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碎嘴前言:

會知道這部...是因為半年前看到拍攝此劇的新聞

會想看 是因為 想知道台灣的邪教是什麼

當然 ... 劇 就是不會做到百分之百 ... 但可以讓我看一點跡象!?

因為台灣的宗教 對我來說..很痛苦 因為都讓我看到很多都是有利可圖

當然 很多也都無私奉獻啦! 希望看起來不會太沉重啦!....矛盾

 【懶人包】2022年嗡嗡推薦各國好看連續劇: 台泰劇+日韓劇+歐美英劇 On檔 未播劇 總比評及列表-*
『懶人包』→2022年 已完結 之嗡嗡推薦各國劇評+
懶人包→2022年嗡嗡 Netflix 推薦 『歐劇』及電影 片單 評價分析好看列表-*

 

 

 

 

 

百科:

     《我願意》

 The Amazing Grace of Σ 

愛是吸引力,愛是原動力,愛是我和你!

由貪婪、疏離、操弄、聯手普渡的人性祭壇!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劇中揭露了「每一個接近邪教的人,不是消失,就是死亡。」

金鐘編劇:吳洛纓 原創劇本

導:吳洛纓 │姜瑞智

製作人: 徐志怡演|周毅銓

演員:姚淳耀|吳庚霖|柯淑勤|高慧君|田中千繪、高慧君、吳奕蓉、鄒承恩、楊大正、王渝屏、劉倩妏、王渝萱、林暉閔、謝章穎、陳家逵、劉晉瑋、宸頤、吳信翰、郭家瑋

播映平臺:MOD  Hami Video

中華電信投資原創台劇

播出時間:7/29起每周五晚上20:00

入圍歐洲最大劇集展「法國里爾SERIES MANIA」

看點:台灣首部邪教議題不沉重但又不燒腦,不過要小心...看了絕對停不下來!

運用取材自國內外真實案例...如何融和並洞悉人性貪婪面、操弄人際關係!

探討心靈成長團體混雜新興宗教所形成的「組織」,她如何利用人心的脆弱獲取個人利益,並揭開操弄人性的心理狀態。

故事描述姚淳耀詮釋的邪教教主洞悉人性貪婪面與操弄人際關係,將心靈團體混雜新興宗教所形成的「組織」,如何利用人心的脆弱獲取個人利益,成為普渡人性的祭壇,並揭開操弄與被操弄者的心理狀態。是台灣首見的宗教類題材,具前瞻視野、結合金獎陣容和鮮明美學,由金鐘編劇吳洛纓、《角頭-浪流連》破億票房導演姜瑞智共同執導。 

 

 

劇情大綱:

藝人費慕淇(炎亞綸)的經紀人三島長月突然自殺,即將開拍的電影資金也被捲款潛逃,使他近乎崩潰。在三島的葬禮上,他遇見了幸福慈光動力會的本生老師(姚淳耀),被帶入課程。因感到身心得到療愈而入教。隨著與本生的接觸越發深入,他開始懷疑自己是被本生鎖定的肥羊。

 

Hami Video

 

 

 

嗡嗡劇評:

推薦:❤❤❤❤❤ │5

 

劇情鋪陳流暢度: 4│ 5
5人物角色│人設飽滿: 4.5 │ 5
BGM背景音樂的澎湃入戲值: 4 │ 5
畫面、劇情張力: 4 /5
剪輯編排流暢:4 /5

 

深度:4 /5
特色:5 /5
嗡嗡出戲度:0 /5

嗡嗡好看評分: 7.9 /10分

這度劇嗡嗡我很期待哦! 箭頭符號:022.gif

 

 

 

 

 

 

第一集

開頭把心靈雞湯...或者心靈啟蒙者與歌手其實很像

因為人們會有簇擁、開心...過著崇拜或者逾越欣賞的心情吧!

外表光鮮亮麗 是歌手 外表平靜溫暖好像補充你欠缺能量這就好像是靈性導師!

開頭就讓本生老師:『愛是什麼?』劇組很帥的把小我的批判和框架都放在口白裡

本生老師根本比歌手還更有張力...那T台也太像設計師了吧!  讓人有意外驚喜感

當男主角費慕淇我就叫他小費 跟劇組在討論、溝通如何演繹時..

