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碎嘴:

這齣...因為資金算大...但嗡嗡看到背後的資料顯示又是中資?

可怕..希望別像中共戲...那樣

因為演員都是嗡嗡我算很欣賞的

既然他們都會願意來演....代表劇本實力也不在話下!另外我在想是要分季分頁嗎...還在想囉~

因為怕最後~更新會讓文章亂掉~呈現亂碼狀...

所以...現在就先收錄看看吧!   2020/10/27

【懶人包】2020年推薦各國好看連續劇: 台劇+日劇+韓劇+泰劇+歐美英劇 On檔/已完結 總比評-*

 另外很多藝人的客串也是這齣戲的大賣點吧!(笑

亮點是由李李仁飾演的黑道大哥
「李仁哥一開始就打給我說,如果有需要幫忙客串不用客氣,所以我就很不客氣地給了他彪哥這個角色,聽說他到現在還不敢給兒子看。」

 舒淇也在客串名單上,對此,製作人戴天易證實,舒淇確實被提出來討論過...。

 1.但關於大部分人都講台語這點...嗡嗡我覺得跟化妝的技法一樣

是沒考究到嗎...應該說會讓經歷過當時的人 真的會齣戲些~或許是為了貼近年輕觀眾??(我個人猜想啦)

因為我覺得劇中還是有台語的呈現 只是沒那麼多

會有一點毀到...但我覺得 算有點小缺失...可若你要把這齣轉為時代劇的話...落差就很大

沒辦法啊~誰叫台灣的首都已不在台南了...還有 就是講國語就很有質感的淺意識太深植長輩們心中了吧!

開玩笑...台語跟漢文有些音神似 粗俗....講的是內在好嗎?

只是...因為漢文當年老蔣來台已把漢文老師趕走了吧!

我外婆在國小時期有上道的漢文...說三字經的漢文(跟台語音相近)超級好聽...以及文雅!!

難怪以前人都詩詞歌賦 ^^ 現在台灣人好可憐~我也都不懂 可能連台語教學都不是以外婆以前漢文的教法了吧!2021.12.12

嗡嗡第二季觀後感+劇評:

 第二季我到22年一月七日才看...其中很多疑點都未解答

也有釋出很多的解答例如子維原來親生母親是蘇

嗡嗡我唯一好奇的就是亨利與百合的毒品...貨源 以及為何沒被蘇識破?

我唯一覺得沒震撼的人就是葛檢...因為跟檜木在第二季有講的在警界友人可以罩我!

所以就只能是葛檢以上層級的人了...

第二季也有很多地方會讓我齣戲... 例:蘿絲在家裡煮飯卻穿...高跟鞋 

 子維在第15集被打同學打所說的話竟然不是台語...而是令我出戲的北京話 = =

看完第15集 的感覺是蘇好辛苦 因為原生家庭因素讓她沒有安全感嗎? 妹妹卻覺得蘇很可怕...我卻覺得她很可憐

最終章16 潘文成(楊祐寧飾演)找江翰來調查此案... 在颱風天那晚 發現跟蕭婉柔的戀情被蘇發現...也在前往光找她時發現他大量影印並寄給很多人 潘文成也認為這些或許可成為殺人動機。

另外潘警員在蘇要還給羅絲的皮箱裡找到兩包一級毒品...當他在詢問羅絲媽媽時...卻發現羅絲好像知道毒品般的...沒有說話捏!

我認為...這條線也不簡單!潘警認為是蘇要故意栽贓給羅以儂

呼應子維的台詞 祕密的真相,用雙眼是看不透的

我們會相遇...只是因為在這段時間哩,我們剛好都需要彼此...你放心...就算我的生活沒有你,一樣可以過得很好

那個時候的我只感受的到你的冷漠...卻沒想到 你是在用最傷心的方式 想讓我安心地離開

祕密的真相 光用雙眼是看不透的  話劇演完  江翰突然就跟羅絲說對不起! 好有感^^

是誰要撞江翰....我覺得那個眼睛...像阿達欸....?  2022.01.07完

 嗡嗡評論:

人物編劇氣場:4.5 /5
畫面、劇情張力:4 /5
剪輯編排流暢:4.5 /5
深度:3.5 /5
特色:4.5 /5
嗡嗡出戲度:2 /5

嗡嗡好看評分: 8.5 /10分

 

 

嗡嗡資料:

華燈初上》官宣,林心如穩居C位,但觀眾卻被「阿奴」吸引了- 壹讀
臺劇名:《華燈初上》
類型:旗艦原創影集、時代劇
系列:人性寫實面、懸疑推理、刑事案件
重點:斥資2.5億打造數千萬實景搭設拍攝
   1988年林森北路歌舞昇平的景色
時代背景:1988年林森北路的日式酒店
編劇:杜政哲
導演:連奕琦
由林心如、楊謹華、劉品言、郭雪芙、謝欣穎、楊祐寧、張軒睿、章廣辰、修杰楷、加賀美智久、鳳小岳領銜主演。

國家/地區:台灣 臺灣
季數:3
集數:8集  (全24集 共3季)
每集長度 約48-57分鐘
串流平台:Netflix 
首播:TVBS歡樂台

製作              
總製作人:林心如
製作人:戴天易
導演:連奕琦
拍攝地點:台灣 臺灣
製作公司:百聿數碼出品、天予電影
播出日期:第一季完結 2021年-
《華燈初上》第1季全8集,11月26日Netflix獨家上線。
《華燈初上》第2季全8集,12月30日Netflix獨家上線。

外部連結:華燈初上

林心如與楊謹華在《華燈初上》中飾演一對妝髮造型華麗多變、自高中就情同姐妹的酒店媽媽桑,兩人卻為同一個男人爭風吃醋,因而出現謊言、背叛、猜忌,與一樁充滿疑點的命案,以及旗下其他風情萬種小姐們之間的愛恨情仇!
而「華燈初上」又稱藍色時刻、魔幻時刻、藍色時間,是暮光(是指在早晨與傍晚發生的航海暮光在眼睛的漂亮時光)。「而在複雜的華燈初上的世界裡,是非善與惡沒有絕對。」在七零年代那些女人的悲哀,有的為了幫家裡還債,有的為了父母,有的為了男人...

