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過年...

嗡嗡都在看這本書呢!

是本好書...對於我匱乏點...很多都能調整

但...不會太快理解...

我個人覺得...世界上最不了解的人是自己

應該是因為...我們都沒有觀看自己內在的聲音

而是只用腦想事情...

類似科學腦?就是 應該這樣才對...而不是我們內在小孩所想做的那樣

嗡嗡覺得這本書很棒的是...用深入淺出的觀念

讓我們能夠端想自己的內心

但...在這躁動的世界...嗡嗡我只能在夜晚的家中看書...

所以閱讀的時間算很長

《2020年嗡嗡推薦》🔜好看的書單評價列表、清單 📚

 

 

書本資料:
我不只是我:邁向內在的朝聖之旅
作者: 許添盛, 張雅真
出版社:賽斯文化
訂閱出版社新書快訊
新功能介紹
出版日期:2015/08/01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

 

邁向內在的朝聖之旅,一種舉世皆然的心靈追尋過程
 

  你不只是你自己!你所認知的自己,只是你本體的一部分。你可以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我們來人間的目的,就是為了嘗試各式各樣的角色,從中體驗人生的智慧,學習創造自己的實相。如何寫自己的人生劇本、導自己的戲碼,這是相當高的人生智慧。

  我們必須重新找到自己的感性以及面對生命的真實感覺,當感覺和思想能夠一致時,生命將不會再有任何迷惑或矛盾。一個簡單的想法,就能改變人的一生。而你是否已找到那個工具?……

  賽斯資料,是新時代經典中的經典,它以信任、希望和愛的基礎,建構整個存在的狀態,為人類的內在感性找尋具體的方向。它不標榜任何門派,只是將宇宙人生的天理和人理,洋洋灑灑、滔滔不絕地述說出來。

  賽斯思想博大精深,許多人多不得其門而入,或淺嚐即止。本書可謂台灣本土版的賽斯入門書,是許添盛醫師深入研究賽斯資料十數年的心得,用生活中的實例深入淺出地加以闡述,幫助你追求自性的引導,開啟內在的智慧,藉此來達成個人身心靈的成長,以及人生的正面轉變。本書同時也是許醫師從事癌症身心靈治療的重要理論基礎。

 

 

 

 

 

劇評:

嗡嗡覺得賽斯...的思想跟我有些不謀而合...我對宗教十分恐懼

因為原生家庭的關係...所以覺得宗教本身...可能好的~但因為人

所以我就去圖書館租了這本書

這本書很多說法...或者新時代的哲學理論...都讓我們這顆科學腦

找出背後的心理因素...嗡嗡以下就要開始說~書本的讀書心得囉!

一、無常

當你體會到無常時...那就意味者你必須放下執著,必須改變生命中的常和僵化!

所以無常就是放下因而得到解脫的喜悅

而無常的真諦是...是進而在自發性的創造中得到自在與解脫

一旦認識了生命的本質是無常~便會懷著信任去創造出你的生活....並且傾聽、接納

也會和大自然合作、而非控制,也會進入宇宙更深層的核心

無常=自發性

也代表著自在以及解脫(就是如同純真小孩般純粹及探索、天真的心情!

二、每個人都有神性的內在

嗡嗡我認為各個宗教的主旨都是神性...但~也因為宗教是人去詮釋的

所以...就會有些出錯吧! 例如書中有說的一個可愛的事就是每個人都是神!

『聖經』說上帝派耶穌來幫助、拯救世人

應該說人的內在都有神性...所以~人終究都沒離開過神!也從來沒失去自身的神性

很像『佛教』說的眾生皆是未來佛

對了!順帶一提~嗡嗡我覺得各個宗教所說的佛或神...就是我的宇宙信念所說的高我!

因為接收的人理解不同所以全市的觀念也就不同了吧!

自然而然就會有好結果的啊! 其實~真正想要喚醒的是人與自身內在的神性作連結吧!

也因為與內我連結了~賽斯說這樣會發現自己跟一切萬有之間的關係!

人們都只去苛求神的慈悲等~卻忘記了去發掘和覺察自己的內我...去了解神性是人性的延伸

然 擬透過承認、面對自己的人性~就會找到內在的神性!