我想...台灣的劇組也常會這樣吧!  大家都發現 有一名女子跳樓身亡

就是長月 是小費的經紀人 不過警方辦案發現長月的案件...很多證據都發現是他殺!

小費也發現...一直以來長月都默默變成他的出氣筒...朋友...家人

也開始自責起來! 經調查才發現長月拿公司的錢去放高利貸...以補足資金缺口

小費長月想要海葬當一條自由自在的魚 Get到我了哈哈~不過 ... 海葬的遊艇...我會吐!哈~

可能因為長月的死 讓小費本生有了互相聯絡的橋樑!

高中輔導室主任凱莉老師也是本生幸福慈光動力會的信徒!

最後本集結束於本生老師也碰了學生!  第一集 完 2022.08.18

 

 

 

第二集

 一開始..凱莉老師找了詹明曜的媽媽(檢察官)到校諮詢...

還有密教一直吸收新的成員入會 從

在社會上許多人身上被霸淩少女 已婚婦女 壓力大的人身上.... 就求助於邪教。

在聽到本生的直接剖析話語..將人性的痛點描繪怵目驚心

也是連心從被霸凌到主動反擊的過程!

而凱莉老師透過「輔導課」而吸收蓮心 王渝屏飾演進入邪教,凱莉就像驅魔師般

小孩..面對學校同學的壓力 大人們是面對社會階級的壓力?!

去了美玥的案發頂樓...「沒有明確的動機,她為什麼要選擇這麼激烈的方式自殺?」—詹又雲(柯淑勤 飾)

也與羅權志(陳家逵 飾)30多歲的調查局資深幹員一起幽會 (限場面)

也說妻子答應要跟他離婚了!

有一句話凱利講得很棒:妳覺得這個世界就拋棄妳了嗎?沒有!妳不想老師幫妳,但是好歹妳也幫幫自己吧!

本生:這次閉關要傳達的是 不要再逃避了!承認自己害怕寂寞、很軟弱 需要愛,大方承認就好!

很澎派的情節嗎...不 很深入人心的對白和張力設定! 超好看的...最後的枕頭戰 因為我們還活著...需要改變自己!^^

小費也跟大家玩了? 凱利來傳達一些話....讓小費走上樓梯...打開門 ! 第二集 完 2022.08.19

 

 

 

 

 

 第三集

延續上集 門裡是門生老師他覺得小費認為每月是因他而自殺死亡....這個 想法太自大了!

並問小費知不知道西格瑪檔案..是類似 阿卡西紀錄那種?

我想本生的話很多都是靈性相關的 例如 無私的愛和掙扎糾結的情緒

本生說了一句話:愛不是用生死來證明的!

他說讀檔案是很痛苦的...生心靈都是 因為那就是像靈魂挖掘一樣嗎

小費因為不知道怎麼辦...本生就很像救贖一樣出現...她說的真的很像人類圖

不過嗡嗡我沒有瞭解阿卡西紀錄 所以不能說!^^

本生:你消失了一整天,世界還不是照常運轉

小費笑說:可能我不重要吧!

本生"支離破碎的你...當然不重要....而且沒人要! 現在睡飽了?"

想要了解自己的小費提出想要上課的想法 本生也同意並說會幫他讀懂西格瑪檔案

 詹又雲跟小費在記者會之後...在後巷件上一面

詹又云看著哭著的小費...也在旁靜靜待著跟小費也抽著菸

小費也說美月自殺 又雲問怎麼不告訴記者...小費憤怒的說:他不想記者再去起底美月的任何八卦

她跟他不一樣...美月不是公眾人物!

小費也跟詹又雲說美月生前會躲去幸福慈光動力會...而她在那裏好像很開心..

另一方面 學校...連心被學校的女同學霸凌...拿走書包讓她沒衣服可換

幸好被記新紀美安怡看到...幫助之下獲救!

在音樂社團室...大家再一起聊天 紀新和紀美又說了動力會

大家當然好奇...的問是什麼 紀美就說:是輔導老師去參加學習的心靈課程..

動力會)))

譚嘉美去了動力會想要報名課程..蔡師兄看到就積極地要她去參加課程!

並且要她找朋友一起學習...搞不好大家會一起喜歡這個課程..一起學習也說不定!