嗡嗡彙整資料 請勿擷取文字 ^^

 首集開場就是發現無名屍的登山社社員林哲熹、宋柏緯,以及剛拿下金馬獎女配角的王渝萱;另外還有林暐恆與任容萱分別演出電視台長官與當紅女明星;資深演員王月與沈孟生則是友情客串演出與林心如關係疏離的父母;至於溫昇豪與六月則演出與林心如不合的哥哥姐姐;再來就是許光漢與星二代林禹則是演出起鬨帶張軒睿第一次上酒店的社團同學。值得一提的是,劇中日式酒店「光」演出的客人全都是真正的日本人,也赫然發現躺郭雪芙大腿的酒客正是導演北村豐晴!

 第二季:
播映平台:Netflix
出品公司:百聿數碼創意
出品人:張承宏、楊盛昱丨陳俊成
製作公司:百聿數碼丨天予電影
總製作人:林心如丨戴天易
總監製:李志緯
製作人:張雅婷丨張承宏
監製:林𦘦封丨陳志炫丨陳宜旻丨陳雨凡丨吳孟謙丨李柏辰丨彭柏軒
導演:連奕琦
編劇:杜政哲
主演:林心如丨楊祐寧丨楊謹華丨鳳小岳丨張軒睿丨郭雪芙丨劉品言丨謝瓊煖丨謝欣穎丨江宜蓉丨胡瑋杰丨章廣辰丨謝雨芝丨劉敬
特別客串:霍建華丨徐若瑄丨鄭元暢丨王柏傑丨修杰楷丨吳慷仁丨王靜瑩丨王淨丨曾敬驊丨何思靜丨林柏宏丨9m88
第二部共8集
首播:12/30(四)16:00全球網飛Netflix線上播出
「這個世界不可能什麼都是你的,有得到,就會有失去。」
失去慶儀、分崩離析的光,危機迎面而來;兇手,到底是誰?

 

第二部新增的人物有寶寶媽媽桑(吳慷仁飾演)、馬天華(檜木) 霍建華飾演、

前3集都在講述羅根蘇兩人相遇到後來...知道雙方後面各種背景家庭人設

也因警方的調查讓光裡的氣氛益發詭譎..

二季描述原來兒子子維是蘇慶儀的親身兒子!

另外蘇的弟弟...馬天華也是重點人物嗎

嗡嗡整理第二季的疑點

疑點一:蘇媽媽為何要誣賴Rose媽媽販毒?

到底有多少證據讓蘇不理會這20多年的感情?讓她認定羅絲媽媽在販毒?還要弟弟馬天華出獄後去匿名舉報!?

疑點二:Rose媽媽跟馬天華說了什麼?

疑點三:葛檢跟毒品有什麼關係?

因為馬天華有說過 他可以從警局裡把潘弄死 所以那個內賊是誰?

 疑點四:江翰的錄音筆內容

 

 

 《華燈初上》線上看金句語錄

 

 

 

 

台劇《華燈初上》開鏡!超華麗卡司曝光網驚「都是最強女一」

隨著線上串流數位平台崛起,許多自製的台灣戲劇獲得更多機會,正在影壇中發光發熱!「台劇女神」林心如最近就宣布新戲《華燈初上》開鏡,卡司一字排開相當驚人,網羅楊謹華、郭雪芙、謝欣穎、劉品言、江宜蓉,各個都是女神級,還大手筆斥資2.5億,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華燈初上》由林心如擔任製作人兼女主角,找來好姊妹楊謹華飾演擁有精明老闆娘「蘇慶儀」,郭雪芙飾演酒店最年輕的拜金小姐,謝欣穎則是話少有距離感的冷豔小姐,劉品言扮演身材傲人的火辣小姐,江宜蓉扮演酒店當中從沒談過戀愛的會計,《與惡》「李媽媽」飾演酒店當中年齡最大、最資深的前輩,不同背景與個性的小姐們,展現面對歡場無奈與人生課題的柔韌。
《華燈初上》背景在1988年代台灣林森北路,這裡的酒店文化從日據時代就已開始,至今仍已不脫衣服、不帶出場的潛規則營運,不只許多政商名流會低調探訪,也吸引許多日韓觀光客越洋前來觀摩。《華燈初上》描寫的就是酒店小姐們在燈紅酒綠的歡場互相扶持,卻也宛如宮鬥劇般表面上勾心鬥角,內心各懷鬼胎。
林心如和楊謹華在劇中同為日式酒店老闆娘,林心如飾演的是富裕卻擁有叛逆性格的「羅雨儂」,楊謹華則是成長困苦卻知書達禮的「蘇慶儀」,兩大女神級女主角再聚頭被看好奪下金鐘影后寶座,其他演員們則為戲上日式酒店實習,包括倒酒、點煙等待客小技巧都要學習,為得是完美表現出酒店小姐靈活的交際手腕。
《華燈初上》堪稱史詩級台劇,全長共24集,每8集為一個章節段落,一共3季,劇組宣布將比照電影規格來打造全新台劇,請來《命運化妝師》導演連奕琦執導,以懸疑推理包裝「酒場人性」,相信重量級的華麗卡司和用心的戲劇佈局,絕對是2021年最值得期待的台劇!

