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個仙人掌是親戚給我娘的

所以我就好奇是哪種的想...查查

覺得應該是這個種類...因為他開的花是紅色的小花!

品種:疑似毛柱的種類 英文:Pilosocereus 是一種仙人掌屬。

因為之前朋友有說這個移植法....胴切法

但因為我太忙....到這個禮拜才來執行

就是俗稱砍頭法.....哈! 需要帶棉手套 不然會被刺傷哦!

 

先量量距離...在砍下...

因為是多肉植物...所以要小心~因為很多水分~會有點軟啦!慢慢固定住哦!

多肉植物跟仙人掌皆有效果

我有去買朋友說的生根粉....

讓她長得快吧!

我看到很多人都沒有買生根粉欸~哈!

只是現在秋天種比較適合....夏天重太熱了!

比較適合秋天和春天移植來種...

因為這個種類是長柱型的所以為了避免長太長....我們用砍頭移植比較好!

嗡嗡我分享...10/11(週五) 嗡嗡我喜歡接近大自然....算是幫我們療癒呀!

因為現實生活有太多 ... 事了

所以 可以利用大自然的療癒力量去調整自己嘛!


因為...感覺蜜蜂採蜜大家應該比較少看過啊!

我們家的甜...因為沒有耕種...所以是自然的沒農藥

所以夏天會有螢火蟲哦! 我很喜歡!

 

大家應該知道嗡嗡我也很喜歡看天空...也有很大的療癒力量~對我來說~


這是11號剛砍下來的傷口!

看看~被嚇到了~留了那麼多汗😏

一天後

很令我詫異的新知....我覺得它會往內縮把整個傷口當包覆起來吧!

可能因為是多肉植物...所以往內縮的速度要快一些

因為她水分不能被揮發掉啊!
這個不算是胴切~

應該是阡插法?!哈!

這個是有放生跟粉的頭part!😉

 

 

 

 

 

 

 

 嗡嗡的異想世界: @yitiandreasia

         yitiandreasia 的大頭貼照

 「臉書粉絲專頁」的圖片搜尋結果

嗡嗡的異想世界的臉書粉絲專頁

    嗡嗡的異想世界

     未提供相片說明。

 

Dear all ^^ :

如果覺得不錯!請幫嗡嗡我按讚、追蹤分享 💕

或者留言文章 !

您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哦!感謝!

【未完待續】(2019/10/14) [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