學校)))

蓮心拿著籠子裡面裝著她養的兔子...被之前霸凌她的同學拿走寵物藍...還故意亂丟 唉.....火都來了! ˋ_ˊ

動力會)))   第一堂課  大家身體的投射

這一堂課有小費、女記者、凱莉、蔡師兄、嘉美、蓮心

下一場景 要學員跟森林 大自然做連結 不過畫面超詭異的...(圖:官網)

若要跟大地連結...應該要脫鞋子 嘿嘿!

生用來這找答案的心情...說了超有張力的字詞...如:找答案、我認為..自私、為了目標努力..等

"現在過的人生是可以找到目標還是空虛、寂寞、毀滅、沒有答案!"

本生說自己:我從小在親戚家長大,我出生的時候,我爸、我媽吵翻了 我媽就把我丟下來跑了!

我爸呢?為了要工作賺錢 哪裡有工地..她就去那邊工作賺錢! 我呢?我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姑姑這邊住幾天、舅舅那邊住幾天...我想要在書桌上面寫功課 都沒有!

趴在地上 冬天也一樣 還好我爸給我一個睡袋 我在每個人角落 都能睡得很舒服 一個七歲的小孩 我那時候知道 什麼都要靠自己!完

 

 

 可能是 6 個人、大家站著和文字的圖像

第四集

蓮心自從去上了第一堂課後..也變得自信開朗多了...也讓大家發現她的改變!

譚嘉美跟趙維成去繳五萬元的月租..也發現是沉重的負擔

還有跟三個孩子的生活費...嘉美也謊稱是去做工作...時則是去參加動力會的課程!

全家人在公車上假裝正在坐雲霄飛車般 雖然表面開心 但嘉美的心思有其他想法?

小費去蔡師兄所介紹的畫展...並說明畫是本生老師創作而去畫的

並說畫商在藝術市場的人脈力量有多大 還有可以讓畫作有成倍的價值

並說最近很夯的 區塊鏈(雲端供應商,重點是在業務網路中分享透明的資訊。)及通證經濟(雖然網路交易盛行,但虛擬貨幣仍存在不可控的欺詐與犯罪風險,因而遲遲難以取得進展。)

區塊鏈:利用雲端加密技術建立與儲存龐大交易資料區塊串鏈的點對點網路市場交易系統。

 蔡師兄跟小費說要跟他接見畫室後面的金主陳董

陳董要小費運用他的集資網站...並要粉絲去註冊可以招募資金...這樣他所開錄的電影也可以繼續開拍

也因為導演棄走....於是小費想要直接當導演....陳董竟然直接推崇說演而優則導...很好!

 是一種..慫恿心態....?本生老師跟上課程的學員說自己的人生故事! 從小爸媽就常吵架...母親後來離開家裡...於是幼小的本生就在親戚家輪流住...

在動力會得大家..都有內在的陰暗面~才來動力會上課的吧! 而在本生說了自己的經歷並要他們舞動自己去愛自己跟別人時...大家心裡都變得好受些了! 原來學員在課程中他們所喝的草藥是死藤水溜~!

本生小費變成西格瑪使者.....連凱莉都在旁慫恿~ 小費微笑開心的說: 我願意! 第四集 

情報] 《我願意》第3、4集預告PTT推薦TaiwanDrama

 

 

可能是 2 個人和室內的圖像

第五集

在第四集演出的陳董...找了Steven要一起投注資金拍電影

而Steven就只一直跟小費拍照!

動力會禮凱莉帶小費到陌生的通道並說這是本生老師幫他開的單獨課程!

在本生的催促下"你後悔什麼?"...小費大聲地說:我後悔沒有好好對她!我對她很壞!

接下來畫面是本生跟蓮心...也直搗黃龍般脆弱的心 本生跟小費跟蓮心說我跟你都一樣 所以~我懂你

可能是 1 人的特寫

在第5集中,因為費慕淇上直播宣傳幸福慈光動力會

本生老師震怒之下責罵蔡師兄...

帥氣的蔡師兄是利用那種交通工具兜風散心,排解內心壓抑情緒?