《華燈初上》全劇共24集,總製作人林心如再度攜手金鐘製作人戴天易、金鐘編劇杜政哲,耗時4年籌備劇本,加上以後期製作技術聞名的百聿數碼,斥資2.5億打造數千萬實景搭設拍攝,還原1988年林森北路歌舞昇平的歡場榮景,並邀來知名電影導演連奕琦執導,劇情故事以「懸疑推理」包裝「酒場人性」。在羅雨儂(林心如飾)、蘇慶儀(楊謹華飾)兩位媽媽桑所帶領的「光」日式酒店裡,小姐們同甘共苦、逢場作戲,她們遇見各自的愛情,在五光十色的條通裡各自猜忌,卻也同時捲進一樁深不見底的刑事案件。

 

 

人物/演員:

林心如飾演的是富裕卻擁有叛逆性格的「羅雨儂
感情線:鳳小岳、楊祐寧、鄭元暢
日式酒店「光」的媽媽桑
離婚有個兒子是個 敢愛敢恨,拿得起放得下
做事清晰正義,也是條通裡眾人學習的金牌版樣。
做生意豪爽乾脆又不拘小節,是條通裡眾人學習的榜樣。
出身好人家但卻內心孤獨,家對她來說就像牢籠般
在人生低潮時對她伸出援手的,是慶儀。

這世界不可能什麼都是你的,有得到,就有失去。
讓我們關係變質的,是時間還是人?

 ▲《華燈初上》羅雨儂(林心如飾)劇中穿搭▲《華燈初上》羅雨儂(林心如飾)劇中穿搭

 

 

林心如露腿媽媽桑裝曝光率酒店小姐順利殺青《華燈初上》 | 娛樂| CTWANT可能是 1 人、站立和文字的圖像
潘文成」成哥  -  楊祐寧所飾演。
刑事組組長
因為一樁無名女屍命案,來到「光」明查暗訪。
楊祐寧表示,這個角色不是既定印象裡「非黑即白」的警察,經常遊走在灰色地帶邊緣,「可能大家對他都有點敬而遠之,卻又需要他的幫助,在詮釋的過程中,我怎麼跟小姐、線人們對話,是很需要去激起即興表演的狀態」,他坦言這個角色演起來「滿爽的」,「就是好像可以欺負別人,又不是那麼正經八百的演戲,但文成是個滿有肩膀的男人,我很喜歡他某部分的陰暗面,勾起人性中最原始的慾望。」

 

華燈初上》鳳小岳演活負心漢!風流編劇江瀚渣男金句Top7,「誰沒有受過傷呢?」 | Bella.tw儂儂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江瀚   鳳小岳   飾演
電視台的才子編劇、自由奔放的浪子
因緣際會來到「光」,被雨儂爽朗豪邁的特質、性格給深深吸引,卻在交往過程中才發現雨儂強勢的性格總壓得他喘不過氣,因而對她感到恐懼…。
有種「愛到卡慘死」,相信這點羅雨儂和蘇慶儀應該都明白。所以有種飛蛾撲火的概念?
我在每段感情的當下都是認真的。誰沒有受過傷呢? 很野的!
妳知道我特別迷戀那種強烈的情感,愛上一個人之後最明顯了。妳知道嗎?就好像是被一條蛇,緊緊箍住的感覺,強到不能呼吸。
看似有才、對社會充滿理想抱負,實質上是沒什麼責任感的人。

 小岳說,角色最吸引他的原因在於「江翰」是個不完美的人,很有殺傷力,卻又非常的簡單、非常的多愁善感,卻沒有辦法好好面對自由內心的恐懼。

 

 

 

楊謹華則是成長困苦卻知書達禮的「蘇慶儀
感情線:鳳小岳、張軒睿、中村先生
日式酒店「光」的老闆娘
父不詳,只記得從小跟著母親四處打零工,過著窮困的生活。
真正愛上一個人,就會付諸全部
當她獨自漂流在外時,遇見了雨儂,也靠著不斷的閱讀來填補心中的傷口。
聰明又機靈的她,在條通的工作屢受嘉許,決定和雨儂合力頂下酒店,成為「光」的老闆娘。
作為日式酒店「光」的老闆娘,總是能以溫柔又成熟的高明手段化解衝突,在條通的工作屢受嘉許,相較於「蘿絲媽媽」的氣勢穿搭,「蘇媽媽」的風格則是成熟穩重,墊肩套裝、修身剪裁長洋裝,如「白玫瑰」的優雅氣質。

 華燈初上》分集劇情解析|Netflix年度台劇, 暗黑故事猜不到結局兇手!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華燈初上》《華燈初上》黃百合 百合Yuri(謝欣穎飾)劇中穿搭
黃百合(Yuri)  謝欣穎  飾演
日式酒店「光」最安靜的小姐
小姐們中話最少、最安靜的一個,一張臭臉加上一針見血的性格,是她獨特的魅力。
酒客常形容她「冷艷又有距離感」,她知道那是自己的特色,有時欲擒故縱,有時反向操作,是她在「光」屹立不搖的原因。
不管真假,都願意付出一切!    
是小姐們中話最少、最安靜的一個,以冷豔又有距離感的形象擄獲酒客。
謝欣穎談到自己的角色:「百合不太缺錢,也是酒開最少的,但可能有些客人就愛她這樣的冷豔。」而欣穎説她定裝時拍給媽媽看,媽媽給予她很多建議,變成了她的指導。

 台劇《華燈初上》超狂「酒店小姐」陣容公開!林心如、楊謹華、郭雪芙6位女星同台飆戲

 

 

 

【車勢星聞】《華燈初上》王柏傑賣色飾演「酒店男公關」,襯衫規定只准扣兩顆!(圖:百聿數碼提供)
亨利   王柏傑 所飾演。牛郎店公關,毒品交易人。
假裝專一實則擅長用情緒勒索達成目的、擅長操弄人心
你的「在乎」就會突然成了被利用的弱點
王柏傑應邀演出「牛郎店公關」,他認為是一個「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的角色,但他需要錢,也需要感情,還要用甜言蜜語來安撫客人的情緒。
王柏傑表示,這部戲在男女之間的情感糾葛非常深刻,開拍前有到牛郎店見習,觀察怎麼對待客人跟講話的方式,「其實就跟條通的小姐一樣主要是勸酒跟撫慰心靈。」劇中他經常大方展現自己的身材,造型組常常提醒他襯衫扣子只能「扣兩顆」,即使在冬天低溫拍攝,還是敬業維持角色風流倜儻的外型,拍攝時他為求真實,也會讓飾演女客人的演員「碰觸」到自己。
王柏傑也透露有刻意維持身材,「不是練壯那種,我覺得那個年代在牛郎店工作的男公關應該不是一個這麼精壯的樣子,但因為他的身分及職業,我想讓自己維持在一個好看的體態是必要的。」

  從第三集開始演出!

