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看到這卡司...姐我就立刻收下了~因為太強了!

雖然有還原現場的犯罪現場...

例如焚屍、溶屍等等情境畫面...

編劇用被害者的角度....用新的視角擴充原有的世界觀。

也來處理不同類型的推理戲劇作品!

另外除了編劇處理細節很棒之外...

劇本也從原著大篇幅的女記者觀點,改為刑事分隊長、鑑識官、女記者3條主線,每集另設一名核心要角,讓故事及角色劇情更豐富且張力十足。

 這劇嗡嗡我給9.0

  【懶人包】2020年推薦各國好看連續劇: 台劇+日劇+韓劇+泰劇+歐美英劇 On檔/已完結 總比評-*

 

 

 

 

Netflix《誰是被害者》挑戰台劇尺度極限!前導預告曝張孝全天人交戰
原作:天地無限《第四名被害者》16+
開創:簡士耕
戲劇類型:社會命案 、人性、寫實、反思、同理、包容
導演:莊絢維、陳冠仲
主演: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
製作國家:臺灣 臺灣
語言作國語、台語、粵語(第8集)
標語:殘酷世界,每個人都是被害者。
集數:8集
播出時間:2020年
每集長度:約62-68分鐘
配樂:MUSDM
片尾曲:Karencici〈誰〉
製 作
製作人 湯昇榮、徐國倫、許文雄
出品人 
良人行影業-郭玉清
瀚草影視-曾瀚賢
台灣大哥大-林之晨
總監製:曾瀚賢
共同執行製作:張森和、李芃君
顧問:黃雨佳
剪輯:解孟儒、江翊寧
拍攝地點: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攝影:劉至桓
製作公司:瀚草影視-Red Grass、良人行影業
播 映
首播頻道 Netflix
圖像制式 4K(UHD)
聲音制式 立體聲
播出國家:臺灣 臺灣
播出日期 2020年4月30日

 

 

 

「誰是被害者」的圖片搜尋結果
劇名:誰是被害者
首播:2020年台灣戲劇(預計於4月30日上線。)
導演:莊絢維《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副導演陳冠仲《目擊者》聯手執導
總監製:曾瀚賢《紅衣小女孩》、《麻醉風暴》
製作人:湯昇榮《我們與惡的距離》
改編自推理作家「天地無限」的推理小說《第四名被害者》
類型:犯罪電視戲劇、刑事、偵查作為主線、刑偵劇、台灣節目、犯罪、劇情、推理、社會議題
得知關係疏遠的女兒與一系列的謎樣謀殺有所關聯之後,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鑑識官不惜賭上一切調查此案。
演員:王識賢、張孝全、許瑋甯、林心如、鄭人碩、黃河等。
全劇以一系列的連環命案串起多名被害者的故事,《誰是被害者》也被認為是台灣少見以刑事偵查為主題的戲劇。
得知關係疏遠的女兒與一系列的謎樣謀殺有所關聯之後,患有亞斯伯格症的法醫警探不惜賭上一切調查此案。

全劇以一樁連環命案串起多名被害者的故事,劇情轉折高潮迭起,挑戰台劇史上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image

美術團隊與化妝師細緻技巧打造出的超逼真案發現場,成功創造了台劇未曾有過的尺度與質感,寫實尺度絕對讓喜歡懸疑驚悚題材的觀眾大呼過癮!
讓劇更加貼近真實世界各種職人樣貌。這裡面包括了警察辦案、心理學、鑑識科學、新聞產業,所有細節都需要跟顧問團隊確認。
透過這種比較系統性的方式來製作,才能讓資料足夠豐富。
以這個高度處理這劇的效果嗡嗡我就連光就整理資料這件事,都是有方法論的。

 

 

 圖/Netflix提供

線上看:

預告:

 

