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盤古初開,女娲做人以來,我是第一個,可以站在天庭與玉帝對話的……


如果你認爲愛情可以掙開仙凡的束縛;如果你認爲愛情可以擺脫時間的魔咒;如果你認爲愛一個人就該堅持不變,努力和她闖過任何艱難險阻;如果你想明白愛的真谛……那麽,我想你願意聽聽我的故事。

第一集 天有多高

我叫董永,朋友們都喜歡叫我地瓜。地瓜就地瓜吧!其實叫我什麽都無所謂的,最重要是朋友們開心!再說,烤地瓜……也挺好吃的!

我住在千乘縣,一個盛産絲綢,地方不大的小縣城。我每天在這裏過著平凡而倖福的生活,身邊有父母、有老師、還有朋友。

在千乘縣裏,大傢最尊敬的就是我們的老師——勞夫子。他是大傢公認最聰明、最有學識的老師。這回學堂裏要我們排一出戲,在縣裏公演。劇情是勞夫子提供的,我負責撰寫劇本,我的好朋友上官浩琪是導演,傅元寶是男主角,至於李勇嘛……呵呵,他當然就是戲中美輪美奂的女主角啦!故事名叫《仙凡之隔》,講述的是一個仙女下凡與凡人相戀,卻因身份殊途而終被無情打散,仙女從此音訊全無,而凡人也終生爲她等候未曾婚娶。

不知道爲什麽,我總覺得這個劇本有些問題。我不喜歡牠的結局。因爲我覺得,如果男女主角真心相愛,他們又怎麽會甘心被上天拆開琺!如果換作是我,我一定會沖破一切難關和心愛的人長相厮守!還有,我隱隱覺得,這個故事似乎就是勞夫子自己的故事。我找勞夫子理論,講出自己的想法,他不高興地說我是異想天開,然後便佛手而去。離開前,他問我知不知道,天究竟有多高琺

呵呵……這個問題還真的挺困擾我的!可能,這也是朋友們叫我地瓜的原因之一吧!我天生一副死腦筋,想不通的問題就會一直去想,直到想通爲止。我想,如果我知道了天有多高,也許我就可以幫助勞夫子和他的仙女團聚了。浩琪和元寶絲毫沒有鼓勵我的意思,不過他們也不會阻止我的,這麽多年的朋友了,我這股傻勁兒,他們早就習以爲常了!

我做了一個風箏,風箏上放了一塊佈條,上面寫著:你有多高
我想,如果天上真的有神仙,他們應該會告訴我吧琺
但是就這樣,我等了十多天,風箏還是沒有回來,就在我想放棄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了我的風箏!

“救命 給我永遠不會變黑的紅蘋果”……

先別管是誰回複的我,這畢竟是個救命的事情!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不會變黑的紅蘋果……究竟要怎樣,蘋果才不會變黑呢琺我吃也想,睡也想,排戲的時候還在想!說起來好笑,那天和浩琪他們去賽金那裏吃豆腐花時,我又異想天開了!我把紅蘋果浸在紅色的糖漿裏,以爲這樣牠就不會變黑……好傢夥!蘋果還沒變黑,螞蟻兄弟們就已經排隊來了!

啊,說到這兒,不能不提提我的父親董千發和我的母親董娉婷!如果不是他們,我可能永遠也想不出辦法的!

話說就在我爲螞蟻兄弟們的迅速而感到震驚時,屋外又穿出了我娘的尖叫聲。雖說已經習慣了母親間歇性的多疑症發作,我還是拿著小梳子焦急地跑了出去……

原來是我爹給我娘買了她一直想要的首飾,但母親卻多疑地認爲一定是父親背地裏做了對不起她的事情所以才對她好的。其實我知道,我爹真的很愛我娘,他甚至爲了我娘,將我傢織房裏的工人都換成了男工!我爹說,女人偶爾下一點雨,才會突顯出陽光的美麗。嗯,看著爹笑著離去的背影,我覺得我爹也是一道美麗的陽光啊!

看著被娘扔到地上的紅寶石項鏈,我突然有了主意!用紅寶石做的紅蘋果不就永遠也不會變黑了嘛琺我腦海中突然顯現出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女孩,她高興地拿著紅蘋果……嗯……她,真的有那麽可愛嘛琺

終於,紅蘋果做好了!這回我做了一個四角星形的大風箏,風箏下面放了一個大包裹,包裹裏有急救用的藥、有醫術、有生活用品、還有一些小女孩玩的東西。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爲什麽這麽做,都不知道對方是誰,可是只希望自己能夠幫到“她”,哪怕只能幫一點也好!她是要拿紅蘋果救人的,那現在的“她”,一定心裏很著急吧琺我把紅蘋果小心翼翼地放在包裹和風箏之間,生怕“她”會收不到……

像是知道我要給“她”傳東西似的,不一會兒,風箏越飛越高,高的連我都飛起來了!然後,唉!我又和風箏一起掉下來了!不過,我驚奇地發現,“她”竟然回複我了!“她”說,“她”有六尺七寸高!