因為這就是內我!一種備受呵護、一種全然的信任和無條件支持妳愛妳的神...就是你自己的內在!

何謂慈悲?(同理心吧!)

一般人所認定的慈悲心應該是心中對一個對象懷著慈愛的心~這樣的觀念吧! 

慈悲對於很多宗教或人都是上對下~例如慈濟 哈!

但...賽斯說的一個宗旨我覺得很棒~那就是  『慈悲』是建立在眾生皆為一體的本質,也是建立在人人皆有佛性的概念

轉化成現代心理醫學就是同理心 就是『幾所不欲,勿施於人』就是了解與感受他人內在的感覺

因而易地而處...從對方的角度來看世界 (而不是我施於你慈悲)這樣的態度

因為這樣 就會變成 自以為是的慈悲! 用著看似慈悲的態度來對待他人,卻不見得理解對方的感受與心境,而是一種上對下

好與不好的心境來對待! 這樣的理念循環下~會好嗎? 我不知道 ...但我覺得 很假!很累!

宗教上的假慈悲~就是一種貢高我慢...   當然我知道真正的慈悲很難

但真正的慈悲是用對方的角度體會事情;願意放下自己的觀點,在那個狀態下試著與對方產生連結

因為你已經放下自己的觀點,因為體會到眾生皆為一體,那時心中定會有慈悲之心的!

從原生家庭來說就好~慈悲之心很重要~對嗡嗡我來說

因為..爸爸是傳統的社會結構下的閩南人 台灣的文化架構之下

會被框架住...就是會有情緒勒索...的慈悲

沒有去同理孩子的想法!完全用自己的感受去投射,用自己覺得對的方式來作指導!

這雖然不是真正的慈悲~但他所遇到的長輩都是這樣教育的~以前的書也應該沒有這麼多這類型的書可看

我們也就只能慢慢地說~讓他們了解明白了! 雖然~說起來不簡單~坐起來更是難上加難

因為處女座的老爸~也跟我依樣十分固執~但 是很愛我們一家吧! 時間慢慢地讓他們了解吧!

 

 

三、人與大地 人是大自然的一份子

新時代的觀念裡,人類與萬物本是一體 對於生態保育是完全站在不同的出發點

物質:賽斯覺得人類是與大地所連結的...我十分相信~因為我只要情緒低落疲憊時

接近大自然一點~就會得到平衡~我自己是真的很愛大地的!避免對他造成侵害~例如用自然性的肥皂兒少用沐浴乳等等

我們首先探討愛的議題...嗡嗡我感覺有先抗拒~不是跟大地的愛~而是跟人們和自己的愛

說要愛自己和人類~其實我有點害怕~但

但大家想想看~既然所有的人類和我們是如此靠近~我們所吃下的東西也是大自然的吧!

呼吸的空氣~來自植物的光合作用..而人類的新陳代謝的結果留給大地

我們就是以人類形體示現的大地靈魂!

心靈:愛 不涉及失去個人性,他是個人性的延伸及擴大。

科學上往往將人性上的愛~沒有加上動物性、山性、水性、樹性等等

他們把人隔離在大自然以外~其實 應該加總奇來,才是 人性的本身!

書上也有敘述步錯的古老學說~當然大家可自由心證~

早起的人類是對大自然寵滿愛的語言 就是非詞彙能說明的字句

能貼切的詮釋就是:直接的認知。他們對大地有著血脈相連、氣息相通的認同感

大地也是自己心靈躍出的根源。他們不會將一棵樹認為是獨立於他們之外的個體,而是人性延伸的樹性

這點~嗡嗡我很有認同感~去年...在台中家的迷迭香與薄荷~

我最記得~我有跟他們說~加油哦!你們很棒 小小的喝水 你們不錯哦!

過了一個禮拜後我再去看...這兩科都變得超級美麗的 豐盛的~我有施肥 一些果皮 算很有機

沒有用肥料就是了!也讓我了解樹性~

 

尊重所有物種的生存權

今日的文明完全是以人類的利益為考量~掠奪大地,氣所有物種之利益於不顧 這樣是不對的 所建立起來的文明也是偏頗的

並未考慮大自然的本質 也沒有體會到人類背後的神性 更沒有尊重其他物種的生存權

我們和大自然脫離 也離開呵和內在神性的認同 所以才會以這樣的角度建立一個人類至上的文明!