觀賞指紋。第 1 季第 1 集。

第 1 集。指紋  62 分 
一樁可怕的犯罪發生後,方毅任調查現場遺留的一枚指紋,並與調查記者徐海茵達成協議。
平霖市發生了一樁駭人的溶屍案,警方發現死者是以女歌手蘇可芸(丁寧飾)的身份登記入住酒店。鑑識員方毅任(張孝全飾)在比對證物指紋期間偶然發現自己女兒江曉孟(李沐飾)的指紋留在案發現場,而她原本應該因犯事正在入住少輔所。新時報記者徐海茵(許瑋甯飾)從員警小廖(張再興飾)獲得警方未公開的資料,決定前往被封鎖的案發現場碰運氣調查,在被攔下的時候剛好遇上到現場搜證的方毅任,向對方遞上自己的名片。
方毅任發現江曉孟從少輔所逃跑失蹤後,便開始搜索她的下落,並把印有她指紋的證物隱藏起來。他發現曉孟在進少輔所前曾在上班的酒店犯事,而報導這篇新聞的記者就是徐海茵。他把對方約出來詢問女兒上班地方的位置,徐海茵則親自把他帶到曉孟工作的酒店。就在方毅任向在場的人不斷打探女兒下落的同時,徐海茵從方毅任停泊在停車場的車上找到案發現場的照片,發現跟蘇可芸即將復出發行的新專輯封面布置得一模一樣。
徐海茵的報社搶先披露蘇可芸的案件細節,與此同時方毅任跟鑑證員從屍體的核骨特徵確認死者並非蘇可芸,而且有可能為男性。
嗡嗡觀看第一集
鏡頭開始)))))
教授(張翰 飾)正在講課..
其中的學生~就是年輕時的方毅任(曾敬驊 飾)在課堂上出了差錯!
患有的方毅任沒有聽到教授的呼喊...就跟著頭腦的思緒走
找簿子有參雜雙氧水的同學
找到一個學生 拿出簿子說著:是你幹的!要是妳雙氧水再少一點,就可以燒到我!而且,妳把我的名字寫錯了!
做事如此特殊的方毅任...在同儕間就被當成 怪胎了! :em60:
在警察學校教授找來方毅任跟他說:實驗分組你又是一個人?你剛剛做的分析...做得很好
但你知道今天他們為何要這麼做嗎?
件事呢?並非只是找出線索...推演出完美的邏輯
而是你要利用手上的線索...去找到那被隱藏的故事!
你的邏輯和推理都很好沒錯
可是你必須去了解..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這樣你懂嗎?
轉換場景))))
寬哥要趕往命案的現場卻接到屬下的電話說現場擠滿了記者
寬哥意識到一定是有人走漏風聲
由於當時是尖峰時段...高速公路上都是車子!
櫃檯去敲門沒有反映才發現通知報警處理
以為死者是 蘇可芸小姐/ 丁寧 飾   生前職業:歌手 
改編「天地無限」IP 台劇《誰是被害者》要讓韓國驚豔

命案現場
劇情及鏡頭走到方毅任專注的找化驗命案的資料
轉亂場景))))
寬哥的學長..局長(宏都拉斯 飾)跟寬哥說之前的案子趙承寬(王識賢 飾)辦的
檢察官很滿意...這次沒(升職)問題的!
命案現場沒有打鬥痕跡
除了浴缸外,其他地方沒有血跡反應
死者家裡人只剩母親還沒連絡上!
浴缸旁有六個玻璃罐,寬哥推測可能是拿來裝溶屍的化學藥劑
正在送驗鑑識科分析中...
在大家正在慶祝寬哥升職氛圍中..:em20:
鑑識科的方毅任拿著紙本報告書...直接衝到局長以及寬哥面前說 南石灣淺水命案的證據有問題...:em22:
之前判定的王忠雄偽造高氧氣瓶
讓死者在淺水中養中毒身亡...結果顯示指紋不是在氣瓶底作
而是在相差有0.3釐米的地方...還有23處有被洗改的痕跡
也就是驗屍報告有經過竄改!
方毅任(張孝全飾)在比對證物指紋期間偶然發現自己女兒江曉孟(李沐飾)的指紋留在案發現場,而她原本應該因犯事正在入住少輔所。
新時報記者徐海茵(許瑋甯飾)決定前往被封鎖的案發現場碰運氣想獲得重大情報!
一般水塞的橡膠材質長時間浸泡之下應該會被食人魚雖給腐蝕吧!
轉亂場景))))
方毅任開始親手調查女兒的案情...
因為方毅任作為鑑識員的狀態常常忽略了照顧女兒!
之後他與海茵一起抵達命案現場!
最後方毅任打電話給機構詢問女兒的下落
得知女兒已被列為失蹤人口
而她媽媽已經在失蹤前一年已經過世了!
就在方毅任向在場的人不斷打探女兒下落的同時,徐海茵請人敲開車門從方毅任的車上找到案發現場的照片
發現跟蘇可芸即將復出發行的新專輯封面布置得一模一樣。
所以徐海茵的報社搶先披露蘇可芸的案件細節..
當警察與記者大家在那想挖第一手消息的當下..
這時方毅任跟鑑證員陳耀輝(馬念先 飾)從屍體的核骨特徵研判死者有可能為男性。第一集 -完-

劇組真的很鉅細靡遺地把鑑識科的工作步驟..流程與細節給大特寫..

另外BGM...也讓觀眾很有臨場感! 不錯!:em69:

 

 

 

 

 

 

 

 

觀賞報導。第 1 季第 2 集。

方毅任在燒成焦屍的被害者身上,發現一間建設公司違法的證據。

 

 

 

第 2 集。報導    64 分 
方毅任在燒成焦屍的被害者身上,發現一間建設公司違法的證據。關於游誠皓之死的真相曝光。
警方確認死者並非蘇可雲後開始四處追尋她的下落,發現她最後出現於未竣工的新樓盤譽品尚城附近。就在趙承寬(王識賢飾)跟小廖前往該處的時候,突然接到樓盤頂樓發生火警的情報。警方在現場發現一具焦屍,而旁邊則留下樓盤公司的前員工張聰健(陳家逵飾)的工作證。但方毅任從焦屍的生理特徵確認她並非張聰健,而且極有可能為警方一直尋找的蘇可芸。
徐海茵發現報導有誤後,再次向小廖打探案件細節,並從警方於監視器截取的照片認出相中人就是江曉孟。她翻查之前跟曉孟的訪問片段並發現曉孟跟方毅任的父女關係。徐海茵再次找方毅任見面,從他口中得知蘇可雲於譽品尚城被燒死,死者身份被誤導為張聰健。警方追尋張聰健下落,發現他已經胃癌末期,並在離職後一直想要揭發原公司對職員的壓榨。
警方證實溶屍案的死者身份為游誠皓(黃河飾),方毅任想起曾從酒店女郎聽見他就是曉孟的同事,而徐海茵以往亦曾訪問過他。二人從訪問片段中得知誠皓跟曉孟為同居關係,其後跟著徐海茵獲得的地址一同上門查探,從照片得知誠皓生前想要成為女性。徐海茵把兩樁案件串連起來,懷疑兇手在完成死者的遺願,並以此寫下報導。與此同時警方接獲電話報案,指大安倉庫再出現一具屍體。