嗯琺天,怎麽會只有六尺七寸高呢琺

“下面好心腸的哥哥,謝謝你啊!”就在我發愣之際,我隱約聽到天空中傳來一陣動聽的聲音……

難道……那真的是“她”琺

=======================================================
第二集 六尺七寸

那晚突然興起,便和元寶、浩琪一起去找勞夫子喝酒。坐在大榕樹下,夫子或許是喝酒喝的起勁兒了,竟也和我們聊起了愛情。我們幾個開玩笑地詢問夫子年輕時是否也浪漫瘋狂過,夫子卻說,真正的愛情什麽都不需要,包括浪漫,只要喜歡的人在身邊,那無論去哪兒都會覺得倖福,覺得很滿足、很開心。

我不懂愛情,或許是因爲我還沒有真正愛過一個人。但勞夫子的話卻在我心裏激起一陣思緒。我想趁機問問勞夫子有關《仙凡之隔》中那個二仙女的事,可是還沒開口我就稀裏糊塗地睡著了,直到第二天天亮,我們幾個才醒過來,看來我們是喝多了……嗯!應該是這樣的,沒錯!

我爹是個勤懇實在的好人,從我懂事以來,他總是在用最簡單的方式告訴我做人的道理。每次看到爹辛苦地爲養活一傢人而工作時,我總覺得,自己實在是不孝。我每天可以念書、可以和朋友們出去玩,那都是父母的辛勤勞動換來的啊!所以我暗暗決定,每天下學以後就來幫父親做點事情。漸漸的,生火、染佈、織佈這些活兒我都能做的得心應手了。

擡頭看看夕陽,天空真的好美。六尺七寸琺我突然想到了“她”……天只有六尺七寸嗎琺“她”難道是個仙女琺我不禁搖了搖頭,傻笑。起身去拿線軸,不經意地擡頭卻看到天空劃過一道金色的亮光。一種突來的直覺告訴我,那應該和“她”有關!我用盡力氣嚮我放風箏的大榕樹跑去……

我看到草地上有一個身穿粉色衣裳的姑娘,她似乎暈過去了。她背著我,我也不敢冒然。我輕輕地拍了拍她,見她沒反應才小心翼翼地將她翻過身來……

竟然是她琺!呃……別誤會!我並不認識她!但是,她真的和我上次做紅蘋果時腦海裏出現的那個可愛姑娘長得一模一樣!我嚇得松了手……

吃驚之餘,她突然醒過來坐了起來。問我知不知道她是誰,還叫我好心腸哥哥!說真的,如果別人認識我,而我卻不記得對方了,那真的是很不禮貌的!

“我就是那個六尺七寸啊!”

原來真的是她!沒來由的,我的心裏突然就像吃了剛烤得的地瓜一樣,樂呵的不得了!不過,那道光……還有風箏……難道她真的是從天上來的琺!我問了她,雖然我也知道這個問題實在是傻的可以!她笑嘻嘻地告訴我,她和我一樣是個凡人,我的心一下子松了口氣。

哦……還有還有!我還看到了一個像人那麽高的胡蘿蔔!不是我說的,足有100多斤!

後來我帶她去了戲社,直到要和浩琪介紹時我才知道,原來她叫小七。小七……嗯,不知道爲什麽,我覺得她什麽都好!既活潑又開朗……就連名字都那麽可愛!

看到我們在排戲,她興高採烈地拿起劇本,誰知卻突然變了臉。原來她是爲了她的二姐姐來的,據她所說,劇本中的情節和她二姐姐五十年前的遭遇一模一樣!我有些不明白,她那麽年輕,她的姐姐……五十年前……那有多大了琺!不論如何,我還是決定要幫助她,或者說,從沒見她之前我就已經決定要幫她了,不是嗎?

我帶她去找勞夫子。原來小七的姐姐叫玉小二,而小七就叫玉小七!一見到勞夫子,她就立刻讓勞夫子寫絕交書!勞夫子斷然拒絕了,這讓小七生氣的不得了。她聽我解釋了勞夫子的爲人,便決定先去搞清楚事實。

其實我覺得愛一個人,就應該想盡一切辦法不讓她離開。哪怕她真的是仙女,那也應該追到天上去!如果失去了自己的愛人,那還怎麽活得下去!

小七很贊同我的想法,這讓我心裏又感覺美滋滋的。

對了,我覺得小七可愛的地方有很多,比如說她總喜歡把她爹爹形容成戲裏的玉皇大帝的樣子,呵呵,還有啊,她還很怕打雷哦!

那天晚上我說送她回傢,可她卻拒絕了,說她住的很遠,所以決定在織房留宿一晚,我想邀她回我傢去住也被她拒絕了。呵呵,她真是個懂事的好女孩,她一定是怕打擾我父母吧!

說到她二姐姐的病,原來我並沒有幫到什麽。小七說她姐姐得的是心病,唉,原來我心中美好的愛情殺傷力有這麽大!小七說,如果她遇到了值得她愛的人,她一定會轟轟烈烈地愛一場!她問我心目中的女孩是什麽樣的琺我想了想,一轉身,卻獃住了。我心中的女孩……那個出現在我腦海中的女孩嗎?一時間,我連手邊的爐子都忘了……

看著她緩緩走嚮我,我的心突然怦怦直跳。爲什麽會有這種忘了怎麽呼吸、似乎一切都停滯的感覺呢?

