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影評 ▶ Netflix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那件事》台

嗡嗡之碎嘴前言:

這部電影~在昨天Netflix上線可觀賞了!很早就期待了 7.gif

推薦│紀錄 2023年 嗡嗡想看的│看過的電影影評推薦列表-* 箭頭符號:022.gif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電影資料: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Marry My Dead Body
導演:程偉豪
監製:金百倫│吳明憲
製片:林仕肯
動作指導    洪昰顥
編劇:吳瑾蓉│程偉豪
原著:《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賴致良作品
主演:許光漢│林柏宏│王淨
配樂:劉家凱
主題曲:蔡依林〈親愛的對象〉
攝影:陳麒文
剪輯:陳俊宏
音效:高偉晏
製片商:金盞花大影業伯樂影業
片長:129分鐘-2時09分
產地:
嗡嗡影評 ▶ Netflix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那件事》台 台灣
語言:國語│台語
上映及發行-
上映日期:
2022年11月17日(金馬國際影展)
2023年2月10日(台灣)
嗡嗡影評 ▶ Netflix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那件事》台
2023年8月10日(Netflix)嗡嗡影評 ▶ Netflix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那件事》台
(其他上映日參見發行)
發行商:威視電影 · 伯樂影業(台灣)
嗡嗡影評 ▶ Netflix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那件事》台
洲立影片發行 · 只令發行有限公司 · 泛亞影業(香港)
預算:新臺幣6,000萬元
票房:新臺幣3.6億元(台灣)
嗡嗡影評 ▶ Netflix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那件事》台 美元4,045,026元(台灣以外)
受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補助新臺幣1,000萬元
2022年11月17日電影於金馬國際影展做為閉幕片

是國片《當男人戀愛時》原班團隊全新巨作,劇情描述恐同又怕鬼的直男警察吳明翰在辦案蒐證時誤撿紅包,與和男友論及婚嫁、卻因一場意外冤死的毛毛,捨不得孫子還沒結婚就死掉的阿嬤,腦洞大開地想出冥婚這個方法,兩人被迫結為連理。不願就範的明翰開始衰運連連,不但甩不掉冥婚對象,連警花林子晴埋線已久的緝毒案也被他搞砸,別無選擇的他為斬斷姻緣,決定與「鬼老公」毛毛攜手辦案,找出肇事兇手替毛毛伸冤,展開一段荒謬又笑中帶淚的旅程。

 

正式預告

彩蛋角色林鶴軒(明翰出氣篇)

 

 

 

 

嗡嗡影片推薦評論感想:

 

 

往前至百科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預告曝光!許光漢全裸唱跳蔡依林〈舞孃〉

劇情大綱:

正港分局刑警吳明翰(許光漢飾)佯裝同志潛伏於健身房引誘毒犯。幾天後他與林子晴(王淨飾)一同駕車追捕藥頭阿狗(張再興飾),明翰在搜集阿狗丟棄的證物時,不假思索將地上的紅包當成證物撿起,發現裡面是張男人的照片和頭髮,毛嬤(王滿嬌飾)告訴他撿了紅包代表將與他的孫子毛毛(林柏宏飾)冥婚,不信邪的他將紅包放回地上隨即離開。回到分局後,明翰因在健身房執法過當被降調至派出所,之後他在經歷一連串不合常理的衰事後,為了活命不得不接受冥婚的命運。冥婚儀式結束後,毛邦羽(毛毛)在吳明翰洗澡時出現在他面前,表示自己並非自願與他冥婚,毛毛被不斷叫祂「死Gay」的明翰惹怒,於是附身他全裸跑到大街上熱舞,被街上的警察(劉冠廷飾)追趕。被懲罰後的明翰找到證婚法師(鄭志偉飾),法師表示他與毛毛上輩子有很深刻的情感:「你上輩子是他養的狗」。認命的明翰最終妥協,一人一鬼達成協議,只要他幫助毛毛完成遺願轉世投胎,自己就能儘早擺脫祂並重回分局。

