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上集的編劇配置 ~ 糖分超級多的劑量之下 ....
這集...姐 真的看得很膽戰心驚了 ...
因為真的很怕編劇突然心血來潮 來個痛快劇情 !
因為反轉劇情 .. 是最近電視劇最愛用的啦 ! 攤手 無奈 ...
金南佶 金亞中 
김남길 김아중         17-09-25 畢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文字

 

 

 

 


第十四集劇情預告 : 繼續.....延續上集劇情...
崔爺爺被人陷害,被關進了警察局,許任的情緒十分激動,他很清楚這件事是有人在搞鬼。
警方調出了崔爺爺的資料,發現在20年前,他也有過案底,這對崔爺爺十分不利。
患者王七被送往了醫院,崔延京親自主刀,發現患者的心臟大出血,然而這並不是最嚴重的情況,患者的心臟內還有一根又長又細的銀針,這明顯是有人故意插進去的,再荒唐的醫生也不至於犯這樣的錯誤。
崔延京為患者取出了銀針,並且對他進行了心臟縫合,患者撿回了一條性命。
警察來到醫院進行調查取證,崔延京如實回答,但由於崔延京是崔爺爺的孫女,所以警方並不太信任崔延京。
許任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他當著警察的面脫下了自己的衣服,然後拿出一根銀針插進了崔爺爺為患者的施針的穴道,許任就是想證明穴道是正確的,這樣施針並不會導致生命危險。
警方半信半疑,暫時讓許任將崔爺爺帶回家,但是不允許出門,隨時接受調查。
許任帶著崔爺爺回到了家,崔爺爺的身體大不如以前了,許任為崔爺爺把脈,發現他的脈象十分微弱,心臟負荷過大,許任為崔爺爺施針,崔爺爺拜託許任不要將這件事告訴崔延京。
為了給崔爺爺一個清白,許任換上了一身西裝,他找到了馬院長,崔爺爺這件事就是馬院長暗中搞鬼。
馬院長帶著許任來到了閔會長的家裡,閔會長的弟弟突發疾病,馬上就要召開股東大會了,許任的任務就是將閔會長的弟弟醫治好。
許任替病人把脈,腦海中瞬間閃過具體施針的步驟,但是他猶豫了。
許任舉起他的針,遲遲不肯下手,想到走時許浚對他說的話,許任的思緒十分混亂,他的手開始不停地抖動,許任跑了出去。
許任意識到這不是自己想去做的事情,他不想為這群虛假的商人治病。
崔爺爺提著雞湯去看望患者王七,王七的眼神閃爍,他不敢正眼看崔爺爺,崔爺爺只是讓他好好保養身體,王七的心裡十分愧疚。
許任之後找到了王七,他希望王七能夠憑藉自己的良心,向警察說出真相,王七這下子動搖了。
第二天,曾經被崔爺爺救治過的病人們集體簽署請願書,王七也向警方承認了他的罪行,王七說是有人指使他這樣做的,只要他能陷害崔爺爺,那個人就給他一大筆錢,最終崔爺爺被無罪釋放。
許任徹底明白了作為一個醫生的職責,他想起了在朝鮮的延伊,當崔延京告知許任她知道延伊的消息時,許任簡直驚呆了。
許任急切地想要回到朝鮮救治延伊,崔延京也不阻攔,只是這次許任回到朝鮮,他是否能夠再次回到現代呢?

 

 

第十四集 文字預告
“決定了,我要回到朝鮮去。我有應該要做的事,要救的人。”
最終還是要堅持做一個醫生的初心,要尊重跟女孩的約定。
雖然有些沉重,但莫名有點燃起來了

 

 

 

 

 

 

第十四集 線上看

若有正體中文字幕 嗡嗡我在放上囉 !

愛奇藝  CHOCO TV  

 

 

 

 

 

 

 

第十四集 劇情介紹+嗡嗡劇評
兩位主演的演技吸收真的太精彩了....氣場尤其到位....
在門外等著愛人那劇情...這一抱多感人.....
.整個世界.....第十四集步調導演將故事節奏都因此而變得感傷。
話說 ... 這劇若不得獎不科學阿 !

 

 

 


感覺這集應該是換個位置理解「愛」...
最明確的主題一定是:透過古今都有的醫病關係的緊張化,醫者的初心,在現實世界的框架之內該如何保存下來呢。
這主題在醫療劇裡面都一定會探討到,尤其是現實和理想的差距這部分。但名不虛傳用了很棒的手法,就是以愛情 vs.醫療 這整個事件形成一組對照,透過辯證,形成結論。老實說我覺得編劇讓我很佩服的地方,不只是他把每個角色都寫得很活靈活現,也不只是因為他把這齣戲的節奏掌握得很好:在甜與虐之間、輕鬆與嚴肅之間、甚至過場敘事鋪陳
爆炸性的劇情進展的濃度分配之間,都拿捏得極好!(以至於我完全不擔心BE,我比較care硬塞沒有意義的劇情)最重要的是,我喜歡他把老梗或是一些看似是讓劇情推進的基本設定-例如本劇的「雙穿越」,借力使力的拿來為劇裡想要討論的核心價值鋪墊其醇厚度。
以我來看,雙穿越的設定,目的不是只為了要讓男女主角相遇相知而已,而是,在任何情境之下,要能進入對方的心,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從對方的角度進入對方的世界-換個角度換個腦袋想」(也就是同理心啦)。透過一來一往的雙穿越,彼此才能站在對方所處的情境下去理解對方身上發生的事情,而不再憑揣度妄自評斷。經歷了初步的理解還不夠,更重要的是,他她們也會隨後在各自的時代裡行醫時發生了對方身上曾經歷過的很兩難或很痛心的情境,既驗證了對方之前曾說出的一些道理,也能重新調整自己在理想志業途中的拿捏與進退。