“你有沒有感覺到……”聽到她輕聲問我,其實我心裏亂極了,哪兒知道她問我什麽啊!又或者她是和我有同樣的感覺琺我隨即點了點頭。

“……一股香味?”

嗯?!我恍然覺醒!怎麽好像有一股烤肉的味道呢?!她微笑著問我:烤肉是這樣烤的?

我才發現……我的手都烤糊啦!我急忙跑去把手放在冷水裏。她笑看著我,說她從沒吃過烤地瓜,因爲她父親不讓。嗯……她想要的,我都想幫她做到。所以我立刻答應親自烤給她吃!看到我手痛,她便給我塗了一種神奇的藥,我的手竟然馬上就好了!

爲了證實勞夫子究竟有沒有辜負小七的二姐姐,我把勞夫子騙到了一個桃花林。我從來沒有騙過勞夫子,這回雖然心裏有些忐忑,但爲了小七,我竟然……竟然也做到了……

小七化妝成她姐姐的模樣,勞夫子看到後卻奪門而逃。霎時間,我覺得心裏好像一下子空了似的,失望極了。這就是我最尊敬的夫子嗎琺!這就是我心裏那段美好的愛情嗎琺爲什麽會是這樣的琺!我迷茫了……

看著小七的背影,我心裏又恢複了一些溫暖。不知道爲什麽,跟小七在一起, 心裏面會有種很特別的感覺。我和小七一起走到山坡上,躺下來看著夕陽日落,小七有些落寞地感慨,說她從來沒看過,因爲她的父親不讓。

又是她的父親琺我突然爲她感到有些心疼。她那麽可愛,如果可以,我真的想爲她完成所有的夢想……呵呵……我又在白日做夢了,她那麽好,怎麽會……

“如果我愛上一個人,那就一定不能讓她受苦,要照顧她一生一世!”想著想著,我便脫口而出。

“嗯!絕不找任何借口!無論如何,決不分離!”小七也看著我,堅決地說道。

我們互相對視著,在那一刹那,我覺得我看到了她的心。她的心似乎和我連接在了一起……但是,怎麽可能琺我們才剛剛相識,爲什麽這種感覺卻越來越強烈琺!可是,她就要走了,不是嗎琺她馬上就要拿著絕交書離開,去救她姐姐了,不是嗎琺我和她,沒有可能,不是嗎?

她突然說還是隔天再走好了,我……我真的好開心!因爲那意味著,我又可以多和她在一起一晚了!可是……我明明知道她要急著回去救她的二姐姐,卻因爲她要留下,暗中高興……我這樣,是不是太自私了琺我怎麽會這樣呢?

難道……難道這種感覺……就是愛嗎?

=============================================================
第三集 不想你走

小七似乎和她爹爹有很大的矛盾,嘴裏總是不停數落著她爹爹的不是。其實,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呢琺!只是有時候,關心則亂,孩子和父母間便看似有了沖突。每個人都只有一對父母,能和他們在一起的時間也不過匆匆數十年,我不希望小七有後悔的一天。爲了這事,小七甚至說要和我絕交!聽到她說‘絕交’兩個字時,我的心真的痛了一下,但是只要是爲她好的,我都願意去做。我知道小七是個善良可愛的女孩,她只不過是被寵壞了。不然,她怎麽會答應我不再和她父親吵架呢琺!呵呵……要不是我手太髒了,她一定會和我的拉鈎兒的!

這晚小七帶著我做了一件很怪的事情——丟石頭!她說要玩一個遊戲就把我拉到了屋頂上,給了我三塊石頭讓我寫下願望。我不知道這是否會靈驗,但還是順著她的意思寫下了願望。

第一, 我希望父母可以身體健康,永遠相親相愛。

小七笑著看了看我,然後雙手捧著第一塊石頭叽裏咕噜地說了幾句就丟到天空中了。石頭順勢飛到星空中,仿佛一顆閃亮的星星,哇!沒想到小七的力氣這麽大!小七說,她在傢鄉是臂力大賽冠軍……怪不得啊!

第二, 我希望浩琪能如願成爲一個出色的人才,光宗燿祖!元寶永遠倖福快樂!

小七看了看我,笑著點點頭,便又用力將石頭抛嚮天空。

第三, 小七要孝順父母,希望她和傢人萬事如意,安康吉祥。特別是其二姐姐,祝她早日康複,早日得到真正的倖福!