死者是 蘇可芸小姐/ 丁寧 飾 


第二集 開場))))
女生叼著菸...拿著死者蘇可雲未公開的專輯播著
蘇可芸被大家已過氣藝人來對待覺得特別不堪
廖警員找到蘇可芸的監視器畫面
最後蘇可芸出現在譽品商城附近
警方帶人前往查緝
在頂樓看到火災現場
以為死者張聰健...方毅任卻在死者的屍體找到整形用的填充物
小廖:報告上有寫蘇可芸有動過隆鼻手術
而部分特徵與狀況都跟蘇可芸符合...
警員們出了主意這可能是連環命案...哈!嗡嗡我覺得很有趣的推斷!
局長:要求偵三組手上的事情都暫緩
來支援此案並要求寬哥負責指揮調查..
方毅任直接說:現場所有鑑識工作我負責
新聞媒體在最後也得到死者不是蘇可芸...讓海茵嚇到!
原來曉孟/青青以前有跟海茵接觸過
海茵看著之前對談的影片
她也說了...是因為媽媽生病她為了賺醫藥費才當酒店女郎!
從片中得知她的父親是警察中的鑑識人員..
海茵聰明的舉一反三...認為曉孟的爸爸可能就是方毅任
所以...就要交換資料...消息
以達到破解命案及獨家播報的關係!
糾結很久的方警員...終於妥協...答應要跟她一起蒐集情資!
轉換現場)))
而方毅任在張聰健的老家看到很多獎盃以及父親不曉得兒子離職的事
轉換現場)))
海茵從記者同事那得到一手資料
就是張聰健檢舉公司是間血汗公司...
件事結果已出來
張可芸是死後才遭到焚燒
死因跟溶屍案一樣
是過量的麻醉藥(吩坦尼)
在胃裡找到的長融性膠囊
方毅任在裡面找到記憶卡!
昱品建設卻是海茵公司的最大金主!
警察難做的點也有寫到
很棒...就跟毒油事件一樣
像是就像魏應充...的味全一樣還開著..:em67:
方毅任從海茵採訪女兒的畫面看到少爺阿皓
於是展開調查
除了知道本名是游誠皓以外...也與海茵展開調查
海茵跟阿皓的妹妹說:因為我也失去過家人...所以你的感覺我懂
海茵:為什麼吃安眠藥
妹妹:我想說..睡著就可以不用想那些事情了!
海茵:我以前也這樣 要吃安眠藥才能睡著 不過你吃這藥記得有需要才吃
記得別在喝酒之後吃...
妹妹:為什麼?
海茵:相信我 你如果這樣做 下場一定會很慘
轉換鏡頭)))
海茵與方毅任到了阿皓和曉孟的居所看著照片
海茵靈機一動...所有案件都串起來了
1.游誠皓想變成女孩...但父母親不接受所以將他裝扮誠蘇可芸 殺了他 最後溶屍,就讓大家誤以為他是女的!
2.之後蘇可芸...就又以張聰健的身分被焚屍
3.就死在張聰健指控的譽品建設下
兇手這是在幫他們完成遺願!
海茵得到上觀的批准..
將連續殺人案轉移焦點至兇手幫死者完成遺願的重大新聞大標題!第二集 -完-

我覺得最後海茵說的話很有張力!!!:em55:

 