為了找出害死毛毛的肇事兇手,明翰循著種種線索,發現毛毛車禍現場的目擊證人即是他當時追捕的藥頭阿狗和同夥小馬(邱永騰飾)。明翰在毛毛的幫助下找到小馬車輛拍下車禍現場的行車紀錄影像,發現肇事兇手就是他在緝查的販毒集團老大林孝遠(蔡振南飾)。之後明翰因不慎破壞緝毒行動無法回到分局,大受打擊的他和毛毛吵了一架,並一氣之下拿起毛毛的神主牌奪門而出,找到毛毛的前男友家豪(炎亞綸飾)對其質問,家豪卻說表示自己根本不想結婚、只是毛毛一廂情願,毛毛因為家豪絕情的話語難過地離開。明翰在河堤找到毛毛,祂說自己死後才看清許多事情,以為在同婚通過後便能和愛的人共度一輩子,卻發現找到真正相愛的人是多麼困難,明翰告訴毛毛「上輩子你養我,這輩子換我養你」,祂因這番話受到感動,表示自己有投胎的感覺後飄向天空消失,留下在原地錯愕的明翰。

毛毛之後再次出現告知明翰林孝遠將跑路的消息,他們趕到碼頭時現場槍林彈雨,看到張永康(馬念先飾)跟著林孝遠進入卡拉OK的明翰尾隨在後,卻發現林子晴是潛入分局臥底的內鬼。林孝遠和林子晴一同收拾贓款準備跑路,轉瞬林孝遠被她用刀釘在牆上,她這才道出兒時母親被林孝遠用毒品害死的過往,之後她將錢收拾裝箱後離開現場。林孝遠掙脫後欲對明翰開槍,毛毛即時附身林孝遠解決危機,祂解除附身後,打鬥一觸即發,明翰在與毛毛合力打倒眾敵後身負重傷,並不慎被林孝遠開槍擊中。明翰被送上救護車,焦急的毛毛不斷附身車道上的車輛駕駛讓道,才讓堵塞的道路得以通行。明翰在醫院醒來,看到因多次附身不堪負荷的毛毛,不捨地流下眼淚。明翰詢問前來探望他的毛爸(庹宗華飾)有沒有想對毛毛說的話,毛爸說自己之所以在毛毛向他出櫃時堅決反對,是因為他無法將親眼目睹家豪出軌的事對毛毛啟齒,而對自己感到憤怒,毛毛在聽到父親的真心話後泣不成聲,明翰詢問毛爸是否願意坐主婚人的位置,毛爸哭著答應後擁抱了他,終於和家人與自己和解的毛毛,了無遺憾地向明翰告別後消散。

 

前至百科資料 箭頭符號:022.gif

 

人物卡司:

 

許光漢瘋狂健身甩肉5公斤曬出黝黑精實大肌肌

正港分局刑警吳明翰(許光漢飾)恐同的直男

是一名熱血積極又衝動辦案的鋼鐵直男警察。導演程偉豪表示在《植劇場-戀愛沙塵暴》時就注意到許光漢,認為他有很特殊的狀態和氣質,擁有吸睛外型和靈活演技,他覺得許光漢是要陰沈可陰沈、要反派也能壞得徹底的演員,但沒想到本人是非常有禮貌和家教的大男孩,讓他覺得反差極大,看見他展現非本色演出的靈活性,因此在2019年底劇本創作前期便向許光漢提出邀請,也在兩年後劇本定稿時確定合作。經過此次合作,程偉豪認為許光漢詮釋喜劇的效果和節奏佳並且穩定性高、願意嘗試自己的底線,是位很棒的演員。
許光漢表示在第一次看到劇本時便被新鮮有趣的題材吸引,他認為這個角色需要有體魄感,為符合角色狀態,他在開拍前特意曬黑,並花費數個月的時間進行身材鍛鍊。首度挑戰喜劇表示吳明翰對他來說是很困難的角色,從說話聲音到細微表情都下足功夫,他在劇中有許多突破「恥度」的演出,除了動作戲甚至還要全裸吊鋼絲,讓他一度感覺掉進導演的圈套裡,但同時也想挑戰自己的尺度底線到哪裡。許光漢認為吳明翰是個平時不修邊幅、直來直往的人,當遇到有違他認知常理的邏輯觀念時,習慣以直接粗暴的方式去對待,所以片中將「死GAY」掛在嘴邊的他也被貼上「恐同」標籤,但許光漢認為吳明翰單純只是不理解同志的世界,所以下意識直覺性地對於自己未知的事物感到懼怕進而排斥。

 

 

前至百科資料 箭頭符號:022.gif

 

不敢相信!《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林柏宏對香味這麼鍾情,代表毛毛的香水是它| LINE購物

