於高一剛開學的春天,接著二人開始深交。
二人的關係確立後,一年的時間很快地流逝了。
在那短短的時間內,二人共同經歷了數之不盡的事,有著多種多樣的回憶。

例如,悲傷。
前度女友這個煩人的傢伙,對美嘉糾纏不休和故意刁難。
有時候,我會因瑣碎無謂的嫉妒,奪去了美嘉重要的男性朋友的將來。

例如,喜悅。
奇跡般,美嘉的腹中孕育著小小的嬰孩。
雖然最終因流產而遠赴了天國,但卻鞏固了二人新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