觀賞蠟燭。第 1 季第 3 集。

第 3 集。蠟燭 64 分   主角:影子兄弟-鄭人碩
警方追查張聰健的下落時,方毅任回想起江曉孟過往的一件事,並發現關於最近幾起死亡事件的驚人真相。

 第三集劇情:
開頭就是張聰健被頒發建設公司的業績冠軍之頭銜
在熱鬧開心的氣氛中...一則簡訊 醫院通知他複檢結果以出來了!請您立即與腫瘤科張小姐聯絡!
讓張聰健的心情宕到谷底...
鏡頭轉到幾個月後去到上司(鐘哥)的辦公室
人事室要他去寫自願離職書...是什麼意思!
鐘哥:你已經連續幾個月業績都掛零,請假也請得亂七八糟..不是我不幫你...公司也有公司的規則啊!
張聰健:好!對不起!得癌症是我自己活該...那公司該給我的業務獎金呢?為什麼還有一大半不發下來?
鐘哥:公司這麼大會跑嗎?會欠你一個人的嗎?
這裡鐘哥的邏輯嗡嗡我是不懂...:em53:
張聰健:已經三個多月了欸~鐘哥!
我沒有多少時間了!我爸沒有人照顧..他又失智!
鐘哥:阿建!機小獎金是提供給那些能為公司創造利益的人!你現在這個狀況怎麼位公司創造更多利益啊?你那一半的獎金是我費盡心思幫你去求來的!你該知足了吧!
張聰健:那些前是我拿命拚來的為什麼不給我!
轉換鏡頭&場景))))))
晚上警察局接到一通詭異的女生用公用電話打報案電話
男員警:平霖市偵三隊
女:城南區又有一具屍體,大安倉庫...等等...妳是誰..是妳發現..(掛!
警方到達倉庫時果然看到一個屍體....他就是張聰健!
鏡頭切換至寬哥...得到手下說管理員說這個倉庫是庄秉耀的
他是木雕界的大師,這些木雕都是他的...
方毅任鉅細靡遺的抽絲剝繭死者的全部疑點...
有根毛化驗結果是大型犬
轉換鏡頭&場景))))))
庄秉耀也接受特偵組寬哥的偵查
寬哥:這些人都是死在你的倉庫!
方毅任去檢查了庄秉耀他的車子
轉換鏡頭&場景))))))
偵三組大家開始討論細節..化驗的結果是
與前面死者游誠浩和蘇可芸一樣都是注射過量的分坦尼
什麼證據都無..讓寬哥激動的說:什麼東沒有?難道他會飛啊!?
方毅任直接平淡的說:不可能!
:寬哥!《新時報》的報導妳看了嗎?
寬哥:根本就在放屁!那個記者還真能掰~幫死者完成遺願再把他殺害...誰能相信~啊!我不管那些記者怎麼掰~重點是!讓我知道是誰洩漏出去的!我絕對公事公辦!
轉換鏡頭&場景))))))
海茵拿到庄秉耀的聯絡方式
就這樣直接登堂入室了
海茵藉機上廁所之際...開始進入書房找線索
在那麼多獎狀照片...不小心撞到櫃子
所幸沒有露出馬腳..


方毅任:怎麼樣!
海茵:害我搞得雞皮疙瘩...藝術家都這麼自戀嗎?
方毅任:有狗嗎?
海茵:沒有!
方毅任:妳確定?
海茵:我確定!這麼大一間屋子~就只有他一個人
分別飾演木雕藝術家哥哥莊秉榮跟弟弟莊秉耀。
哥哥莊秉榮是個盲人木雕藝術家,所有作品都被弟弟莊秉耀利用以自己的名義出售,莊秉耀憑此擠身名流社會,過著光鮮亮麗的生活。
為了準備角色,鄭人碩特意向盲人顧問學習角色的肢體動作跟眼球的細微變化,並親自學習木雕的技巧,練到手都長起繭來。第三集 -完-

我很喜歡最後哥哥所說的話...很深...但也很同理心的話就會懂!

這就是所謂的人性吧!

 

 

 

觀賞車站。第 1 季第 4 集。

第 4 集。車站 62 分
方毅任和徐海茵追查疑為前科犯男子的死因,並繼續追蹤牽涉到謀殺與自殺的連環命案的下個線索。
九宜潭發現一具全身腐爛的屍體,並在附近吊橋上發現曾經參與綁架撕票的劉光勇(夏靖庭飾)留下的信,表達對死者家人的懺悔。徐海茵從案件特徵推測這可能跟之前的遺願命案有關,方毅任其後確認屍體身份為莊秉榮。警方到劉光勇家中詢問他的妻子林鈺容(季芹飾),發現莊秉榮以往亦曾自殺。而方毅任跟徐海茵則早一步找到劉光勇的蹤影,發現他跟綁架案死者的女兒彭宜羚(黃柔閩飾)相識,但彭宜羚不知道劉光勇的真正身份。
方毅任與徐海茵假扮食客偷聽劉光勇跟彭宜羚的對話,但劉光勇趁著彭宜羚進廚房時突然離開,方毅任與徐海茵則跟蹤他一起來到火車站。方毅任在車站階級看見跟江曉孟相似的臉孔,因而轉為尋找她。就在徐海茵於月台追尋劉光勇同時,警方亦趕到現場制服劉光勇,而方毅任則發現追尋的女子並非曉孟。警方把劉光勇帶到警局問話,對方卻守口如瓶,只能暫時讓他回家希望能被妻子打動。
回家後林鈺容煮麵給劉光勇吃,並跟他談起往事。就在林鈺容走去廚房的時候,劉光勇突然收到來電,接聽後便走進房間裡上吊自殺。與此同時,在車上熟睡的徐海茵夢見小時候被父親帶著全家自殺的經歷,從夢中驚醒過來打開車門逃離。


影子兄弟--莊炳榮與莊炳耀...木雕家
劇情講述弟弟莊炳耀當初成名的細節...
得到一位知名藝文協會主席--項老師賞識
哥哥某天把收音機給修理好之後
聽到項老師在電台訪問弟弟...才知弟弟冒用他的身分
當項老師評論作品時...嗡嗡真的覺得很諷刺的感覺
項老師評論:就是這麼真誠、誠懇...才喜歡你的作品
他們兄弟倆也跟媽媽說的故事有關
LUKY與小黑~影子可能就是負面情緒!
轉換場景))))))))))))))
人物:彭宜齡(死者彭宗明女兒) 劉光勇(兇手)
40年後...在爸爸死亡地點追思的女兒收到一封信
是劉光勇寫的遺書...希望自己的死可以讓她不在難過、憤怒
在剛剛的花朵旁出現浮屍...
夏靖庭 這次飾演的是年輕時曾犯下殺人罪、出獄後抱著贖罪心情而痛苦過活的角色劉光勇。
劉光勇的妻子林鈺容(季芹飾),發現莊秉榮以往亦曾自殺。