小七不解地看著我,問我爲什麽不給自己許願呢琺呵呵,其實我很好,什麽都不缺的,我不需要願望。我只希望身邊的朋友傢人都可以倖福,那樣我就很快樂了。

我們坐在屋頂上看著天上的星星,氣氛如此融洽。她發現了我的梳子,問我是做什麽用的。呵呵,其實那只是我的一個願望,一個希望父母倖福快樂的願望。小七聽了便說沒問題的,她會幫我實現所有的願望,讓我的父母永遠相親相愛。那一刻,我覺得好像所有願望都已經實現了似的,仿佛只要有小七在身邊就足夠了。

第二天我陪她去找勞夫子,天空又打起了陣陣響雷,小七突然抓住我的骼膊說她害怕。那一刻,我好想拉住她的手,叫她不要怕,因爲我會一直陪在她的身邊,一輩子都不撒手!但是最後……我只說出了:“不要怕,有我在。”我覺得自己有點沒用……

我們來到戲社找勞夫子讓他寫絕交書,誰想到夫子卻猛然將紙撕成兩半。
我不明白!不明白勞夫子口口聲聲地說他愛小七的二姐姐,卻又爲什麽要一次次的抛棄她呢琺!
我終於忍不住把我的想法都喊了出來,是的,愛與不愛本身是沒有錯的,但是錯在欺騙!
我不明白!不明白夫子明明已經不愛玉小兒了,那他爲什麽還要拖著不放呢琺!
夫子要我道歉,我偏不!錯的是他!
夫子說不要我再來排戲,也不要我再去上課……
好!我也不想再做這個僞君子、這個虛情假意的僞君子的學生了!

走出戲社,我茫然而痛心地走在大街上,不知道要往哪裏去。
我不明白,爲什麽我最尊敬的夫子會是這樣的琺!
我走過嘈雜的人群,突然覺得在這世上我是那麽的孤立,我最信任的老師……
哈!我不由苦笑……原來,人與人可以變得如此陌生……
直到……我又看到了小七……人群中的她,就像汪洋中的浮木……

但是,小七卻說,她要走了……以後我們大概很難見面了……

我好怕……一種恐懼忽然朝我襲來……我怕她離我而去的那種感覺……

不知道我哪兒來的勇氣,但我終於緊緊地抱住了她……

好溫暖……抱著她,我突然有種很安心的感覺,多麽希望時間就此停滯。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感覺到小七也輕輕地抱住了我……我喜歡你……我輕輕地對她說……

然後她輕輕拍了拍我——
她說她只是來爲姐姐做事的……我不在乎;
她說她傢很遠,我到不了……我也不在乎;
她說她爹爹很兇、很蠻橫、不講理……我也可以不在乎;
因爲,我只在乎……小七她是否也喜歡我……

但是……我沒有等到答案……

不知道怎麽的……當我有意識時,小七已經消失不見了……我不知道她是怎麽辦到的,她神奇地出現在我面前,又神奇地從我眼前消失……
然後突然有一名傢丁打扮的人攔住了我,給了我一封小七寫的信。

她說她爹爹生氣了,所以要先走了,她還拜託我把絕交書用風箏寄給她。她說她沒發和我當面說再見……

不說再見……不說再見那還會不會再見琺不說再見……我是多想留住你!你卻這樣不辭而別……

我不知道我是怎麽走回傢的,但一回去我便嚮父母坦誠了勞夫子不再讓我去學堂念書的事。爹爹當然是非常生氣的,我能理解,卻不能妥協。爹讓我跪在祠堂,爹讓我嚮勞夫子道歉……我雖然不願意拂爹的意,但是我實在不能接受繼續拜勞夫子那樣的人爲師,他不配爲人師表!

我承認我對不起祖宗!我辜負了爹娘!可是我絕對不會嚮勞夫子認錯的!
我沒有錯!錯的是勞夫子!
我再也不要做他的學生了!
爹用藤條一遍遍地抽打著我,讓我去道歉。我痛,但是身體的痛卻遮掩不了我的心痛……
爲什麽我最尊敬的老師會是這樣的呢琺真正的愛情應該堅持、應該守候、應該不離不棄,不是嗎琺

爹,還是不肯罷休,硬是綁了我去嚮勞夫子道歉。不管我如何掙紮反抗,爹還是堅持要我去道歉。
我知道,今天就是《仙凡之隔》演出的日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四集 遇見光彪

我站在戲社門口,看見元寶和李勇正在演戲,而他們似乎改了劇本……一邊聽一邊悄悄掙開爹綑綁我的繩子。就在元寶抱著李勇忘了臺詞之際,我突然來了靈感,這部戲中的感情,我就好像自己已經經曆了一遍似的。

“哪怕是沒有出路,哪怕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我推開人群走到臺前……

“無論跌倒多少次,即使是粉身碎骨,我也要把她帶回來!”

說到這兒,我轉頭看嚮勞夫子。這句話其實不止是說給他聽的,這句話同時也是說給我自己聽的。勞夫子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麽,他是在愧疚嗎琺全場的觀衆也全安靜下來。

“愛是沒有選擇……非如此不可……”勞夫子忽然幽幽地說了這兩句話。說完,元寶又機智地接上了臺詞,使整出戲獲得了圓滿的成功,但是我卻繼續定定地與勞夫子對視著。

夫子看到戲圓滿結束,對我含蓄地點頭輕笑了一下便轉身嚮內堂走去。正當我猶疑之時,突然一個中年人附在我耳邊,對我說清了小七試探勞夫子那天發生的事。原來,勞夫子他並不是因爲嫌棄玉小兒而逃走,他是因爲著急擔心玉小兒所以跑去找郎中了!