 

 

 

 


▲《華燈初上》《華燈初上》李淑華 花子Hana(劉品言飾)劇中穿搭
劉品言飾演的李淑華(花子 Hana)
是全店最資淺的小姐,有著傲人豐滿的身材,總是笑得花枝亂綻的形象
日式酒店「光」最妖嬈的小姐
 是一個「傻白甜」,也是店裡面最善無害的小姐!遍體鱗傷,也依然期待被愛「笑得奔放,看得妖媚」是她的特色。
傲人豐滿的身材是她的賣點,這對賣笑不賣身的小姐們來說,相當厭惡排斥。
但她從不覺得可恥,因為她認為「這就是她的本事」。

劇情:第六集受到彪哥侵犯..獲救後回到老家 蘿絲後來才在第八集找到她..再回酒店裡工作!
劉品言説:「1988年剛好是我出生的年代,很難想像當年的中山區是如何,但是拍給媽媽看的時候她説『那就是我的衣服』,媽媽聊起那個黃金年代的故事,眼睛都閃閃發亮。」
華燈初上》林心如楊謹華酒店實習學陪笑臉...|四季線上4gTV

 跟我家一樣~爸媽一聽到我出生那年代~或說~是她年輕那時光

眼神真的都是發亮的~衣服飾品...都是幾千塊的~當時的價格喔!

跟現在的快時尚~差很多吧!

嬤嬤說以前除了西裝訂製外~連旗袍佯裝禮服也都可以訂製

雖然偏貴..但靠客製化 我覺得很讚欸!  獨特啊 比上現在的快時尚!

 

 

 

▲《華燈初上》《華燈初上》季滿如 阿季(謝瓊煖飾)劇中穿搭
謝瓊煖飾演季滿如(阿季)
是店裡年資、年齡最大的前輩,被戲稱為「老」小姐...
日式酒店賣的是小姐的人生歷練跟內涵,光靠年輕留不住客人。
她雖然年紀大但最大的問題是賭博,最後她把這個賭性轉移到中村身上,對方很有錢,而且最後決定回日本,阿季覺得自己下輩子無望了,不知道能做小姐到什麼時候,自己的身分還有年齡也很難再找到另一半,所以緊緊抓著中村先生不放,無奈多次被中村先生委婉打槍,最後阿季使出殺手鐧,闖進中村先生家煮菜,在藥裡下春藥之類的,最後跟中村先生上床,阿季以為自己拿下了中村先生,沒想到楊謹華出獻給她一個下馬威,阿季當日本人妻無望。華燈》女星自爆曾下海!謝瓊煖「第一天酒店上班」就被賭

 因為賭博欠下許多債務..於是想找在酒店的客人 最後想找中村!

 

 

 


▲《華燈初上》王愛蓮 愛子Aiko(郭雪芙飾)劇中穿搭
郭雪芙飾演 新聞系的大學生 王愛蓮 愛子(Aiko)
喜歡一個人,會為他抱不平!感情線:暗戀的何予恩 由張軒睿 飾演
酒店裡最年輕的小姐,個性物質至上的拜金女,進到酒店上班就是想要賺很多錢追求流行。
日式酒店「光」最年輕的小姐、物質至上的拜金女、知名大學生。
她相當懂得酒場禮儀、察言觀色,她的甜言蜜語總能逗得酒客們心花怒放。
恨一個人,比原諒一個人容易你不懂嗎?這一切的腥風血雨都是愛子引起的,只能說年輕氣盛就是愛鬥,最後蘇慶儀也把愛子在酒店上班的事情讓她家人知道,媽媽衝到店裡大鬧,愛子崩潰最後離職又退學又搬家,她之後的命運會是如何呢?

蘇媽媽告訴王愛蓮「去攻擊一個男人在意的女人,是缺乏自信的行為。」雖然這句話很血淋淋,但卻非常中肯。台劇《華燈初上》超狂「酒店小姐」陣容公開!林心如、楊謹華、郭雪芙6位女星同台飆戲

 

 

 

華燈初上》張軒睿演大學生超無違和!3 大凍齡關鍵全靠保養來的! JUKSY 街星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何予恩  張軒睿飾演。
大學生
看似木訥寡言,其實是個慢熟的男孩,戀愛經驗值零。
予恩生日那天,幾個男同學為了替他慶祝,帶他來到「光」。
那晚,他遇見了一個改變他一生的女人——蘇慶儀。是第一個知道蘇慶儀在跟江翰拍拖的人,也知道江翰之前是跟羅雨儂談戀愛,所以先是把江翰的菸草包放在蘇慶儀的櫃子裡,讓蘇慶儀發現有人也知道這件事,後來也是愛子把何予恩拍的照片擅自拿走後放到袋子裡,讓羅雨儂看到了,
林心如:「在拍《我的男孩》時就有跟軒睿講了《華燈初上》的故事,軒睿也很喜歡,最早定案的演員就是軒睿和謹華。」
兩人繼《我的男孩》之後再度合作,張軒睿飾演學生何予恩,將與楊謹華配對譜出「姐弟戀」。
不僅只是與酒家女戀愛的純愛大學生那般簡單,角色有點衝動、偏執,加上年代設定在1988年,更加有另一種托破圍籬感。
角色間張力與演員陣容,絕對是台劇《華燈初上》的一大看點!

