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622  粽子

親愛的日記啊!

今天是端午節

分享一下媽媽包好+煮好的粽子

嗡嗡我有包...但 就是包不好 嘿嘿 ~奇怪以前小時候超會包的啊~?!  

所以 嗡嗡我特來紀錄囉  娘說這次她包斤糯米包好後共三束!

 

這次有加上新的東西 是娘很久之前買的超小顆干貝 就像蓮子般大小!

還有~這次粽子裡面有必備的蓮子│花生  新增 干貝鷹嘴豆 

端午節 包粽子

很好吃並不會太油膩 香氣有!好讚!

媽媽說有用洋蔥酥香菇豬肉和舅舅之獨家的肉燥中藥香料

因為以前媽媽說外婆都是用冷水煮的方式

​​​​也有人用蒸籠去蒸熟的方式的方式!

 

 

 

 

   娘包粽子 

媽媽好厲害~上個禮拜包的粽子^^

其實嗡嗡我~其實不太喜歡粽子

因為小時候 外婆都會包鹹蛋黃 ~哈

不知是不是我都沒吃 記憶中娘都沒有包蛋黃

也因為包粽葉~所以為了避免讓粽子米~黏著葉子

所以...糯米會加很多油!

整顆粽子 20230622

這是...剛拆開的粽子~超蒸 超燙的 

話說 這次的端午節真的超熱  好崩潰!

再開挑戰單!下次端午節我要~ 自己會包粽子!

 

 

 

 

 

 

 

 

 

20230622 端午節 立蛋

   立蛋 

來~

端午節、五日節(台) 最重要的是什麼?

是立蛋 

前幾個禮拜在網路上看到我去年給自己的目標是今年要立十顆 

20230622 端午節立蛋2

看到社群上都被朋友們洗版了 都是  午時水

父母好厲害~中午就~真的很熱咩~!

 

 

 

 

 

 

 

 

   高齡犬 ▶ 白內障的藥水推薦  

之後我們去外婆家跟表妹聊天時,因為她在藥局工作~跟我說~其實寵物的眼藥水也是有用跟人一樣的藥水!

嗡嗡我就記錄啦~也分享讓大家知道這個資訊~可樂算是很嚴重的白內障

柯寧優尼點眼懸液

藥名:柯寧優尼點眼懸液

資訊  ▶ https://kb.commonhealth.com.tw/drugs/23697.html 

適應症:初期老人性白內障。

會讓我有信心的是他跟我幫可樂買的藥水是一樣的!也因為價格上會有差異!

我是~約30ML買300元 這個藥水一般售價是100元左右

讓大家大概判斷一下~但可以讓她接受獸醫的診治看看再做判斷比較好!

 

 

 

 

北斗夜市空拍| 攝影板| Meteor 學生社群

   端午節連假 ▶ 逛星期四北斗夜市 

這次的端午節也是妹妹很期待的~禮拜四的北斗夜市!

只是CP值超低的 因為人超多 超擠又超熱 很多人又流很多汗 真的逛到快崩潰

買了我們家最常買│必買的是米血糕│大腸包小腸│麻辣臭豆腐+豬血糕│泡芙│凍檸茶│甩餅捲│章魚燒小丸子

之後我再開一個分享北斗夜市的文章 

 

 

 

 

 

 

 

哆啦A夢實用動態貼圖| Doraemon, Cute gif, Animation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或者推薦我一些資料!!

或者分享以及跟我留言文章 跟嗡嗡我交流啊!

你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感謝! 

【終了】(2023-06-24) 

arrow
arrow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