我錯了!我錯怪了夫子!唉!董永,你怎麽如此糊塗琺!是啊,這樣夫子才是你所認識了解的夫子啊!這一刻,我似乎明白了些什麽,可又有一些事情令我感到更糊塗了,所以沒顧上嚮那人道謝我便緊忙追了進去。到了內堂,我正想嚮夫子道歉,沒想到夫子卻先嚮我道了歉!

夫子說,也許當時如果有人能先說一句不愛,那結果就不一樣了。我不明白,他們明明是相愛的,卻爲什麽要說不愛呢琺!夫子又說,強說愛只不過是一種執念,假若真愛,說不愛又有什麽關係呢琺那一刻,我似乎又明白了一些,卻還是有一種觸摸不到模糊感。

“董永,你明不明白,愛一個人可以愛到不愛的境界琺”夫子突然問我,可還沒等我回答,我爹便跑了進來,我這時才想起自己是爲何而來。剛嚮夫子認了錯,夫子便遞給我一把扇子,隨即離開了。我不解地緩緩打開扇子,上面赫然寫著:“玉小兒 我不再愛你 勞欣榮”

愛到不愛……我反複地想,卻怎麽也想不透徹,也許是我還沒遇到過那樣的愛情吧。我將扇子綁在風箏骨架上,將牠放飛,看著慢慢阩高的風箏,我心中不停默念著小七的名字……

小七,你知道了嗎琺其實,我們都錯怪了勞夫子……

第二天一早,我抗起木頭走上學堂,仿效前人負荊請罪,希望夫子可以原諒我讓我複學。一路上許多同學傳來了不屑或不理解的聲音,這些我都不在乎!是自己做錯事就應該勇於承擔、用於認錯……突然我聽到有人叫我,一轉頭,竟然是浩琪、元寶和李勇他們!他們和我一樣扛著木頭,說要和我一起受罰。我很感動,他們是我的好朋友……我的好兄弟……而後夫子也沒有責難我便同意了讓我複學。我真的很感謝老天,牠真的賜予了我許多許多……

放學後我又來到了大樹下,找了一圈才發現,風箏真的已經回來了。但是,扇子怎麽會還綁在原處呢琺!難道……難道小七並沒有收到琺!我急忙翻過來倒過去地檢查了風箏的每個角落,看看小七是否給我寫了什麽,但是什麽也沒有……

我遲疑地打開扇子……這確實是勞夫子寫給玉小兒的那把扇子。我翻過另一面卻突然發現,扇面上又多了幾行字:“地瓜 我不喜歡你 小七”

想著夫子話,念著小七的話……我……不喜歡你……

嗯……這次我好像真的明白了……

愛或不愛其實怎麽說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的心,你的心才會真的告訴你愛還是不愛……我仰望著天空又說了一句:我不喜歡你……

走在回傢的路上,我不停地看著扇面上小七的字……突然,我看到了一個好熟悉的背影……那不是小七嗎琺但是……她怎麽這個打扮呢琺!綠色的男裝,還有一頂像獵人戴的那種帽子……

聽見我叫她,她突然嚮我奔來,說:“兄弟,江湖救急!”然後便不由分說地拉著我跑進了一傢民宅的後院,指著一名倚牆而坐、奄奄一息的老者說:“我傢老頭有話跟你說!”

他竟然告訴我說,那個長的像極了小七的人叫龍光彪,是他的孫兒!他說他就要死了,所以要我代爲照顧半年,直到龍光彪的父母來接他,爲此還讓我立了一個極爲奇怪的誓!其實就算不立誓我也會幫他的,臨終之託豈能不顧琺!不過,那老人傢說完便去世了。隨後,我幫龍光彪將他爺爺葬了,說來也奇怪,龍光彪姓龍,可他爺爺卻姓塗琺!我不明白所以問他,他卻嫌我太羅嗦!唉!這個龍光彪不僅對他爺爺的死沒有任何傷心的表現,而且還大爲不敬地去搶給他爺爺準備的供品吃!爲了讓他嚮他爺爺道歉,我們竟一直耗到了晚上……

爲了把龍光彪留下,回到傢我又娘說了半天的情,我娘甚至能把我小時候那些陳芝蔴爛谷子都抖了出來……什麽我五歲的時候弄回來了一只斷了腿的蟋蟀……八歲的時候救了一只不會飛的蔴雀……十四歲那只會掉毛的狗……唉!那怎麽會一樣嘛!龍光彪可是個人啊!他沒有短腿也不會掉毛啊!是真的!

由於娘堅決反對,龍光彪竟然一個賭氣就離開了我傢。可是我怎麽能做一個言而無信的人呢琺正在我深感爲難之時,還是我爹爹最了解我!他給我使了個顔色讓我趕緊追出去,我知道娘這裏,爹一定會擺平啦……

我沿街尋找龍光彪的蹤影,沒想到等我發現他時,他竟然已經被狗咬的遍體鱗傷了!我嚇了一跳!人都被咬成這樣了……還能救的活嗎琺不行!我一定要救他!這回就算娘不同意我也要把他帶回傢了!見死不救豈是我輩所爲琺!