楊謹華姊弟戀張軒睿Hold不住- 娛樂新聞- 中國時報

 

 

 



華燈初上》2021必追台劇!林心如、楊謹華揭開酒店小姐的愛恨情仇,鳳小岳、張軒睿5大男神加盟演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宜蓉所飾演的林雅文(雅雅)
原是店裡的會計小姐,但從沒談過戀愛,更對「男人」沒有任何概念,是大家的開心果。
日式酒店「光」的會計小姐
負責店裡所有的收支帳目,對數字的高敏感度無人能及,卻對「男人」沒有任何概念,在還未進到「光」工作前,雅雅竟會相信「只要女生跟男生接吻就會懷孕」,是店裡的開心果。
江宜蓉開玩笑的說,原本很擔心自己適不適合會計一角,但是去實習的時候都被説很像會計,甚至連會計的髮型都跟我一樣,才意識到:「哇~真的是神選角。」

 

 

 

 

華燈初上無雷心得#留言有雷要小心喔 - 戲劇綜藝板 | Dcard
李建達(阿達) (章廣辰 飾演)
刑事偵查科警佐
個性幽默,做事聰明卻喜歡偷懶,胸無大志的他對自己的人生沒有太多想法
只知道隨遇而安,開心就好,會成為警察,也只是當年靠著自己的小聰明誤打誤撞考上警校的。
為了符合80年代當時對菜鳥警員既定清瘦黝黑的外表形象,廣辰積極曬黑、減重!
他也直呼:「劇本中的人物角色關係細膩繁複,卻又清晰明確
而情節故事也一波三折、層層堆疊,不到最後關頭沒有什麼是絕對的。」

這世界不可能什麼都是你的,有得到,就有失去。
讓我們關係變質的,是時間還是人?

成為好警察懲奸除惡,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

 

 

 

 

 

 

【車勢星聞】《華燈初上》鄭元暢客串飾演辜負女主角林心如的渣男前夫。(圖:百聿數碼提供)
吳少強 鄭元暢 飾演
睽違台劇多年的戲劇男神鄭元暢,笑稱一聽到角色邀約是「渣男前夫」,劇本都還沒看就答應接演了,他表示,「最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製作人心如姐的邀約,只要是她登高一呼,我一定義不容辭!」
相識多年的兩人首次戲劇合作,劇中他飾演辜負林心如的前夫,個性有一點渣,鄭元暢認為:「這是我比較少遇到的角色,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一個人總不會是單面向的,所以研讀劇本如何讓這個角色立體化,是我希望可以呈現出來的。」
有一場兩人在律師事務所談離婚的戲,「因為彼此都很激動,所以有很多的肢體碰觸,隔天心如姐跟我說她全身痠痛,而我就是那個死死抓住心如姐的男人。」讓鄭元暢印象最為深刻。

 從第一季 第三集開始演出!

 

 

 

未提供相片說明。
修杰楷 葛志浩(葛檢) 檢察官
總是打扮得體,看得出來是好家世下培養的菁英份子,斯文有禮、少年得志那類型的。
「畢竟那是一個沒有網路的時代,所以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如此快速,不過也就因為這樣,更需要講求證據與真相,這也是《華燈初上》會很吸引觀眾的地方,透過這部戲可以瞬間被拉回到80年代,感受當時的各種美好。」

 

Netflix《華燈初上》開播後佳評如潮!「懸疑劇情、當紅演員驚喜客串」成為最快登上排行榜第一的台劇
李李仁 徐國彪 
綽號:彪哥 喜歡用冰塊在身上舔來舔去。

第一季 第四集演出!

 

 


第二季特別客串:霍建華丨徐若瑄丨鄭元暢丨王柏傑丨修杰楷丨吳慷仁丨王靜瑩丨王淨丨曾敬驊丨何思靜丨林柏宏丨9m88

 

 【車勢星聞】《華燈初上》吳慷仁客串挑戰男扮女裝,飾演酒店老闆與林心如較勁。(圖:百聿數碼提供)
吳慷仁這次挑戰男扮女裝飾演酒店老闆,是媽媽桑林心如的競爭對手
吳慷仁表示:「這個角色的劇本非常完整,即使只是客串的角色,編劇小杜哥有用大概不到20場戲就把這個支線交代得很完整,我也演得非常開心。」
因為這次角色比較不一樣,吳慷仁在開拍前有去第三性公關的酒吧做功課,「在那邊看到他們為了生活努力,在現實的社會中勇敢做自己的樣子,非常令人感動,小連導演和編劇小杜哥真的將這個角色形塑得很立體、很難得遇到這樣的劇本。」
勤做角色功課的他,也和一位退休的變裝皇后吃飯,多多了解他們生活的狀態,他也曾在社群上分享刮腿毛的照片,自詡:「毛不見了...小腿好好摸...好好摸喔,水噹噹~」劇中他將有精彩歌舞秀的絢麗奪目演出,讓觀眾引頸企盼他的全新表現。

 

 

 

 

 

 

 華燈初上》 | Netflix 正式網頁

分集劇情評論:

楊祐寧《華燈初上》查無名屍命案章廣辰、謝雨芝當警曬黑又減重| 娛樂| CTWANT
第 1 集
46 分鐘
1988 年,一群青少年在森林裡發現一具屍體。事件發生前幾個月,酒店「光」的兩位媽媽桑因生命中的男人而陷入掙扎。