凱莉因為兒子態度變得反抗..讓凱莉情緒大受打擊 本生就直接跟他說"你想要他們跟你愛他們一樣...這是把愛當作一場交易!只要不順妳意...就像在討債一樣 妳要找出填補內心的方法...而不是去對兒女找關心"

 

 

 

 

 

 

 

 

 

 

角色:

本生老師 (姚淳耀 飾)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希格瑪檔案,裡面有你的前世今生,你在這個世界的任務和歸屬,你面對的問題和答案。」飾演表面和善,私下手段惡毒的邪教教主「本生老師」。他洞悉人們被現實面壓得喘不過氣,害怕寂寞、物慾不滿,鼓勵他們重新認識愛,學習如何愛人,但這背後是否隱藏著滿滿惡意?

本生老師從年齡到過去都是個謎,連信徒也聽過不同版本,但那不重要,神秘感是他給自己的品牌價值,他是幸福慈光動力會的唯一真主。長髮,看起來溫文有禮,又有一眼看穿人的犀利。每個人的弱點和渴望都逃不過他的眼睛。他口才好,卻不可控制地說謊,對他來說操弄人心是件有趣的事。連他自己都分不清自己想要的是錢?是性?還是任意擺佈世間的權力?或者,他只是想證明自己還存在,那個自小被父親摧毀的靈魂,得到永生了。

 

 

 

 費慕淇(吳庚霖│炎亞綸 飾)

「我不夠勇敢,我的脆弱限制了我的想像。」

 當紅歌手藝人費慕淇,他外表俊美,看似飛揚跋扈,其實都是偽裝,為了掩蓋內在性格軟弱,粉底總是特別厚,說穿了他對自己的實力患得患失。人生最低谷時,他遇見本生老師,本生說出他不願意誠實面對的自己,他感覺到自己被本生強烈吸引,因為只有本生會告訴他,他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人。

 

 

 

 

三島長月(田中千繪 飾) 費慕淇的經紀人    特別出演 

「你是費慕淇,誰敢跟你做朋友?」

 為人機敏,在圈內人緣很好,不刁難人不擺架子。 她的一切都以他的利益作最大考量,她沒有自己。 私心愛慕著費慕淇,沒有得到回應,她渴求心靈的平靜,願意把這一生都奉獻給費慕淇。

 

 

蔡師兄(鄒承恩 飾) 四十多歲的蔡師兄

「我報答老師的方式,就是加倍努力,護持幸福慈光動力會,讓更多人找到自己的幸福。」

一隻腳微跛,他是本生老師的左右手,虔誠的動力會信徒。

他貌似溫和,其實頗有心機,妻子自殺是他心裡最大的痛。

他相信本生老師累積任何財富都合理,畢竟他也得到好處,但自從目睹老師玩出人命後,他就知道該幫自己找一條退路了。

 

 

 

秦凱莉(高慧君 飾)

「誰能保證一輩子的幸福,誰都無法給我們幸福,本生老師教我們認識自己,我們才會了解愛是什麼。」

致群中學輔導室主任的秦凱莉,她努力建立一個溫馨的家,結果丈夫在孩子滿月後就開始習慣性外遇,離婚被她視為人生最大的挫敗,她一直無法擺脫自己到底做錯什麼的怨恨。她對孩子的愛有很大的成分是控制加上情緒勒索,她只好把重心完全放在動力會,成為本生老師堅定的信徒。

 

 

 

譚嘉美(吳奕蓉 飾)

「我在動力會才知道什麼叫做幸福。」

 譚嘉美原來的她憧憬的家庭生活,在丈夫出車禍把對方撞成植物人後開始變質。

除了照顧三個小孩,她還要做鐘點清潔貼補家用,她怨嘆命運,但命運一點都不在乎她有多麼貧窮和不快樂。 

加入幸福慈光動力會後,她把每個月該付的賠償金拿去買課程,她花更多時間和在會裡幫忙,連小孩都帶去一起修行,她相信這才是她該守護的地方,直到有一天,命運再次擊碎她最後的信仰。

 

 

 

趙維成(楊大正 飾)

 「我把那個魔⿁X了…..」

趙維成婚前相信愛拼就會贏,是個勤奮的貨車司機,一場車禍事故腦部受撞擊後無法說話,都要靠紙筆溝通,每個月還要支付受害家屬賠償金,讓不寬裕的生活負擔變得更沉重。貧困讓他生活捉襟見肘,直到老婆加入了幸福慈光動力會後,他才發現一切似乎有點不一樣了