回到傢替龍光彪包紮完,我問了他有沒有姐妹,因爲他和小七長的實在是太像了!呵!其實我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他們兩個一個姓玉,一個姓龍,怎麽可能是兄妹姐弟呢琺!但是,一想到小七,我還是忍不住開心地和龍光彪講起了小七的事情。可愛的小七……沒看過日落小七……沒吃過烤地瓜的小七……你,到底在哪兒呢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五集 天地方圓

光彪問我,喜歡是一種什麽樣的感覺?我……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想想小七,我想喜歡就是當你跟她在一起時,不用說什麽也不用做什麽,只要看著她,都會覺得那是一種幸福……一種滿足……爲了她,我可以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的!

光彪說他不信我做的到,但是我知道,我一定會做到的!我一定要做到!我要找到小七!我要和她永遠在一起!等到光彪的父母把他接走,我就去找小七……小七?突然,看著光彪的眼睛……好長的睫毛……就像小七的一樣……我不禁用手中的梳子向他的睫毛梳了過去……

說來也奇怪,光彪的恢複力奇強!前一天還奄奄一息的,第二天竟然就可以拆掉紗布和我娘一起去買菜了!

課上,勞夫子突然問大家天與地到底是怎樣的,大家大多同意浩琪回答的天地方圓之說,但夫子卻說天和地都是圓的!就在大家無不感到吃驚之際,光彪竟然也來了,而且他還十分支持勞夫子的理論!大家爲了這個問題僵持不下,最後光彪說他可以證明,因此帶著大家來到了教室外面。光彪巡視了一下四周,然後一把抓下我脖子上戴的我曾祖父留給我的玉佩,用力抛向高空中……天啊!那可是……還沒等我說出來……我的傳家寶已經離開了我……

光彪說,因爲地球是圓的,所以我的玉佩會在九十天後回到這裏……他還說,我們之所以會立在地上是因爲大地有引力……

這……可能嘛?

不過,勞夫子和光彪倒是一見如故。雖然校長反對光彪入學,但最後還是同意了用考試來決定光彪是否能入學。勞夫子提出由我陪光彪一起考試,確保他不會作弊,但到了最後,他竟然一直是在畫畫!反而是我寫了洋洋灑灑一大篇……眼看時間就要到了,沒辦法,我只得硬著頭皮把自己的那份交上去了……這種事我可從來沒做過啊!看著勞夫子,我心裏只有犯虛的感覺……

“不枉我對你的教導……但下不爲例……”夫子一語雙關地說道,我知道夫子一眼就看出那是我的字了,但是爲了能讓光彪也來上學,他還是睜一只眼閉一只眼了。不過,最令我驚訝的是,龍光彪怎麽會也知道“愛到不愛”呢?

放了學,我們一起去了龍鳳店。光彪似乎和元寶特別不合拍,一見面就有火花!今天他先是拆了元寶的台,然後又和元寶打了起來,我勸都勸不住!不過說也奇怪,元寶打架雖然不算厲害,但也不差啊!誰想到每次他和光彪打架,不但一點便宜也沒占到,而且還傷得鼻青臉腫的,像中了邪一樣。

第二天,勞夫子又討論起月亮的陰晴圓缺。元寶說月亮十五圓、初一缺,但光彪卻說,月亮從來也沒有缺過!一切都只是因爲太陽、地球和月亮的位置變化産生了影子……爲什麽光彪會有這麽多稀奇古怪的想法和論點呢?這次不僅勞夫子同意他的觀點,就連浩琪都覺得他說的有道理!

那天晚上,躺在床上,我總忍不住望著龍光彪睡覺的背影……爲什麽他會和小七如此相像呢?!當然,小七比龍光彪那可是可愛多了!真糟糕!明明是毫不相幹的兩個人,我怎麽會越來越糊塗,總是把他和小七混到一起呢?!董永啊董永,你可千萬要清醒啊!

**************************************************************************
第六集 蹴鞠比賽

說來也是虛驚一場,那天放學後,我和龍光彪、浩琪、元寶還有李勇他們竟然碰到臨安一霸要硬搶賽金去頂她母親的債!不過,好在後來沒事了,浩琪救了賽金。晚上,我又去給小七放風筝了。我好想她,爲什麽那麽久都沒有她的消息呢?
說來也是虛驚一場她生病了嗎?還是被她爹爹罵了?我好擔心……

那個龍光彪……唉!其實我也沒非讓他跟著我啊!結果跟著就跟著吧!還非要給我介紹什麽姑娘找樂子!我知道他還小,不懂事,但我真的有些生氣了。他怎麽說我都不要緊,但是他不能侮辱我對小七的那份感覺!

他不知道我對小七的那份感覺!他不知道我有多麽喜歡小七!他甚至不知道喜歡一個人是怎麽樣的!

但是,當他質問我,是否知道小七對我的感覺,是否知道小七喜不喜歡我的時候……我遲疑了。看著龍光彪質問我的樣子……爲什麽?爲什麽我還是覺得他和小七是如此相像?!