第一集 故事背景在我出生前一年 一開始從台北山區一群愛好攝影的登山社年輕人發現了一隻手
而登山社的那群學生就報案就由成哥(楊祐寧 飾)負責此案!
最後警方調查死者是30多歲女性..因大雨過後泥土掩埋並無其他可證明遺留物品
不喜歡...讓羅雨儂傷心..愛與不愛怎麼差這麼多...江翰無緣無故搞消失..最後羅雨儂才~跟蹤下找到他!
被渣男傷害過的人一定會說:他以前不是這樣的!不甘心!
說著兩人是如何相識..就性愛就有種不了解的猜疑先!
聽到蘇慶儀說會幫江翰他把錢還給羅雨儂
江翰還微笑地說謝謝! 我就 幹! 果然是小白臉+渣男
跟立委的前男友一樣都是女生供給 =..=
從蘇慶儀鏡頭直接就跳到1988年的案發日
代表死者就是蘇?還是兇手就是江翰嗎?
而阿達 (章廣辰 飾演)拿著在附近有找到光的名片...讓她愣住了!  第一集 完


第 2 集
44 分鐘
慶儀因江瀚的事安慰蘿絲,但隨即面臨無比艱難的抉擇。與此同時,警方調查毒品案,沿線查到了光酒店。


第二集 事件案發前三個月)))))
中山分局
另一條線就是成哥跟蘿絲(羅雨儂)的二度會面
因光這個名片才知道原來他是個警察!
而案發日1988.10.06當天女警說:明明不久之前才見過面的...
所以是羅絲死掉..還是蘇?
片頭-------
在光店裡
男隨扈跟蘇媽媽說我在吧檯裡掃到的..昨晚打烊後你跟江翰哥留下來喝酒..
各位小姐開始..眼睛有事...哈!
店裡------ 總編輯(阿KEN 飾)因不知蘿絲與江翰已分的關係...又因為只在曖昧
不說分明的關係 編輯就在酒店裡根蘿絲說明 一種線人的感覺
接下來是敘述蘿絲家裡的事...以及有傳統的養兒防老的觀念
要蘿絲也幫忙家裡的開銷...但他拒絕..說自己長大後並沒有花父母的錢
(((警方因獲線報去酒店大動作的搜查毒品
而百合在廁所要把毒品滅證!
因她們發現百合好像喜歡上一個牛郎
蘇媽媽好心提醒百合 做過日式酒店的你最清楚 不要太沉迷 那些都是假的
百合:真真假假 誰知道呢? (微笑著說
來來來...渣男語錄
如果你沒打算認真 當初為什麼要開始?
我在每段感情的當下都是認真的
你明明知道她受過傷...至少證明我們還活著嘛!
渣:誰沒有受過傷?
這名男子左右都摸 ....
他一直有看到蘇跟江翰...(怎麼可能&怎麼看到 算了!
原來案發畫面的那個男生是何予恩在旁看著! 他喜歡蘇..所以就開酒怒喝!
而江翰他知道...蘇慶儀喜歡自己→何予恩喜歡蘇→大學同學愛子喜歡何予恩! 有種串連的感情線!  第二集  完


2021最強台劇《華燈初上》三大「男公關」劇照曝光!鄭元暢、吳慷仁、王柏傑
第 3 集
46 分鐘
滿心妒意的何予恩企圖引起蘇媽媽注意。愛子發現驚人祕密。警方突擊檢查光酒店,嫌犯卻逃跑了。

劇情說道了解在案件一年前予恩因朋友辦的生日會第一次看到蘇的時候
愛子是怎麼暗戀喜歡予恩的..
以及予恩喜歡蘇這個微笑的好美的姊姊  
-----------微笑著的親吻...
案發日檢調開始模擬推理..沙盤推演後
認為兇手應該是要找埋屍地...
接著就是愛子把喝醉酒的予恩拖到住所的畫面...
鏡頭來到蘇的房子 蘿絲以為她是因為予恩在店裡鬧場
心煩意亂才開始抽菸的
孰不知..是因為蘇和江瀚上床了
蘇才會去洗菸灰缸的..
這集蘿絲羅雨儂前夫來跟孩子見面
羅雨儂得知後...跟兒子-子維說就大人我們自行解決就好!
電話聲響 (((是中山分局打來 通知羅雨儂來領回 吳少強 鄭元暢 飾演 前夫...
成哥:妳老公很有趣哦!
酒駕自撞...還打電話報警!羅雨儂:人民保母很閒是不是!沒事就來抄店...現在連我私事都要管!?
之後很多線在走亨利(男公關)跟百合 還有愛子跟予恩..要愛子幫予恩保密昨晚喝醉發生的窘事
---隔一幕 蘇跟江翰相處就像情侶般...我想蘇可能認為自己跳級變成正宮的感覺吧!
蘇一直都有江翰的遺漏的生活片段
所以在工作和私人時間常與雨儂一生活著誰叫兩人是閨蜜兼同事咩~
案發當天死者的留物---------找到的紅色高跟鞋
葛檢終於來了!  這裡才是棄屍地點~我不懂欸...為何?
 第三集  完

 

 

華燈初上》影評劇情細節|女人為愛爭風吃醋,滿滿的渣男!第一季結局藏哪些驚喜彩蛋?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第 4 集
45 分鐘
從前蘿絲和慶儀一起開了酒店「光」。多年之後,蘿絲卻發現她這位最好的朋友有個令人難受的祕密。

