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的碎嘴前言:

今年2021年 因為疫情和嗡嗡我自己....

過得很平淡...

當然今年也有一些開心的事

但嗡嗡我 很多都沒寫來分享!可能~宇宙要我不分享 或者 我懶...

這篇 請大家要做筆記些啦!

這篇應該就是2022年的分享主頁面了!

還有...嗡嗡我因為常利用網路媒體 看到很多網友放的許多絢麗畫面...結果搞得自己有些雜亂的筆記

當然...畫畫製作的快樂是有的...但比上太多...雜亂的負面情緒

我想 單純的黑筆再慢慢調整囉! 我想~太多文具...根本不會讓你更愉快  (我啦!

嗡嗡我2022年想用活頁紙來作筆記囉~

再來...嗡嗡我要分享使用子彈筆記的優缺點

很多時候...嗡嗡我會因看到網路分享的...就想執行

卻不懂能否跟你自己相容

就會變得拖延或者...太多了

會變得寫bujo變的卡卡的 就可以丟掉 找出適合你自己的方法囉!

姐我來分享我遇到的子彈筆記之重點

  快 :文字 簡短、明確       紀錄偏向方案而非結果

       讓符號系統變成分類事件已達到更快速掌握行動

  很: 事件 反思、淘汰       子彈筆記更重視反思與淘汰

 

       除了用每月與每日轉移符號,能讓我們更清楚重要的待辦事項task 如果task再度移轉...就能考慮是否放棄!

   ※也能說是情緒思考斷捨籬笆!

  準: 系統化整理   一 索引、頁碼:有助找到所需資料

          一 客製化的主題群組:可幫助紀錄者我們打造專屬的資料庫,也能創造出我們所需和專屬的欄位部屬

另外,嗡嗡我用了幾年的bujo子彈筆記必備所需的欄位架構主題如下:

索引頁、符號、願景板或今年目標、未來誌、月誌、週誌或日誌《保持簡短又不失原意》囉~

 

子彈筆記重點在於...反思與淘汰和轉移才對!哈..

  反思與轉移:

1.每日移轉→每天花5-10分鐘來檢視你的這些代辦事項,把沒必要的內容捨去或移轉到他日

2.每月移轉→在月份交接時可做其盤點,讓下一個月更聚焦

3.年度轉移→年中就來個意念及事件的大掃除吧!

 

嗡嗡我認為的移轉重點:

1.在每個月終寫下並建立下一個月的set up,並能從中檢視在月誌中未完成的任務

並在這個月的task畫一個叉  X   並移轉到下個月的待辦中...若認為不值得執行 就記得將紀錄它取消

2.若任務之間有相關聯性可以建立一個新群組 也能加入目錄中index 以供日後查找

     這次會有多的群組為年度購物清單、執行中的專案、課程

 

 

 另外 用活頁本 的優點除了靈活度夠高外...分隔頁…我想把群組變成五年 、十年 能讓跨度變大!群組的列表也能更清楚、清晰的瞭解。

嗡嗡我用活頁紙來作筆記囉~

【Double A】活頁紙-方格內頁DALL12002(B5/26孔/80張/包)

1.Double A  方格  80張  B5

我買了2個...

另外我有去蝦皮買有綁繩的金屬扣環B5活頁夾  $138

B5活頁本(黑色可拆式)26孔筆記本(附30頁橫線內頁+四張彩色分隔頁) | 蝦皮購物

 

🔸現貨🔸輕量活頁本PP莫蘭迪封面B5 A5活頁本方格橫線活頁本手帳活頁學生必備分隔頁不壓手設計| 蝦皮購物

再來就是我後來又買的小一點的活頁本夾...也是蝦皮的

這個顏色我買左下角的藍色  是 $47元

這兩個都在10越多就買了~哈! 但我拖到12月都沒設置好....尬

 

 

 

 

另外不免俗的 嗡嗡我還要再推薦一些不同形式記錄!

1.Alastair Method可以放在月份/日期/時間 等跨度或依困難優先級

最原始或傳統的規劃是放在年度的年計劃 未來誌等 也能換成一週的Rolling Weekly+

 

唐鳳都愛用的「番茄鐘工作法」是什麼?善用番茄鐘工作法,提高專注力、重新奪回生產力的主導權| by 職人簡報與商業思維|劉奕酉| 職人簡報與商業思維|

 2.番茄鐘  算是嗡嗡愛分心的利器....真的是高效率的時間管理法

番茄工作法(Pomodoro Technique)簡言之..就是分割出一個 25 分鐘的工作時間,和5分鐘的休息時間。」

大家可以從20分鐘開始控制分鐘數

事項盤點表寫下每件你必須做、想處理的事情。

找出必須優先處理的事項,填入「今日工作表」裡,上半部今日待辦事項、下半部用於記錄「臨時急迫事項」。

      番茄鐘不可分割、不可暫停

     休息很重要,番茄鐘不要「連走」

 休息時間很重要,可以讓頭腦消化、吸收剛才 25 分鐘的工作內容,不要做太費心神的活動,更不要繼續想工作。走一走、喝水、想一下放假去哪裡玩、放空或跟同事聊天都可以。

重點是要記下每一像任務實際使用的番茄鐘時間(無論是沒用完或是超過),幫助未來的你精進估算完成特定一項任務所耗費的時間和心力,才能規劃出更精確的番茄鐘。

 

 

 

 

 

 

 

 

 

 

 

 

哆啦A夢實用動態貼圖| Doraemon, Cute gif, Animation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

或者分享以及跟我留言文章 跟嗡嗡我交流啊!!

你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感謝! 

【未完待續】(2021/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