知道也好……不知道也好……我忍不住想去摘掉龍光彪的帽子,那一刻,我仿佛就是在對小七傾訴……直到光彪打掉我的手我才回過神兒來。接下來的話,我沒有說出口,因爲不知道該怎麽說出口。我想說的是……我只知道,你真的長得很像她。而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把你當成你還是當成了她……我究竟是怎麽了?!怎麽一次又一次地這樣犯糊塗?!也許……也許是我太過想念小七了吧!

夢裏,我又聽到小七在叫我——地瓜哥哥……地瓜哥哥……一聲聲的,如此清晰……但是當我睜開眼,房間裏還是只有我和熟睡的龍光彪。看到他又踢被子了,我下床走過去幫他蓋好,看著熟睡中的光彪,我又好像是看到了小七一樣……天啊!這樣下去,我一定會瘋掉的!我可沒有斷袖之僻啊!

乞巧節過後,我們培英書院就要和崇新書院進行蹴鞠比賽了。培英書院保持了十三年連勝的記錄,這次勞夫子當然希望我們可以繼續保持了!我擔任門將兼隊長,浩琪未免耽誤學習,所以退出前鋒一職。爲了當前鋒,光彪和元寶又吵了起來,結果經過比試,夫子宣布二人都是前鋒!夫子說光彪的基本功還不到家,所以讓我訓練他,這自然是沒問題啦!

說沒問題,可問題還真不小!爲了訓練龍光彪的腳法,他差點沒把我家都拆了!不過奇怪的是,龍光彪不知道對我爹娘施了什麽魔法,爹娘不僅沒有責罰他而且還必恭必敬地任他差遣!我問他,他還說那都是因爲我逼他練腳法!那豈不是我連累了我爹娘?!這絕對不行!所以,我提出和他決鬥!決鬥就是以半個小時爲限,我們各守一個龍門,誰將球踢進對方龍門的次數多誰獲勝。結果當然是我贏了!而龍光彪也終于肯認真地學習腳法了。

光彪突然問我,爲何我不踢前鋒?呵呵,其實能踢前鋒誰不高興啊?!但是總要有人守龍門吧!大家都不願意,所以我來守。正說著,光彪不小心用球踢到了元寶。這兩個人似乎一見面就注定要吵架似的。這不,又吵起來了!兩人決定比賽用頭頂球,我做評委,輸了的人要在乞巧節向翠娘示愛,而贏了的人則可以和賽金約會。沒想到,最後竟然是光彪贏了!雖然我覺得這樣的比賽沒有什麽意義,但我還是很高興光彪取勝。

趁著娘去上香,我帶著光彪在集市上瞎轉。這個家夥啊,可真能吃!兩只手都拿滿了吃的。可是當有人喊道有烤地瓜時,他卻說烤地瓜不是那個味道的……他愣了半天然後突然抓起我的手問我還疼不疼……還說我答應請他吃烤地瓜……奇怪,這不都是我和小七之間的約定嗎?龍光彪怎麽會知道的?!他怎麽知道我的手受過傷呢?!他說一切都是我在做夢時說的,可我怎麽覺得那麽蹊跷呢?

他,究竟是誰?
***********************************************************************************************************
第十一集 小七的法寶

夫子終于想通了,至少他對我們說他是想通了。夫子說,他不要放棄記憶了,他越痛苦就越要去想,因爲愛的越深就會痛的越痛,只要真真正正地愛過就是幸福的,痛苦是幸福的一個轉化,而記憶就是痛苦和幸福衍生出來的東西,也是我們存在過的證據……

夫子的這些話在元寶看來可能是些瘋話,但是我卻牢牢記住了。愛,爲什麽會那麽痛呢?夫子的痛是因爲他和玉小兒的分離,那如果……如果小七離開我?不不不!我不要想下去了!我不想和小七分開!就算小七的父母之後來接她,我也一定會正式拜見她父母,懇求他們把小七嫁給我的!

開庭審問一霸兄的日子就要到了,我們大家都覺得他是無辜的,可是要如何才能證明呢?元寶不可能去指證他爹,縣令當然也不會自己說出實情的……可小七卻說她有辦法!小七一向有許多神奇古怪的東西,這不?!這回又拿出來個‘推心置腹水’,還有一個很大的‘問到底’話筒!她說只要讓縣令喝下‘推心置腹水’,她就有辦法讓縣令實話實說!沒想到她真的成功了,縣令當衆把什麽都招了,巡撫當場判定一霸兄無罪釋放!

經過了這件事,我更加確定人是不能爲惡的!所謂天網恢恢,法網難逃,冥冥之中總有主宰的!一霸大哥也似乎改變了許多,我相信,他爹也一定會爲他感到自豪的!

送走了一霸兄後,我無意中看到了小七和浩琪正在咬耳朵。他們在說什麽呢?我早就不止一次地告訴自己,要相信小七,她和浩琪沒什麽的!一定又是爲了賽金的事!可是心裏……還是有點忐忑不安……

果然小七突然宣布她晚上要陪賽金去約會!我的心……咯噔……一下子……

晚上,提著燈籠,我沿街尋找小七,看能不能碰到她。天色這麽黑了,她畢竟是個女孩子啊!等著等著我果然遇到了賽金和小七……诶?賽金爲什麽哭啊?什麽?!浩琪要跟她分手?!

