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8061723_o.jpg
哈哈!嗡嗡想了很久....想說要不要寫下這篇....

因為需要寫的真的都很多啦!

但是....嗡嗡在G網頁時....真的只有看到國外的人在分享

華人或台灣人卻很少有這樣自己做手帳

可能大多都是買行事曆吧!

想之前嗡嗡一樣

只是....因為嗡嗡喜歡獨特? 應該是我在樣式上想要轉換時....都不行

所以嗡嗡才想要更新一下我的手帳日記囉!

也因為嗡嗡有G資料....因而知道Bullet journal(顧名思義就是叫做子彈比技法)的寫手帳的方式

這個筆記系統由一位紐約設計師 Ryder Carroll 所創,他特別說到:這是為了數位時代裡,仍然想要用一張紙就能開始做筆記的愛好者所設計的筆記方法

也因為是自己做的...所以對於喜歡自己製作DIY或喜歡繪畫的人都適合或者想省錢的孩子都可以自己來做囉!

以下就是嗡嗡的這系列製作手帳的小文章

若有不同意見者.....也可以在留言給我只覺一下囉!(最好是隨意窩的因為FB可能比較看不到!)

 

 

 

 

 

 

 

 

 

第一段 STEP 1:

手帳本

嗡嗡建議若要自己製作的孩子

因為連內頁都可以挑選....除了自己喜歡之外...都可以慎選囉!

嗡嗡我是覺得可以選擇無印良品或者大創的...因為紙張的質感比較OKay吧!

嗡嗡就將能用的樣式都貼上囉!以下是嗡嗡我覺得子彈筆記可以用的內頁囉!

1.點格筆記
大部分的子彈筆記玩家都是用這種的....因為若畫線條等圖形都能輕鬆達成!~(以下是例圖)

 

2.方格筆記
這是現在嗡嗡在使用的手帳內頁格式...
因為這款式嗡嗡第一次想要自己來規劃筆記本囉!
只是因為嗡嗡是在逛之前沒有漲價時的大創時...
就購買個兩本....我看~大概可以寫到明年了吧!(竊笑...)~(以下是例圖)

 

 

 

 

 

第二步 STEP 2:

接下來當然就是該如何編排你的手帳囉!
當然....若你有先寫過手帳&行事曆過 會比較有概念.....當然比較快速進入狀況!
這次嗡嗡就大略的分析給大家聽囉!
第一步當然就是要先寫下一篇你的"KEY"就是專屬你自己能看的懂得標誌!~(以下是例圖)
當然因為....我們常用手帳紀錄生活上的小事
所以常常會有重複或者很長的字...
所以...Ryder Carroll才會設計這個吧!
因為更能方便的讓我們記下囉!
例如想買(購物清單)

 

 

 

 

 

第三段 STEP 3:未來誌

再來要寫些什麼呢?! 當然是每年度的future log啦!
只是.....嗡嗡跟設計家不太一樣的地方是....
嗡嗡有前面的每年的年度清單.....以及半年一次的半年清單及四季以及每個月前的月清單可以選擇囉!
另外也要寫上FUTRE 2016 LOG....
嗡嗡很喜歡在一年前自己先計畫一些事情...可以慢慢的在之後的一年中完成!
這樣對嗡嗡我來說~是超有成就感的事!

最打的重點就是...每年自己的預想清單等於事先訂定
之後的半年清單....等於是盤點總整理....感覺有種複習的感覺
會讓你更印象深刻搭~(以下是例圖)

 

 

 

 

第四段 STEP 4:設置+美編

其中....不免俗的一定要問....有沒有人跟嗡嗡我一樣...
喜歡畫畫....就算畫一個可愛的太陽或是笑臉也會很開心!?
呵呵! 因為是自己看的手帳本所以當然要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囉!
這樣我的PLAN才會有溫度嘛!

不急.....就算你不喜歡或不會繪畫....也無妨....網路上有很多可以下載的地方...
嗡嗡就不贅述囉!
但是....若有需要的孩子也可以跟我索取~我會告知網址搭!

 

 

 

 

【終了 2017-08-01】 搬家完成2023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