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人生舞台謝幕!前總統李登輝病逝北榮享耆壽98歲| 李登輝北榮病逝 ...

嗡嗡我會寫這篇...是因為我的弟弟...竟然不知道他是誰...

哈哈!為了讓大家了解&複習

所以我就寫了這篇文章

登輝先生是農業相關科系的學生...

所以大力關注台灣的和牛!

嗡嗡覺得他很厲害的是腦筋動得快啦!跟我阿公一樣(點頭!

李登輝傳

我期待源興牛...和牛啦!!

2020年7月30日李前總統因為吸入性肺炎在北榮去世了

對嗡嗡來說...感覺是解脫了吧!

因為媒體說李登輝先生因為過年期間嗆傷住院至今...因為器官衰竭...家人才同意拔管!

是吧!是一種解脫啊!

對我來說...李先生是一個有國格的總統...哈哈!我就講到這了!

另外嗡嗡我喜歡華視新聞是因為他有完整新聞資料

介紹得更詳細~很鉅細靡遺啦!

這是2001年登輝先生的台視新聞專訪

也訴說他的政治理念...很棒的想法

就是認同自己國家的"價值"!

台灣民主先生--特輯

嗡嗡我聽到前他的英文腔...嚇到了...問我娘..

我地跟她說~以前台灣是教授英式英語的....姐我...羨慕

看到他這麼心繫台灣...真的很感動

台灣在經濟與位置都非常重要

所以...就如同前總統說的 台灣一定要有個領導人...改變 我覺得智者不是按兵不動

而是能夠做最壞的打算!

就跟新聞所說的一樣 我覺得每個人的視野、觀點..可以造就你的人生!

你看...就是因為他思緒清楚、活絡以及開化...所以就跟海綿一樣

能吸收、活用新知...而不是像其他政客般...短視近利....唉

林昶佐稍早在臉書寫下對李登輝的悼念,「李總統出生時是日本人,卻又不是真的日本人;戰後變成中國人,卻又不是真的中國人。這是台灣人的悲哀,在認同間掙扎糾結。」李登輝曾說:「能以台灣之名存在,才是唯一的重點。」對此林昶佐表示,讓台灣人能突破歷史的悲哀,成為一個獨立自主有尊嚴的國家,是李登輝人生極為重要的目標。

真的是...有他才有台灣現在的民主制度!

因為他真的能說是台灣歷史的縮影...最能夠體現!

我放上2 個新聞....我覺得很棒!

李登輝 四年前神預言「不改革等著被中國改變現狀」

外省二代談李登輝 謝志偉説他與張大春趙少康的不同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有了解台灣史就知道...這是台灣人民的悲哀...

因為李前總統跟我已過世的阿公一樣是在殖民前就出生的人

他比我阿公大幾歲而已...而且..他的氣質跟我阿公真的很像

雖然身材不同...但那一種日本魂的灣生感!就是氛圍 很有孰悉感!

但...嗡嗡我不評論功過..因為不能以個人角度著手嘛!

但...我覺得他是政治改革的哲學家!

阿輝伯是福佬客家人也有個做農的爸爸...因為讀書優異能職家教

而老婆是地方大地主的女孩...兩人也是很相愛..yt有剪輯影片!

可以讓當時還是政權時代..用它來當副總統

然後把宋美齡的外戚派系給拔走...等

我覺得它的心思縝密或者想得透徹....所以~我覺得不要跟他當敵人...哈哈!

可...我覺得他的邏輯是對的啊!但...政客大多都是為了利益

而不是多少為了人民的福祉...所以 台灣才會有這麼多藍綠...議會鬥法吧!

我看...當今社會(台灣)少點邪念...就不會有政客了吧!

電視幫李登輝前總統做的小影片!

 

 感嘆!

 嗡嗡我在這些yt下面的留言都看到不當言論...繁體、檢體都有

若是..中共的網軍...情有可原...若你是台灣人..

那就真的很可憐...因為台灣人就是優秀在於包容、友善

所以...就算意見不同也能包容並尊重!這才是身為台灣人的價值!

他的逝去...對嗡嗡我來說

李前總統應該算是在地本土的精神領袖吧!

再說...從前那個國民黨時期...中華民國政府實際上也是派系鬥爭下的政治。

在曾經那個所有台灣人都必須跟著一起當中國人的時代

是從登輝先生之後,官員才有可能在正式場合前說母語。種族的融合吧!

兩岸的發展有其因果脈絡,今日必然受到過去所影響

然而無論政治如何糾葛,與人民百姓最息息相關的無非也只是安居樂業而已。

當今世界局勢如此複雜,而這幾十年下來...

人們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似乎絲毫也未曾稍減。

唯願日子可以一直平安地過下去。 一代人來,一代人往

在紛紛世潮中,登輝先生最終堅守了他內心真正相信的。

 

願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