 

另外讓嗡嗡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就是許任第一次在新惠韓方醫院的醫療過失,那場戲真的很震撼我!並不是許任本身原有的知識和技藝在新的時代裡就變成無用,而是在新的情境之下,多出了更多的變因必須加以考量進去(例如這次就是西藥引發的副作用是許任所不知道的),所以必須在原有的基礎上再多加學習與調整,也終於能理解延京曾說過的,這個時代的暗流處處,醫者在這裡並不是完全的自由。此外,當然就是延京在朝鮮經歷的震撼教育,親眼看著許任目睹自己所治好的病人被貪官汙吏凌虐致死,那個不是兩班的人命就如草芥一般的時代,連制度都成為幫兇,在這樣的情境之下,許任的的脫序就不再只是墮落,而是換個方式冰存自己的醫德與真心了。
所以,刀針CP對彼此心理創傷的互相治癒,源於真切的互相理解,以及交換他們對於志業理想的深度看法。有共同理想和目標的CP固然很多,但在那個實踐理想的過程裡反而被自己原先陳義過高的理想而狠狠傷害之後,有同路人能在另外一個角度上幫你補足了查克拉.....之後 ^^,並且允諾與你一起前行,這樣的CP才是活在現實世界裡的真浪漫。兩位都是醫生,也互為對方的病人,在一起經歷風雨的每個時刻,更能透過這樣的愛情去反思自己身為醫者的志業吧。


難怪刀針cp之間的情感如此讓觀眾同感。不只是雙金的演技了得,而是劇本本身鋪陳的就十足的令人信服。雙金的演技一路下來在live文和心得文裡面已經獲得很多讚嘆,我就不贅言。在任何的韓劇裡面,我個人也沒有特別偏好甜膩的愛情戲份,但是命不虛傳裡的愛情戲真摯的讓人難忘!!要我選出今年度到目前為止最讓我讚嘆與喜愛的愛情戲,一定是名不虛傳的刀針cp呀~然後我可以光明正大地叫南佶歐巴(耶~~),不然我就必須承認自己也是阿珠媽了!???(嘆)。
然後我必須說,若是能懂韓語的人來看這齣戲一定可以獲得很多樂趣~我很喜歡許任總是操著古語和延京對話的那種可愛的感覺 !
言語的外表在古代語法的包裝之下看似嚴肅莊重,但是內心卻非常火熱躍動XDDD 期待韓語高人們能為此寫一篇文囉 !

 

 

 


爺爺一直要許任不再動搖 不要忘記醫生的本份
很苦口婆心的教導許任 我覺得爺爺跟許任有很深的緣份
當許任在被馬院長洗腦時 爺爺仿佛聽到般不要聽 不要聽得揮動手臂
爺爺對許任說五十年的醫術生活 五十年的拿針治病是多麼的不易 而且生死有命 不要去做再也不能拿針的事情 可是在這裡又感受親情的許任 爺爺就像父親一樣 許任又來到馬院長身邊 而會害人的心 讓許任猶豫 拿針的手又抖了 而且很厲害
如有天助般 許任沒有犯下大錯 回到惠民署 跟延京的一番對話 許任說第一次針哭泣了
因為有幼小生命快要死去 這一次針生氣了 有無辜的病人要死去
編劇把針描述的活靈活現 應該是想表達悲天憫人的精神吧 如同許任說針是治癒的工具
不是害人的
爺爺對流浪漢送去了粥 這粥對心臟很好 我想這粥也溫暖了流浪漢的心
爺爺沒有怪王七 而是擔心王七為了一點點錢犧牲生命 而王七的孩子會為父親的慘死而心痛 爺爺對王七說回去看兒子吧 甚至為王七刻意穿西裝而來 有了不同感觸 世人不會相信流浪漢的話 爺爺為王七流淚了 越來越覺得爺爺是不可思議仁慈的人 難怪會遇到名醫許浚許任 感覺許浚與許任選擇了爺爺~
爺爺心臟不舒服 也感到許任很難回來 而回去古代的許任很心痛 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之中隱約著牽引人們的緣份 許任不能再拿針時 手抖著時 心也會痛
那時不明白 有一天會明白那樣的感覺~萬是皆有緣起 緣滅~這集的主角根本就是爺爺囉 !

 

 

 

 

 

 

 

 延伸閱讀:

【推薦韓劇】→TvN金土《名不虛傳 명불허전》(電視劇 드라마) 分集劇情 (第1~16集) 分集劇情介紹 文字預告 百科 新聞 演員簡介 劇評分析 演員 : 金南佶、金亞中
[分集劇情]→《名不虛傳 명불허전》(電視劇 드라마) 分集介紹 第11集 文字預告 分析 心得 劇評-*
[分集劇情]→《名不虛傳 명불허전》(電視劇 드라마) 分集介紹 第12集 文字預告 分析 心得 劇評-*
[分集劇情]→《名不虛傳 명불허전》(電視劇 드라마) 分集介紹 13화 第13集 文字預告 分析 心得 劇評-*
[分集劇情]→《名不虛傳 명불허전》(電視劇 드라마) 分集介紹 14화 第14集 文字預告 分析 心得 劇評-*
[分集劇情]→《名不虛傳 명불허전》(電視劇 드라마) 分集介紹 15화 - 第16集 最終話 文字預告 分析 心得 劇評 完結-*

 

 

 

 

 

1078179913_l.jpg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哦,

或者分享或者留言文章噢!

您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哦!感謝噢!

持續更新(2017-10-01) [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