第四集  成哥跟哥簡派人與檢調單位要把屍體採證..
成哥跟阿達為了找尋賣毒線索..而認識這些酒店裡的人
葛檢得知他們認識光酒店的小姐..就此問了一些問題
阿達也跟花子(Hana)一起出去跳舞
羅雨儂也在旁叮嚀..別玩太瘋
李淑華(花子)也說部會啦!那天她只想沉浸在喜歡的世界裡
蘇跟阿季說如果對店裡什麼事不滿可以跟她說...
阿季以為蘇故意搶她的中村
一語雙關地讓蘇誤以為阿季是在說自己做的錯事
才會因為恐懼 讓自己常處在緊張的氛圍...也讓大家在工作時提心吊膽!
兩人又不點破又是雙關字曖昧死了!
讓蘇的恐懼又再次加深了!
花子過去公娼的身分等同又被汙辱一次
讓她笑不出來...
以及對她親暱性的靠近..讓她神經緊繃!
因為蘿絲和阿達的出手幫忙
讓花子不受到汙辱...花子到蘿絲家說的一句話很多被害者也會這樣說吧!
類似 我是不是命不好才遇到這件事...蘿絲說了一句讓我認同的話!
就是不是你不好 而是他們有病!
這集最後說著花子和兩位媽媽的從以前到現在是怎麼相處搭~
最後洗好的相片中蘿絲看到蘇跟江翰親暱的照片....第四集 完

 

 Netflix《華燈初上》最驚豔演員!楊謹華氣場輾壓眾小姐,郭雪芙亮眼,但全劇最難忘是彪哥

第 5 集
51 分鐘
小姐們幫蘿絲舉辦慶生活動。蘿絲終於忍不住質問蘇。花子不堪的過去又再度回來糾纏她。
嗡嗡我的觀後感:蘿絲媽媽看著在生日會前的照片...
震驚地看著蘇媽媽與男友親暱的照片
當時的我在想是誰把照片給蘿絲的?
看著她的笑...心中必定更百感交集...
蘿絲:人生躲不掉的事這麼多...既然躲不掉...那就來吧!(微笑
說得更有感的話:人是不是很賤?但這就是人生...既然躲不掉 那就來吧! (一語雙關的說著!也讓不同的人聽著...讓無限浪漫的解讀...)
潘文成(潘檢)進來..蘿絲補妝後便問:你被背叛過嗎?
總編輯峰哥帶著江翰來光酒店..編輯口中的話中有話...又有種人事已非的難堪感? 
何予恩約愛子到店門口...原來照片是愛子拿走了...
愛子:恨一個人比原諒一個人容易...你不懂嗎?
之後鏡頭就將愛子如何將相片給蘿絲看得經過都呈現!
鏡頭轉到潘文成(潘檢)這裡..他跟阿達討論案發當天...慶生會阿達打破的酒杯
明明打翻了酒杯.卻沒有人去清~不合常理 蘇因為看著蘿絲跟江翰甜蜜地唱著月亮代表我的心...情緒失控的也打翻酒杯....
蘿絲問蘇媽媽說為什麼是你跟江翰... (((攤牌
很多戲劇鮮少有這種兩個主觀意識的拍法...以我的觀點~跟你的觀點
就會有一種~個廣度視野去想...對啊!因為蘇在意蘿絲...所以在兩人分手後~才跟江翰一起的
可~當轉換角度 蘿絲可以像蘇媽媽一樣~像好友這樣的對她支持呢?
像蘇說的~我現在已經找到喜歡的人
我跟我喜歡的人再一起了...為什麼我只能躲躲藏藏~
阿達來找在花酒店門口等著的花子..
沒想到眼睜睜看著花子卻被彪哥跟小弟的廂型車抓走! -第五集 完-

 

 


華燈初上》彪哥李李仁與劉品言侵犯戲太逼真!幕後過程曝光:「她很犧牲,我也緊張到腿狂發抖」 | Vogue Taiwan
第 6 集
47 分鐘
百合和男友遭遇挫敗。江瀚給了蘇一個晴天霹靂。
嗡嗡觀後感:在提倡男女平等的當代~2021年
真的很難了解當時女生在社會中的對待
第六集劇情貼切的用雨夜花...這首歌來體現花子可憐的過往
花子進醫院驗傷...潘文成跟阿達也到了
阿達看到標哥把花子變成這麼...情緒激憤 劇中因為親眼目睹劉品言被擄上車,非常自責懊悔沒有保護好她
潘文成要他把情緒控制一下~這樣是抓不到彪哥的!
攤排的蘇媽媽和蘿媽媽兩人也在醫院隔著距離迅速商討如何讓花子休養!
花子:我真的很努力掙扎了...我就是逃不掉
怎麼那麼難啊...
我只值得這樣子嗎?
警方終於循線找到彪哥的藏身地點..直接打爆他們~
沒錯!以前警察...比較不維護人權!哈~
潘小組長特地到光酒店告訴蘿絲媽媽強暴犯已抓到!
蘇去小姐休息室..聽到大家在談花子的事
說:有些人長得一副天使臉孔,內心裡卻偏偏住著魔鬼
這句話聽在愛子跟百合耳裡又是不一樣的想法
很愛這種...像是蝴蝶效應般的~連鎖反應!
蘇跟蘿媽媽挑名跟愛子說了!
蘿:自己的忌妒心自己處理..別拉別人下水
但蘿與蘇之間..複雜的感情對立性依然存在..
潘小隊長跟蘿絲媽媽一起到了撞球場~
((((((中山分局 案發日當天 1988.10.06
葛檢進入分局告知由潘隊長來組成這次案件的偵辦小組
((((((亨利與百合要把花酒店變成販毒據點
被蘇媽媽發覺異狀..在置物櫃找到了毒品
直接跟百合說...我要報警~我直覺 兇手是亨利殺的?
江翰真的...令人傻眼的境界= = 最後江翰對蘇說 我會選擇羅雨儂...   第六集 完

 

 