人類一昧地尋求經濟的發展 原本力圖提升人類的生活品質 但...罔顧其他物種也享有生存權

所以~各種文明病紛紛興起,物種一個接著一個地面絕~古時候的人們部會將樹木認為是獨立的個體,而是人性延伸的樹性

例如當你看到一隻鹿時會感覺到自己與那隻鹿的意識合而為一,當他奔跑、跳躍時,我們的活力也增加了

嗡嗡我有感是~狗狗和小動物 他們也了解吧!腦波?以神性交流!!哈~

 

現代人~有著僵化的自我,將自己的內心框架自己了!只是不懂與心靈的自己交流~也不能與大地交流!早期的人類能感覺到與自然的精神與心靈交流

就是四季也有不同的差別 例如立春立夏冬至等等...很無奈的是~在這訊息爆量和網路消息廣闊無邊的時代

人類也很可憐...如果沒有往自己內在深處去探索的話

就會輩感疲憊及無助 ... 當你與大自然或者大地交流~你就會有安全感 而嗡嗡也是海底輪有些缺少!

後來查網路發現他的在心理情緒層面則為安全感、存在感。

之前有自然而然~去大自然爬山登山...去海邊~看樹看海都能讓我情緒平靜許多

種植花草樹木也有!算是...療癒我的能量吧!

BTW...只要我情緒一個不穩定 就會 運動、曬太陽、接近大自然~以及  喝水~~

另外~我討厭喝手搖飲和不加糖 討厭甜!喜歡天然的蔬果

也覺得大地和生命交流融合再一起了!讓我們感覺到備受滋養 等同活在宇宙之下神的恩典、大地的懷抱氣息當中

在這種愛的語言、感知之下人性~樹性~都被連結起來了!也感覺被大地給深深支持著

嗡嗡我在去年底 2019年十月份之後慢慢遇到愛自己的課題

從一開始的不知所措~至今...開始慢慢學習

而且能夠以真正的慈悲心來對待地球!這就是真正的懷保觀念吧!

物種之所以滅絕 多半是因為牠們的棲息地被人類破壞所致,與其放生到一個已受汙染的環境,任由他們自生自滅,不如幫他們營造一個良好的居住空間!

如果我們沒有以大自然的一份子這樣的觀點角度深思的話,最後受苦的終究會是人類本身,當我們為其他物種的福祉考量時,人蕾中就因此而受惠的!

 人口過多才是自然界真正的生態浩劫

也因為在看這篇時剛好武漢肺炎...在春節期間開始躍上台灣的新聞版面~

剛好我也剛看到這本書...超符合的...

他的講法是說~宇宙~地球會以毀滅人類的方式來取得平衡

所以要有愛的法則~友善的對待地球吧!回歸大自然把自己視為大自然的一份子 也就不會造成生態浩劫了!

其實....嗡嗡我從小就對靈魂說~斥之以鼻

但...車禍後~又對前世有種奇怪的感覺 但我是看不到什麼的

但是就是會對某些東西有種熟悉感 那股熟悉彭湃的感覺~沒有經歷過的人 實在很看說明

他說了一個恐怖的話『任何這一生沒被面對的問題,依然得在下醫生面對─這句話對任何一種死去的人接受用』

死後的精神狀態是...與別人的溝通方式是心電感應...嗡嗡我可以說是腦波感受嗎?

有時候我們不願意面對的真實自我 也不想讓別人看到 害怕如果面對了自己真正的感受、說出那埋藏在內心深處裡真正的話,會產生不希望看到的後果

然在死後的人際關係裡沒有什麼好隱瞞的 對方中就會知道你的真實感受 你也會知道對方怎麼看你的!

既然如此 何不乾脆很單純的誠懇地面對自己真正的良心呢!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

或者分享或者留言文章 !

您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哦!感謝!

2020/02/11#【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嗡嗡的異想世界 的頭像
    嗡嗡的異想世界

    嗡嗡的異想世界(lifestyle)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