轉換場景))))))))))))))
寬哥和小廖訊問弟弟哥哥在哪
寬哥也說這可能跟倉庫的命案有關...他會知道倉庫命案是什麼?
寬哥:你利用他...現在他生命有危險 你不會良心不安啊!
莊炳耀:我是利用他,那又怎樣 良心?什麼叫良心?自從我哥失明之後,我爸媽花了多少力氣在他身上,花了多少錢,全家為他投入多少時間,我爸媽走了..換誰?換我欸..現在換我欸!現在他吃的、用的、住的全部都是我在處理 我哪來的良心不安啊!我並沒有良心不安 今天如果換作是你們的話 你們會怎麼做!?我請問你們 我拿他破東西去賣錯了嗎? 剛好而已啦!
轉換場景))))))))))))))
網路上有軒軒放的一則快訊
在九宜潭(死者地點)經報案後將屍體打撈上岸
因為有劉光勇的遺書判定死者為三十九年前綁架撕票彭宗明的兇手 劉光勇並以自殺謝罪
因當時年僅17歲的劉光勇擄人勒索新聞也轟動一時
經過這個事件..媒體又是起底真相報導...
轉換場景))))))))))))))
如果那個屍體就是莊秉榮的話,那就是我造成的
這樣是不是也代表劉光勇也看得宜院完成了
轉換場景))))))))))))))
驗屍官陳耀輝:你來了!
方毅任看著勒痕研判:是莊秉榮
陳耀輝:呃...你怎麼知道? 牙齒的x光片確認是莊秉榮,體內同樣驗出致死劑量的吩坦尼,肺部還有氣管都沒有積水(研判)死後才落水的 不過挺奇怪的...這屍體從外觀來看應該超過一星期 可解剖之後 內在的狀況死亡時間不超過三天
轉換場景))))))))))))))
案發地點:九宜潭
死者:莊秉榮 38歲 男
要誤導成:劉國勇
寬哥、小料等景觀人員不懂兇手到底在做什麼把戲
轉換場景))))))))))))))
徐海茵跟方毅任來到事發地點吊橋
海茵:屍體腐爛成那樣 應該死亡有一段時間了吧!
毅任:綠膿桿菌,屍體被塗上綠膿桿菌,他會加速屍體的腐化
海茵:所以死者身分是...
毅任:莊秉榮!
海茵:是我的報導幫他完成遺願的
毅任:莊秉榮只想讓一個人知道 他的遺願就算完成!在你的報導出來之前莊秉榮就已經死了!按照規定 下一個是劉光勇
刑事鑑識中心)))))))))
方毅任的筆跡鑑定結果
遺書是劉光勇寫的
方毅任告訴海茵劉國勇跟彭宜齡一樣住在嘉港區
寬哥與小廖來劉家找劉太太...
方毅任與海茵看到劉光勇與彭宜齡在麵攤裡說話...
劉光勇搭上公車不知要往哪去
海茵開著車~在後跟著
在四腳亭車站下車...擔心他臥軌的兩人
進入月台尋找劉光勇
原來毅任只是要找女兒曉孟...   -完-
嗡嗡覺得最無奈的應該是劉太太了...

 

 

觀賞刺青。第 1 季第 5 集。

第 5 集。刺青 65 分
劉光勇的命運岌岌可危之際,方毅任來到一間與曉孟有關的刺青店,並遇到徐記者。
劉光勇被發現自殺後趕緊送到醫院,所幸撿回性命,同時警方亦憑著線索開始推測各被害者並非被謀殺。聽見劉光勇甦醒的消息後,警方趕緊到醫院問話,確認所有被害者皆是自殺。而劉光勇看著一直對自己不離不棄的妻子,終於找到活下去的念頭。與此同時,徐海茵跟母親因與自殺而死的父親曾經居住的屋子而爭吵。
方毅任翻查江曉孟的訪問片段,發現曉孟跟游誠皓二人跟劉光勇一早已經相識。豈料劉光勇突然在醫院暴斃,經解剖後發現是被他人注射吩坦尼而死,警方懷疑疑兇跟振信醫院有關。方毅任憑著曉孟在訪問片段裡的刺青找到為她刺青的店主,並跟早先到達的徐海茵匯合,經詢問後確認曉孟是由游誠皓陪同刺青,目的是為了遮蓋兒時因方毅任疏忽意外留下的疤痕,方便在酒店上班賺錢。方毅任亦同時告知徐海茵劉光勇被他殺的消息。
就在警方對振信醫院的調查一籌莫展的時候,突然收到劉光勇屍體被盜的消息,可是到場搜證後卻未能找到線索。同時徐海茵憑著劉光勇的電話通話記錄找到安光護理之家這個可疑的地方,其地理特徵符合劉光勇到車站當晚有可能前往的目的地,認為這就是他當晚原本準備自殺的地方。

劇評: 

前面編劇把四十年前的命案狀況給一一釐清

可能劉光勇只是頂替的未成年小子 雖然沒有贅述大哥是誰

但當年死者的家屬...女兒 並不知道兇手的長相..上集劇情

所以這集就是來釐清劉彭之間關係的!

