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以為是愛自己,而去追求自以為會讓自己快樂的事,卻也是無法掌控的事,花了大半的時間,汲汲營營地追求,直到現在發現,那只是人生中的一小部份,這樣是笨拙的,是縱容了自己,扼殺了自我。

因害怕孤獨,將時間投注於某件事與某個人上,令自己忘卻寂寞的恐懼。其實,只是迷失了方向,遺棄了其他所擁有的,其實孤獨與寂寞是自己假想出來的敵人。
有時,離開熱鬧的人群後,強烈的失落感總會把我壓得喘不過氣。

瞬間,自己好像變成了孤兒一樣,徬徨無措地走在路上,失去辨識回家的路的能力。

在朋友面前,我不願讓大家替我擔心,不想成為他人的負擔。

我用堅強與冷酷偽裝脆弱的自己。

我替自己蓋上層防護障,封閉在個人的世界裡。

在人前,我努力地讓大家以為我很快樂,不需要擔心。

沒有人會知道,在面具下的我是多麼的恐懼與不安。







在無數個失眠的夜裡,撥著再熟悉不過的號碼,

聽到那一聲又一聲機械式的語音留言,找不到任何宣洩的管道,

使我淹沒在無盡的失落感中。我常常想哭...卻哭不出來....





再長大點以後,我學會隱藏自己的情緒。

雖然,我是個情緒外露,藏不住心事的人。





當自己孤身一人時,我總是發著呆想些事情。

也許是天馬行空的幻想,也許是回憶以前的往事,也許是讓腦子淨空,不帶一絲色彩。

我變得越來越孤僻,越來越不喜歡熱鬧的人群。

甚至.....我會脫離人群,找個安靜的地方,使自己能盡情的思考與幻想。

人,生下來就是孤獨的,(除非雙胞胎)

死後,也是孤獨的。

沒有人會一直陪伴在你的身邊。縱使那個人是你的親人。

有句話說︰「沒有一輩子的朋友,也沒有一輩子的敵人」

不單是告訴我們,不要輕易地相信他人,也不要隨意地認定一個人。

但同時,也讓我覺得,人一生其實都是孤身走過來的。

沒有一路走過來的朋友,也沒有一生仇恨的敵人。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就是這樣子吧!?

不過,寂寞總是多於獨立的,我還是會依賴人。

呵呵...我還是想被保護,想被人當作寶貝一樣,呵護在手心裡。

不想受到任何的傷害,只要有他,我就像是擁有了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嗡嗡的異想世界 的頭像
    嗡嗡的異想世界

    嗡嗡的異想世界(lifestyle)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