 

 

 

詹又雲(柯淑勤 飾) 檢察官

「沒有明確的動機,她為什麼要選擇這麼激烈的方式自殺?」

檢察官詹又雲的眼神堅定,喜歡穿著高跟鞋卻俐落辦案,聰明直覺力強,對偵查很積極,還有個已婚情人是調查局專員,她對情慾得到滿足毫不愧疚。偵辦三島長月自殺的原因,和幾起失蹤案,讓她有機會更接近幸福慈光動力會,這個外表看起來單純美好的宗教,內在卻是超乎變態邪惡的人性。

 

 

 

羅權志(陳家逵 飾)30多歲的調查局資深幹員

「我說,她答應離婚了。」

與詹又雲交往半年左右,他很喜歡這個看似冷硬在床上又熱情如火的女人。

因為本來就與妻子正在協議離婚中,使得他和又雲的關係就必須是個秘密。

 

 

 

 

小璇老師(王渝萱 飾)

「我真的覺得我好可憐,那戒指還是我買的。」

年輕的高中地理老師,卻在結婚前夕發現新郎竟然劈腿自己的同學,人生對他而言就此崩毀,直到她遇見本生老師和動力會,光,就這樣進來了。

 

 

 

 


許書晴(劉倩妏 飾)圖一

「人會結束自己的生命,多半是因為恐懼。恐懼會變形、會蔓延,一直到淹沒你對未來的盼望。」

從財經組轉來的影劇週刊記者許書晴,不管是薪水還是寫業配賺的錢,都是用來買名牌衣物,總是想刨出藝人的根底,最好還是獨家,不只是為了獎金,還為了不知對誰證明自己值得。直到遇上本生老師,才發現自己的人生有多空虛多悲哀。

 

李蓮心(王渝屏 飾) 圖二

 

「只要我在學校,她們就不會停止。我活著一天,這種事就不會停止。」

她是16 歲的高中女生,家境非常富裕,但父母很少在家。從小一側的臉上有胎記,這讓她自卑,也讓她成為被霸凌的對象。她對自己無法改變的一切感到憤怒,也對自己經常想讓自己痛感到恐懼。「去死」像是一個出口,但她並不想死。當她認識本生老師後,她才終於感覺到被愛被疼惜,這是她人生中少有的歡愉,卻也因此釀成悲劇。 

 

 

詹明曜(林暉閔 飾) 圖三

 

 「你真的以為你是神嗎?沒辦法面對自己的是你,否則你就不用戴上什麼本生老師的面具了。」 

明曜是詹又雲的兒子,紀新最好的朋友。16歲溫柔的大男孩,他知道如何愛人,像泉水般源源不絕,他像是在人間的天使,遇上本生那樣的惡魔也不害怕。

他沒有過告訴任何人,當與人四目相對,他聽得見對方心裡的聲音,這樣奇特的能力,連他母親都不知道。 

 

 

紀新(劉晉瑋 飾)  圖四

 

「我終於知道爸為什麼要跟你離婚了。」 

愛唱歌搞樂團的16歲高中生紀新,父母離婚五年。 進入青春期後對母親以愛為名的強烈控制不以為然,覺得過去的幸福家庭根本是個謊言。 母親與幸福慈光動力會曝光後令他難堪,導致與母親爆發無可挽回的衝突。 

 

 

紀美(宸頤 飾 )  圖五

 

「媽去動力會總比她在家哭好,你什麼都不知道不要亂說。」 

熱音社鍵盤手,紀新的雙胞胎妹妹紀美,她喜歡聽音樂,像一隻貓,總是安靜地在家裡活動,比起哥哥,她更了解媽媽的委屈。就像爸媽非離婚不可,人生的困難她改變不了,她只能接受所有的結果。 

 

 

安怡(謝章穎 飾) 圖六

 

 「用愛能戒毒嗎?」

調進刑事組三年的刑警安怡,話不多卻思慮縝密,辦案方式就是不斷的問問題。

 

 

 

 

 

 

 

 

 

 

 

哆啦A夢實用動態貼圖| Doraemon, Cute gif, Animation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

或者分享以及跟我留言文章 跟嗡嗡我交流啊!!

你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感謝! 

【未完待續】(2022/08/12-2022/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