寬哥的兒子子豪也跟方毅任的女兒一樣反抗

為何 我想可能是跟方毅任一樣...疏於照顧吧!

所以 警員的家人還蠻辛苦的...應該說 太關注命案的警員疏於照顧家庭了~!

若是以被害者家屬 會感激 但若是警員家人...就算能說無奈了!

再來依然是社會議題:徐嬤嬤在郵局領款...行員方現異狀向警局報案

因為徐媽媽已經將三十萬元領走  所以才打電話通知

還有就是政論節目常常找有熱度的新論作為議題來討論

卻有客能造成家人的再次傷害 但我們都沒想到 這就只是新聞媒體在搶得版面或收視率了!

把已甦醒的劉光勇病床旁注入點滴 鑑識人員得到的結果發現又是吩坦尼!

我覺得注射女孩是曉孟...

方毅任向劍獅官陳建暉要求要看刺青建檔

海茵告訴毅認自己知道刺青師駐所

她說曉孟說因為怕疤會嚇到客人才要刺青把她蓋掉

所以刺青師才會刺一行英文字在鎖骨 .."This too shall pass " 一切都將過去...

殯儀館說的劉光勇的屍體竟然不見了!

劉太太(季芹 飾)去找彭宜齡

她說  "她殺了我爸 害了我們全家 她現在自殺 詪本就是懦弱、自私,你不用替他那麼難過..恨他 你會比較好過一點"

劉太太 "我不恨他 因為我知道 他只是不知道 該怎麼面對自己的痛苦 "

這裡懂得的人一定知道...嗡嗡我是超有感覺的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或觀點

華人又總被教導用自己觀點來批判各種事件

也不能說對與錯 我只能說 多體諒少埋怨吧!

嗡嗡我覺得在每個案件做的事...都會變成漣漪

怎麼說~因為喜歡的人說的一句話 可能會讓你的想法不同 這就是脆弱的人性

 

 

 

 

 

 

 

 

 

 

 

 

觀賞遺願。第 1 季第 6 集。

第 6 集。遺願 66 分
趙刑警懷疑有人破壞證據,並揭發方毅任與案件相關一事。曉孟留下線索給方毅任。
劉光勇的屍體從安光護理之家所在的大樓被拋下,手腕繫上在三年前已去世的周洋(尹昭德飾)的手環。然而根據屍體衣服的鐵鏽跡跟屍體本身的損壞程度,都不像是在安光的樓層被拋下。徐海茵經調查後發現周洋當年在安光休養時曾檢舉所在大樓高樓層違規裝修,認為他跟張聰健的案件很相似,而安光肯定有問題。
二人到大樓調查,發現七樓至十樓都被安光拿來違規經營,現場衛生情況惡劣。他們也確定劉光勇的屍體從十樓被拋下。警方亦同時到達安光調查,並帶走相關人士到警局問話。但因勢力人士壓迫,趙承寬不得不讓安光的羅主任(楊少文飾)離開。網絡突然流出各自殺者跟江曉孟的遺願影片,經調查後發現他們是在振信的自殺輔導團體認識,當中還有周洋的女朋友李雅均(林心如飾)。
警方調查後發現江曉孟就是方毅任的女兒,而且方毅任從一開始便已經知道她跟案件有關,把證據隱藏,於是把他列為通緝犯。方毅任跟警方分別憑著網絡影片的線索找到李雅鈞的家,在裡面發現各種與案件相關的事物。而李雅鈞則已經一早離開,來到曉孟身處的地方,準備共同迎接案件的終結。

 劇評: 
一開始以海茵為主軸

講述他被女警員救出的畫面

爸爸因為欠下巨債無力償還之下帶著妻兒要自殺

海茵依然無法原諒這麼做的父親

以及這集的命案現場是安光護理之家

死者劉光勇

他的手上有護理之家的手環

周陽 52歲 可能是下一個死者?

而警方在護之家搜索時 卻接到上層高官的關切電話

若是正常的現實生活 衣錠是不辦的

因為戲劇效果~所以一定要整治的嘛!

所以寬哥就將所有物證以及館長列為關係人帶回偵訊了!

警員小胖問清潔人員...他說周陽..他已經死很久了啦! 你去問李雅均啦!

口白:遊程皓、蘇可芸、張聰健、莊秉榮、劉光勇他們都已經死了

媽媽死的時候,我沒有完成她的願望,所以我們互相幫忙,完成我們的願望,這樣大家就可以好好地離開,只要完成我和媽媽的願望,我就可以好好地離開了,我沒有什麼要對這個世界說,因為我的生和死,都不會對任何人造成影響

那些崩潰、痛苦、絕望都是屬於我自己的

我痛苦地活著...所以我可以欣然地接受死亡,我是江曉孟!