毛邦羽 暱稱:毛毛(林柏宏飾)「死Gay」

林柏宏飾演毛邦羽(毛毛),是一名含冤而死的同志新手鬼。導演程偉豪透露當時毛邦羽的選角時試鏡許多演員,但他仍認為林柏宏是飾演毛毛的首選,因林柏宏先前看到電影企劃案時便很感興趣,之後在雙方接觸討論後他迅速答應接演。程偉豪表示在與林柏宏合作前,原以為他是憑藉直覺和本能表演的演員,但在實際合作後發現他很聰明、瞭解如何使用表演技巧呈現角色的情緒與個性,覺得與他合作很自然愉快。林柏宏表示在當初看到劇本就相當喜歡,被新鮮的故事題材、反轉不斷的劇情和人設情節所吸引,在劇中有許多誇張奔放的肢體表演,以及神出鬼沒、驚聲尖叫的浮誇橋段,讓他在實際演出後覺得很害羞、恥度超高。他認為毛毛是相當難能可貴且特殊的角色,並表示身邊有許多像毛毛這樣性格的同志朋友,他想透過自己的演繹,讓觀眾知道這世界上存在很多像毛毛般細膩害羞溫暖可愛的人。林柏宏在詮釋毛毛時,希望他雖然浮誇但又不失真實性,讓觀眾能將角色投射到現實並產生共鳴,對他來說拿捏喜劇與真實的平衡並不容易,他認為毛毛是個外在調皮有趣、內心感性敏感、對感情執著且情緒化的人,他從身邊的同志朋友取材,設計角色說話的語氣用字、眼神、動作,並發想出片中毛毛洗腦的口頭禪「不敢相信」。

 

 

前至百科資料 箭頭符號:022.gif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幕後秘辛!許光漢狗狗內褲流出、林柏宏驚悚鬼妝、王淨扮老隱藏角色曝光

熱血一起辦案的交警-林子晴(王淨飾)

王淨飾演的林子晴是名想擺脫花瓶標籤的警局之花。監製金百倫表示在選角時,王淨是她心中的第一首選,在知前王淨飾演的角色較多嚴肅、有距離感,不過她和導演程偉豪先前便留意到王淨私底下幽默又古靈精怪的性格,與她以往演繹的角色很大反差,她是時下年輕女孩的象徵,加上林子晴在片中是一名畫龍點睛、不可忽視的警花角色,需要具有能量、爆發力的演員,於是便向她提出邀請。王淨表示在拍攝時看著兩位男主角對戲,終於體會到身為腐女的快樂。這次飾演在男人堆裡工作的女警,她認為在當今社會,身為女性無論如何還是不免容易受到歧視,她想透過這部片表達角色所想要證明的事情,不過這對她來說充滿挑戰的角色。她在片中是偵辦案件臥底行動的重要角色,為打探敵情也有許多百變造型。她認為在拍攝時困難的不是動作戲,而是身為警察的「氣口│台語」,因為不能表現的陌生、不熟。因片中花瓶的設定,在化妝師替她完妝後,她再自己補上一些顏色,才符合導演心目中濃妝女警的樣貌。她在片中亦分飾隱藏版角色子晴媽媽,她特別畫上老妝,但僅有一場在沙發上死亡的戲份,她原有事前做功課,實際拍攝時卻發現只要安心地躺著不動即可,是全片最輕鬆的時刻。

 

 

前至百科資料 箭頭符號:022.gif

 

 

劇照:

嗡嗡影評 ▶ Netflix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那件事》台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驚見林柏宏從許光漢胯下滑出SAY HI!許光漢犧牲色相賣醜演出| stylemaster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驚見林柏宏從許光漢胯下滑出SAY HI!王淨許光漢鬥嘴畫面萌翻粉絲!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願所有人都能溫柔的被接住。 @ 我愛電影圈:: 痞客邦:: 討論]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正式預告- Movie板- Disp BBS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於2 月10 日台灣上映,進場前你要知道的5 大看點!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瘋狂爆笑結局窩心動人|何故專欄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於2 月10 日台灣上映,進場前你要知道的5 大看點!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在娛樂上沒有濫用太多政治正確,反而成為電影正確的選擇- 第1 頁- The News Lens 許光漢、林柏宏《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全台口碑爆棚!首週票房破4700萬、有望成今年最快破億台灣電影| Vogue Taiwan

 

 

 

 

 

 

哆啦A夢實用動態貼圖| Doraemon, Cute gif, Animation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或者推薦我一些資料!!

或者分享以及跟我留言文章 跟嗡嗡我交流啊!

你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感謝! 

【未完待續】(2023/08/04-08/11 箭頭符號:04.gif 更新中! o0020002012159686186 )

arrow
arrow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