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嘴前言:

嗡嗡說→分享-《嗡嗡的雙生火焰經歷!》會有的條件特質&階段&過程的狀況~上

分享→《嗡嗡的雙生火焰經歷!》會有的條件特質&階段&過程的狀況~下

也因為之前遇到我認為的雙火│心輪催化劑 

因緣際會下...認識到華人的神祕學八字和紫薇

當然...嗡嗡我也想更了解自己的情況下看了八字和紫薇斗數。

一種流傳了幾千年的大數據...或許更可考~除了重男輕女方面 哈

不過跟射手男不同的是我對於八字真的...太難懂

剛開始我不懂為何會覺得紫微斗數我看的懂~ ▶ 嗡嗡說:→西方占星學-星座的陰陽性+星座命盤的解釋&重點!

當我去看才發現~紫微斗數他其實就是東方文化的占星學

然...紫微斗數真的比星座難太多了 🙌我投降!

因為就跟人物角色一樣有立體都多面~所以紫薇常常要看很多宮位

所以超燒腦Der~ 不過也因為我看得懂中文字

當然要來看東方神祕學啦!

也因為~現在文化跟以前的價值觀念都全然不同

所以我們也能轉換其不同的價值 就能轉換這個相異的建議囉!

嗡嗡說:星座的陰陽性+星座命盤圖中的關鍵重點! 

嗡嗡說:→西方占星學-星座的陰陽性+星座命盤的解釋&重點!

 

 

 

重點:

行星亮度

專有名詞解釋

何謂四化

紫微斗數中的星耀

宮位廣義解釋

 

 

以下 嗡嗡就把紫微斗數的整個架構直接介紹

先把基礎挪出來說有  宮位星辰四化

也因為後來紫薇變成是在古代皇帝深宮裡流傳的神祕學

故很多宮位的關鍵字都不同;時間轉換之下特質也就不同了! 如奴僕宮~就能換換成交友宮啦!

就因為以前皇親國戚都是較封閉的交友空間~所以最能接觸的就是奴僕嘛!

所以轉換到現在~奴僕能指你的交友關係啦!

當我看紫薇是東方占星學時~也突然想到 以前老師所說的渾天儀嘛!

但雖然一樣是占星學 但文化和思考邏輯觀念~就是不同

有個最大的不同就是每個人的紫薇星盤~位置會不同

紫微斗數:星盤是以命主本身從命宮作為中心在慢慢地推演

所以命盤中的12個宮位位置會不一哦!

 

一亮度

而每個宮位所排入的有14個主星曜-每顆星的特質還有不同的亮度:

  :9% 有智慧 動腦思考 謀略

 亮度最強大;能表現此星優點特質表現最大而缺點較少。

     :70%  有想法

亮度次強;所以星曜的優點特質是次強,不過吉星點還是優秀的顧凶星與缺點依舊是少的。

地  亮度適度光明;故此星曜之優點特質仍吉且凶星~缺點的能量還是小的

   亮度微亮;此星的能量優點也漸弱,吉星雖吉,可凶星漸凶!故此星優點的特質漸弱,而缺點也逐漸強!

和:50% 亮度較弱 稍微辛苦 失去自己

包含「利益」、「得地」、「平和」這3種亮度,常以「利」、「得」、「平」表示,符號統一為「△」。若命主多行善事或遇到吉星,運勢就會升級成以上的「旺」位,甚至「廟」;然而若行事不端正或遇到凶星,運勢就會變成平以下的「陷」這一類!

   :40% 亮度最小 付出勞力 

   :20% 亮度微暗 消耗身體 較吃力  較難發揮星象特質

不過~這些亮度的差別並非是這些星象特質的好壞而是你會用什麼方式表達該星象的優缺特質。 認真!

 

 

 

二 專有名詞解釋

命宮│你天生的天賦和主要的個人特質和個性

身宮│就像是上升星座,是面對外界社會你用什麼特質去面對!接收和追尋什麼價值觀

命主│就是你命宮地支所排列的星曜;這個主星也代表你潛藏在命宮之下的內心最深層的想法

身主│依循你在出生環境當下,我能有的影響內容為何?

 

 

紫微斗數的星耀

以下嗡嗡我就列出紫微斗數的14主星以及吉星與凶星,方便大家判斷。

◎ 十四主星:紫微、天機、太陽、武曲、天同、廉貞、天府、太陰、貪狼、巨門、天相、天梁、七殺、破軍

◎ 十一吉星:天魁、天鉞、文昌、文曲、左輔、右弼、祿存、天馬、化祿、化權、化科

◎ 七顆凶星: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地空、地劫、化忌

 

也因為網路有很多人分享資料...嗡嗡我之後若有空也會放上供大家參考!

 

 

三 何謂四化

化祿星:象徵發展、順利、財力。
               八字屬性:正財 50 %、食神 30 %。
               屬陰(土),主財祿、福份、享受、否極泰來、人緣、後天助力。
               對於錢財的好影響,可使財富更加具體化,以及事業更加順利發展。
               掌福德主財祿。喜見祿存。
 
化權星:象徵權力、慾望、企圖。
               八字屬性: 正官 70 %。
               屬陽(木),主創業、勢力、權位、領導力、受人尊敬、任重道遠的精神力。
               關於權勢、競爭力、慾望心等方面的運勢更加明顯。
               掌生殺主權勢。喜合巨門武曲。

 化科星:象徵名聲、智慧、人際。
               八字屬性:正印60 %。
               屬陽(水),主科甲科名、考試、貴人、名聲地位、文書契約、逢凶化吉。
               為心情愉快,主要是在考試、文筆文章的能力上,可增加其智慧、理性和良好人緣性。
               應試主文之星。喜會天魁天鉞。
 
化忌星:象徵阻礙、波折、憂慮。
               八字屬性: 傷官60 %。
               屬陽(水),主是非口舌、變動、災難、破壞、憂愁、疾病意外、奔波勞苦。
               為波折不順,使吉星好運減低,凶星惡性增強,主管口舌是非、小人謠言官訟之災。
               為嫉妒之星。主是非。


故通常來說,化祿、化權、化科是比較吉好的,影響也較正面,而化忌則是較不利的。

 

 

四 宮位廣義解釋:

※廣義的解釋一下宮位所代表的意思:
命宮:內在的自己~像是精神和個性及自我意識所決定的事。

遷移宮:位置在命宮的對宮│因此也會有直接影響哦!意旨命主對外的人際交通環境變化交際狀況
父母宮:意旨命主的父親和撫養成人的父職之人與自己的緣分和對待的關係、長輩、長官上司的相處關係。也能判斷出社會地位和資源等。

疾厄宮:能指先天的身體狀況;以及後天的體格 泛指遺傳、脾氣、長相;身高;體態~或是會如何對待自己身體。可參考命宮的星耀
福德宮:代表你的個性、思想與精神生活及靈性和品味和運氣、精神狀況。 財帛宮:財務狀況,投資理財。
田宅宮:家人相處、房屋狀況。 子女宮:子女、晚輩、股東相處關係。
官祿宮:工作、事業、生活重心的狀況。 夫妻宮:感情、婚姻的狀況。
僕役宮:朋友、同事、部屬的相處關係。 兄弟宮:同性別兄弟姊妹、母親、閨密的相處關係。

 

 

 

 

 

 

 

哆啦A夢實用動態貼圖| Doraemon, Cute gif, Animation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或者推薦我一些資料!!

或者分享以及跟我留言文章 跟嗡嗡我交流啊!

你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感謝! 

【未完待續】(2023/105/02~08/26)

arrow
arrow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