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圖片搜尋結果

嗡嗡的碎嘴:

最近大家應該都有一個感覺..
那就是大家開始投資自己的腦袋了!
也就是對知識的渴望不斷高漲!ex:讀書會、閱讀清單、業餘課程等等
開始透過閱讀、學習與成長來投資自己獲取更多的知識!

part one 對抗不確定感
因為閱讀所帶來的成長與自主能幫助我們抵抗最大的敵人「不確定感」就像人際關係的不安全感一樣芭!
這世界只有一種東西能帶來安全感!那就是你自己本身!?
怎麼說...讀書會幫我們儲備知識...加深我們對這事上的了解
讓我們在浮躁的社會裡保持理性和淡然獨立!
月讀書籍也讓我們獲得了成就感的可能性~因為她本身就是成功的前言?
ex:知識、 才華、智慧、毅力...這些特質都獨立於變動的世界~所以你一但擁有了!就不會消失....誰也帶不走它! 😉
當然...這只是嗡嗡我的信念與想法咧!
對我來說~宇宙/世界的運行 就是變! 人也是一樣~ 變!
所以執著或著固執 根本毫無意義!因為一定會得到宇宙的回饋~就是跟你說 你得停下你的固執!
你會發現 部過世自然界中微妙的存在和萬物般會死去!
所以你曾經引已為傲的都只是短暫的 所以你害怕失去什麼註定會失去!
人會痛苦!就是不能理解這個 而被執念所困!
就像讀書一樣 人類有時的自大與偏執 很大程度是來自於無知
以為宇宙的一切本該為我們服務
其實讀的書越多 會發現對世界、對宇宙、生命理解越多就會發現自我/本我的渺小,也因此更為謙卑!
當我們用第一視角看世界時 一切以我為中心!我們也會被這個自我框架住所謂的我而痛苦著
若我們能跳脫出來用第三視角來審視這個世界
你會發現我們不過是宇宙微不足道的一部分
因此 能夠從狹隘的我中解脫以更高的視角看待各種事物!
或許閱讀就是一種積極、符合現代人的修為方式
若你仔細觀察 會發現 真正喜愛讀書的人身上會發現與修行者類似的氣質
雲淡風輕 溫文儒雅 不急不躁! 😁

 

「閱讀」的圖片搜尋結果
可是...如何開始讀書?
從偶爾讀書、把讀書變成一種日常、再到形成一個系統的知識結構
就是一個從難到易的自然發展歷程吧!
回顧過去的閱讀經驗 從飯到專再到全就是必走的過程!
第一段:泛讀 培養讀書習慣
找出自己關注的領域
閱讀:30-50本
期間:一年
找出啟發自我的書很重要...
不用追求數量!那只是虛榮心罷了!
可以依照廠商他人網友的推薦書單
日子一久你就會培養自己的選書能力了!
也直接決定我們思想成長的速度與高度!
第二段:專注你的點
目標:深入了解某領域開始思考
閱讀量:10-20本
時間:半年
這階段 最重要的是餔陳更完整的知識結構!
任何知識的搭建都從一個點開始
繼而深入鑽研某些知識領域
而閱讀也是知識輸入的過程
知識若未經思考內化成自己的見解和智慧永遠都是別人的!
所以嗡嗡我在看完書後可以嘗試文章寫作來整理自己的思考
第三階段:打造全面的知識體系
依般來說最需要的條件是好奇心作為驅動力 再以知識本身的各種連結為指引
一個熱愛知識的人必定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居里夫人:好奇心是學習的第一美德
愛因斯坦:好奇心是科學研究者無窮毅力和耐心的源泉
知識是一種快樂 好奇是知識的萌芽
學習都會引發更多對宇宙、世界的疑問
我們透過讀書滿足好奇心的同時
知識也同時被串連起來了!
打造一個屬於你的知識型結構是一個無止境、無限的過程!

 

「閱讀」的圖片搜尋結果

嗡嗡我認為的重點是:
而你的閱讀習慣將會成為日後事業的資產與人生的指引。
家裡要有讀書的地方,有共讀的場所更好。
不斷的閱讀與實踐是成功的法則。
閱讀廣度之外、還要有深度!
閱讀各類型的書籍,當然是要練習多元的思考方式。
專業的書籍,建議直接閱讀原文,或選擇優質翻譯的著作。
閱讀歷史類的書籍有助於鑑往知來。
書櫃不要有玻璃門,那是種阻礙。
閱讀最大的價值就是創造差異化的思維。
想要積極過人生,閱讀會是你的最重要燃料和養分。
別讀缺乏實例基礎空談理論的書。
自傳式成功書籍,值得好好一讀。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哦,

或者分享或者留言文章 !

您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哦!感謝!

【未完待續】(2019-08/15) [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