華燈初上定情書曝光:千江有水千江月

第 7 集
50 分鐘
蘇的命運未卜,蘿絲向江瀚提出一項請求。愛子過著雙面人生,終究必須面對後果。
嗡嗡觀後感:
((((((台北 案發前四年 1984.09.10
說著四年前蘇與江翰是怎麼相遇的...以及蘇如何慢慢對江翰產生青澀~愛慕之情
因為兩人都喜歡看書...所以常在圖書館相遇Netflix《華燈初上》最驚豔演員!楊謹華氣場輾壓眾小姐,郭雪芙亮眼,但全劇最難忘是彪哥Netflix《華燈初上》最驚豔演員!楊謹華氣場輾壓眾小姐,郭雪芙亮眼,但全劇最難忘是彪哥Netflix《華燈初上》最驚豔演員!楊謹華氣場輾壓眾小姐,郭雪芙亮眼,但全劇最難忘是彪哥
鏡頭轉到江翰跟蘇說:「我如果真的要和誰定下來的話,我也會選羅雨儂。」
聽到這句話之後蘇就崩潰+失去理智了...割腕自殺了
子維回家幸好打電話叫救護車來
蘇心繫乖巧的乾兒子..救護員說要讓患者保持清醒...
蘇特別叮囑萬一蘇去世..要好好照顧自己
最後說:還好有你在 還好我的世界還有你! 就失去意識了
(((((((((在光酒店
因酒店缺小姐 蘿絲媽媽告知大家會計可能會轉做小姐
而阿季的積欠地下錢莊的債務也快還不出來了
當蘿絲接到子維的電話...趕到病房
蘇卻覺得很累 要蘿絲離開她...執意要切斷關係
((((((((潘警員到醫院來找保外就醫的嫌犯
布料卻被他逃跑了...就是那麼有幸跟蘿媽媽搭同班電梯
犯嫌拿刀挾持蘿絲...一進門的潘警員:好巧哦!
最後有驚無險地抓住歹徒...

Netflix《華燈初上》林心如、楊謹華、劉品言、郭雪芙、謝欣穎、鳳小岳、修杰楷、張軒睿、章廣辰、加賀美智久、江宜蓉、謝瓊煖、楊祐寧、霍建華、阿Ken、溫昇豪、吳慷仁、李李仁、鄭元暢、王柏傑、胡瑋杰、謝雨芝
Hum...蘿絲的口白又讓我出戲了:把人我死裡打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吼~這是..誰寫的啦 >皿<
潘警的哲學邏輯:像你們這種好姊妹齁~才會這樣心理變態啦!
一下又想人家死掉...一下又想幫人家出頭..像你這種人 想做什麼就去做!
憋在心裡你會生病! 哇是心理醫生了!!
((((((蘿絲去找江翰..蘇自殺未遂的事
並說自己現在還愛著他要他不要這樣對蘇
江翰卻說:不要對我有所期望 害我差點怒氣一來~
蘇雨儂卻認為蘿絲在可憐自己
蘿絲前往花子老家把她接回來..愛子媽媽來酒店鬧 讓愛子說要做到今天..想把事情鬧大!?  -第七集 完-


 

 

Netflix《華燈初上》林心如、楊謹華、劉品言、郭雪芙、謝欣穎、鳳小岳、修杰楷、張軒睿、章廣辰、加賀美智久、江宜蓉、謝瓊煖、楊祐寧、霍建華、阿Ken、溫昇豪、吳慷仁、李李仁、鄭元暢、王柏傑、胡瑋杰、謝雨芝

 圖是最後小豪幫大家跟蘇媽媽餞行一起拍的照!

第 8 集
48 分鐘
阿季使出最後手段,希望贏得中村先生的心。蘿絲的丈夫試圖與她重修舊好。光遭人搶劫。死者的身分揭曉。

最後一集~大家在想是誰~殺了蘇媽媽...我想 大家都說會詫異 雖然現在是第一季而已..但若是從第一季找人 那我會說是中村正男

因為棄屍地點是下雨的山區~要男生或者同伴才行 所以可能是中村 在這集蘇慶儀有答應中村的追求願意跟他去日本

事發突然...所以蘿絲才會這麼安靜和不講話 就像蘇慶儀說的~前面日子還好有妳的幫助...我想第二季的重點:是預謀還是誤殺?

Netflix《華燈初上》林心如、楊謹華、劉品言、郭雪芙、謝欣穎、鳳小岳、修杰楷、張軒睿、章廣辰、加賀美智久、江宜蓉、謝瓊煖、楊祐寧、霍建華、阿Ken、溫昇豪、吳慷仁、李李仁、鄭元暢、王柏傑、胡瑋杰、謝雨芝
在最後一集霍建華短短露面,而且竟然飾演的是楊謹華飾演蘇慶她的弟弟
並在獄中坐牢即將出獄,楊謹華告訴他可能你出去我就不在了,雖然是指她要去日本,但可以說是又一語雙關道破她的下場!未來季數若霍建華繼續出現,想必是這部的重點角色,也會解釋他的背景還有坐牢原因囉~

 

第二季還有蘇慶儀慘死,「光」酒店的未來?

還有修杰楷飾演檢察官葛志浩,可能是後續劇情辦案關鍵人物;另外第三性公關寶媽媽 吳慷仁未在第一季出現...

第二季後還有很多事陸續解答囉~  嗡嗡我就坐等 2021/12/31 囉!

 

 

 

 

 

 

 

 

 

林心如「華燈」激情鳳小岳虧楊謹華姊弟戀:生張軒睿- glbnews.com《華燈初上》線上看金句語錄▲《華燈初上》《華燈初上》李淑華 花子Hana(劉品言飾)劇中穿搭▲《華燈初上》王愛蓮 愛子Aiko(郭雪芙飾)劇中穿搭▲《華燈初上》蘇慶儀(楊謹華飾)劇中穿搭▲《華燈初上》戲服備受好評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華燈初上1】林心如媽媽桑造型見客!鳳小岳、張軒睿、章廣辰、修杰楷、加賀美智久加入演出- Yahoo奇摩新聞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哦,

或者分享或者留言文章 !

您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哦!感謝!

【未完待續】(2022/01/07) [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