==============================================================================================================
第七集 乞巧節

路上我們碰到了元寶和李勇,結果光彪又和他們鬧了起來。但不知爲什麽,每次和光彪鬧起來,元寶這個機靈鬼卻總也占不到便宜!不過,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可真不希望他們每次都打起來啊!說起來,我和元寶他們是更鐵的兄弟,但是看到光彪我又總忍不住想要保護他……唉!總之,大家都好好的不好嘛?!爲什麽總要打架呢?!

吃晚飯時,元寶他們突然來找我,說全縣的姑娘們都會聚集到縣令家……啊,對了,也就是翠娘家啦!其實,這種事……唉,反正我的心裏就只有小七一個人,看不看都無所謂,所以我就想找個借口搪塞過去算了。誰想到元寶連這招都算到了,我說我要做功課,他竟然找來了一堆下人幫忙做大家的功課!唉!看來逃不掉了!

哇!正說著,我又被藤球打中了腦門……不用看也知道是龍光彪啦!看起來,他是很想去的!不過不行啊,他應該抓緊時間練球才對!什麽?浩琪?對哦,今天是乞巧節,大家都在外面歡天喜地的,只有浩琪還要留在家裏讀書……不過,也沒辦法啊,浩琪的祖母早就有命令規定他放學後必須馬上回家做功課的……

光彪說他有辦法搞定,我還以爲是什麽辦法呢?!原來是假扮成夫子啊!!!他竟然還編出了一套什麽實驗考察的?!沒想到還真的騙到了浩琪的祖母,我本以爲一定會露餡的!像浩琪,他就一下子認出了我們……唉,不知不覺的,我又爲龍光彪說了一次謊……難道,這也是因爲他長得像小七嗎?

其實我知道,浩琪跟我們一樣是個愛笑、愛玩、愛鬧的熱血青年!只不過,有太多不該背負在他身上的壓力卻重重地壓在他身上,讓他喘不過氣來。其實我了解浩琪,他什麽都不缺,少的只是一份自信。只要有了這份自信,浩琪他就一定會成功的。

來到翠娘家門外,天空中已經滿是璀璨的煙火。縣令府中傳來陣陣女孩子們的歡笑聲,想必千乘縣的姑娘們都已經聚集在裏面了。我知道光彪是很想看的,反正我也沒所謂,所以*脆就讓他踩在我肩上看個夠吧!雖然肩膀被踩的有些痛……但是男子漢大丈夫……沒關系的嘛!其實,光彪也有提出過換我踩他肩上看看,但是看他那副瘦弱的樣子,我還是……不對不對!他不是小七……唉,總之,讓你看你就看吧!那麽羅嗦不就變成跟我一樣了嗎?!不過……怎麽連元寶都覺得我對龍光彪……唉……

光彪非要給我改個什麽綽號叫猴子……我才不要呢!如果我改叫猴子,那……那小七來找我的時候不就找不到了嗎……她,一直都是叫我地瓜哥哥的……地瓜哥哥……有多久沒聽到她這樣叫我了?對!我也要給小七准備一些乞巧節的東西,用風筝寄給她……她一定會喜歡的!

光彪還是那麽不理解,我說我要娶小七做娘子,有什麽不對嘛?!他不僅大喊不可能,而且還潑了我一頭的冷水!可是……我不相信!除非小七不喜歡我,否則我是不會放棄的!我一定會去找她!

正說著,勞夫子也來到了大樹下,他笑著說我和龍光彪都還不明白愛到不愛是怎樣的!其實,我覺得我明白了,只是有時候,明白是一回事,可做不做得到卻是另一回事……夫子說,人都會執著,不執著其實也是一種執著,所以一切只要隨心隨意就好。

我看著美麗的夜空,思索著勞夫子的話,如果這一刻小七在我身旁……該有多好……我們一起看過夕陽,如果還能一起看星空、看日出、看雨落……看這凡塵俗世中的一切……那該有多好?

和龍光彪溜溜達達地回到家,我才突然想起來,剛才出門的時候竟然忘了吃晚飯!娘親她……娘親她一定會生氣了……可是沒想到,娘她竟然沒有生氣哦!她還爲我和光彪留了晚飯!呵呵~看來還是我娘最好!哈哈!

我坐在走廊,寂靜的夜,清涼的風……手輕輕拂過小七寫在扇面上的字,用心感受她寫下時的心情……天上的星星,你們認識她嗎?認識小七嗎?那個像仙女一樣的女孩……

乞巧節過後,自然就是培英書院與崇新書院的蹴鞠比賽了。沒想到浩琪雖然不踢前鋒了,可他竟然同意了做培英書院的公證!這讓我們大家都驚喜萬分。

比賽就要開始了,我會盡全力的!不知道我們會不會獲勝?不知道光彪能不能發揮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嗡嗡的異想世界 的頭像
    嗡嗡的異想世界

    嗡嗡的異想世界(lifestyle)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