然警員也開始展開調查 找到方毅任是曉孟的爸爸 海茵也請駭客高手幫忙找到公共資料庫要找出張雅均的資料

得知張雅均是自殺防治中心的人...而其他的會員又是這次連續殺人案的死者

小胖員警 "少輔院那邊說3/17當天方毅任有打電話去找江曉孟

也就是溶屍案發生的那天

而ip位置就在屋主為李雅均的民宅裡

時候到了 你會害怕嗎?  一完-

 

 

 

 

 

 

 

 

 

觀賞水芫花。第 1 季第 7 集。

第 7 集。水芫花 64 分 
方毅任與徐記者得知江若穎的悲慘結局。調查陷入僵局之際,李雅均主動投案。
方毅任跟徐海茵再次到振信醫院調查,途中方毅任想起不少跟女兒與前妻的往事。二人在醫院發現不少江曉孟為病重的母親打氣的字條,並從職員口中得知她以往每天上班跟照顧病母的經歷。警方同時趕到醫院把方毅任逮捕,而李雅鈞在得知方毅任被捕後則前往警察局自首,並要求跟他見面。
李雅鈞向方毅任娓娓道來,訴說她跟曉孟是如何相識,她又是如何慫恿曉孟替病母拔喉,最後如何讓曉孟加入作案,以博得方毅任對曉孟的關注。方毅任憑著曉孟留下的最後線索得知她所在的地方,跟警方前往尋找的時候不斷回憶與前妻女兒三人的往事。方毅任終於找到正在懸崖上撤放母親骨灰的曉孟,並激動地告訴她自己的心聲,懇求她不要自殺。而成功跟父親相見的曉孟則已經完成心中遺願,從懸崖上一躍而下。
看見女兒投崖的方毅任立刻追趕上前,跟著曉孟一起雙雙墮崖。

 第七集 劇評:

這集開始主軸是走曉孟跟阿皓的關係

阿皓因為身邊同事的不諒解...而痛苦著曉孟也覺得人生好痛苦!兩人共患難的感覺

這一集感情寫得好重...很棒!

方毅任 "是妳讓曉孟關掉她媽媽的維生系統"

李雅均 "那是她自己決定的 而且她很勇敢、很堅強她做得好極了"

方毅任   "是妳讓我女兒變成殺人兇手"

李雅均  "那是她一心追求的  曉孟說你眼裡只有案件  她所做的這些事就只是為了引起爸爸的注意"

留給方毅任的最後一個線索   媽媽的遺物

後面曉孟跟爸爸相遇的時候說的話很深是華人世界對結婚的誤解

方毅任  "我很努力 我希望可以讓她快樂 (曉孟:妳沒有!) 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讓別人快樂 我以為我成立一個家庭 我以為我結婚 我就可以跟別人一樣 但是我也只是一直在傷害你們 我以為我離開 事情會變得更好 我不知道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

曉孟  "我已經完成媽媽的遺願了 "

 

 

 

 

觀賞傘。第 1 季第 8 集。

第 8 集。 68 分 
曉孟和李雅均道出令人心痛的自白,講述她們的動機以及與自殺集團的關聯。徐記者找到了新的目標。
方毅任從醫院醒來,得知江曉孟跟自己一樣沒有大礙的消息。而李雅鈞則向警方坦承為案件主腦,包括為完成男朋友周洋的理想而把他殺害,以及殺害劉光勇以完成周洋的遺願。與此同時,方毅任再次與曉孟見面,但即使如何向她表達自己的愛與關心,還是未能成功打動她。而趙承寬則把方毅任消毀的證據還原,使他不致淪為階下囚,只是鑑證員的工作始終未能保住。
徐海茵跟林鈺容見面,林鈺容告訴了她懷孕的消息,並決定跟著遺腹子一起生活下去。其後徐海茵再到收押所跟李雅鈞見面,李雅鈞向她盡訴以往被丈夫家暴的經歷,以及在工作地方跟周洋相識的經過。她認為自己是在幫想要自殺的人一把,而徐海茵則認為自殺的人需要的是活下去的希望,最後李雅鈞憤而離開。徐海茵亦與母親和解,一起到父親的墳前拜祭,並為她買下曾與父親居住的屋子。
兩年後,方毅任在趙承寬的介紹下找到工作,而曉孟亦迎來從觀護所離開回家的日子。方毅任在徐海茵的接載下來到觀護所的門口,在滂沱大雨中等待曉孟的到來。曉孟撐起雨傘步出觀護所,並把雨傘遞給方毅任。方毅任接過後跟曉孟共撐雨傘,一起肩並肩回家。

 

 

 

 

 

OST:

 影集原聲帶則由華研國際音樂製作,於2020年5月1日數位發行。

 

 

 李友廷 -我要你

Karencici林愷倫,是一名美籍華裔女歌手 -誰

邵豪  - White Horse

不存在的遺憾黃祝賢儒

 

 

 

 

「誰是被害者」的圖片搜尋結果
劇情簡介
虛構都市「平霖市」一名亞斯伯格症的警察局偵查隊鑑識官方毅任,在一個詭異的命案中,發現命案的關鍵證物,竟涉及失聯的女兒。為了隱瞞警局同事並私下找出真相,他冒險利用鑑識知識,誤導與他搭檔查案的火爆刑警趙承寬,同時與握有重要線索的嗜血記者徐海茵合作調查,方毅任終將發現,讓真相水落石出的,不是他最擅長的鑑識知識,而是遺失已久深藏未露的情感⋯⋯

 

 

 

 解析】《誰是被害者》演員角色篇:成就好評的功臣- 如履的電影筆記

 主演:

張孝全為《誰是被害者》狂吃到90多公斤還說:「
(學生時期:曾敬驊
方毅任(鑑識員)/ 張孝全 飾演
男,44歲,平霖市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警務正。
亞斯伯格症的刑事鑑識人員。
專注力、觀察力極佳,精通鑑識科學的各種領域,完全不信任別人的辦案能力,直來直往很難相處又沒朋友,警局裡眾人都覺得他是個麻煩人物。
飾演患有「亞斯柏格症」的鑑識官一角,性格上不善社交,但在專業領域上以著超乎常人的專注力。
方毅任原本以往只相信證據與科學的思維,並只對自身感興趣事物的熱衷與執著,但在尋找女兒的過程中需要挑戰與別人互動這最不擅長的事。

 爸爸的魚奈與亞斯伯格症的人設演得很自然~不容易啊!:em69:

因為嗡嗡我怕網

 

 

▲許瑋甯角色有幽閉恐懼症。(圖/Netflix提供)
徐海茵(記者)/ 許瑋甯 飾演
女,35歲,新時報調查組資深記者。
作風幹練、報導嗜血、交際不交心的資深記者。
為了取得獨家新聞不擇手段,雖善於交際但卻沒有交心的朋友,過往的陰影讓她成為一個孤獨卻又善於隱藏孤獨的人。
飾演女主角的許瑋甯則化身社會線記者,就像個千面女郎,在每個人面前會有不同的樣子,也善於以此換取獨家新聞,甚至不擇手段!
從報導當中與自己過往的創傷聯結,在嘗試理解被害者的目的時亦同時開始理解自己,最終使她去跟自己生命中的恨和解。

飾演手腕高明的社會線記者。我只是被她的抽菸給嚇到了!

 

image
趙承寬(刑警) / 王識賢  飾演
男,53歲,平霖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隊長。
嫉惡如仇、充滿江湖味的刑警隊長,雖然脾氣暴躁經常罵人,但實際上並非不明事理的人、也非常照顧警局的夥伴。
為撲朔迷離的連環命案抽絲剝繭,一揭駭人真相。
遊走黑白兩道,飾演正義感十足的火爆刑警隊長
趙承寬這個角色原先設定在關於生死的選擇上跟兩位主角有著不同看法,但最終有所修正跟取捨,原本認為犯罪者都該死的他隨著調查過程開始理解他們的想法,慢慢動搖對生與死的觀念,最終跟兒子有著不同關係的和解。
 

大部分都是台語演出..很自然!

 

 

 

 搜尋:誰是被害者│TVBS新聞網

員警小廖(張再興飾)
他就是與海茵之間的線人....警察小廖則是在這部台劇嗡嗡我覺得很加分的! :em55:
劇情前半段在推理做主線的情況下
小廖的人設跟台詞很像真實你我身邊會看到的員警感
嗡嗡我認為就是很草根啦!
很有台灣本土的在地感 真得恰到好處啊!:em60:
有時神來一筆也讓人很能共感搜查到現在,案件到底發生什麼事?
這個角色我個人覺得非常驚喜:em69:

 

 

兇殺命案,更會出現不少重要關係人

由李沐、黃河分別演出「為生活所逼」而投身酒店工作的年輕男女,也是彼此最親密的夥伴。
主角方毅任的女兒  江曉孟。由曾拍攝《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妖怪人間》等劇集的李沐飾演
為了爭取參演劇集,李沐於英國倫敦特意以視訊形式越洋視鏡,由同學幫忙拍攝試鏡帶後便寄到台灣的瀚草影視,甚至只穿上睡衣拍攝。
她提到當初得知劇集的完整演員名單後被超強的卡司嚇倒,壓力大得幾乎要作吐,但還好劇組給予自己很大的信心跟愛。

 

 

 

 

 

 

 

 


「患有憂鬱症的過氣女星」/丁寧 飾演

 

 

 

 

 

 


張聰健/陳家逵 飾演  受壓搾的房仲  42歲
就像每一個在職場生活中忙得昏天暗地的人。

 

 出演集數:3集

 

 

 

 

 


鄭人碩則分別演出性格兩極的木雕藝術家木雕藝術家哥哥莊秉榮跟弟弟莊秉耀。

哥哥莊秉榮是個盲人木雕藝術家,所有作品都被弟弟莊秉耀利用以自己的名義出售,莊秉耀憑此擠身名流社會,過著光鮮亮麗的生活。
為了準備角色,鄭人碩特意向盲人顧問學習角色的肢體動作跟眼球的細微變化,並親自學習木雕的技巧,練到手都長起繭來。

 

我很喜歡最後哥哥所說的話...很深...但也很同理心的話就會懂!

 

這就是所謂的人性吧!

出演集數:3集

 

 

 


夏靖庭飾演年輕時涉入綁票案而心懷愧疚的更生人

 

 

 

林心如也在劇中客串-李雅均「護理之家清潔工」一角

 

 


張翰 飾 教授
宏都拉斯 飾 孫永鎮 局長/隊長
張再興 飾 小廖
林意箴 飾 周羽軒
陳彥壯 飾 鍾易民
黃柔閩 飾 彭宜羚
葛蕾 飾 簡淑妃
劉引商 飾 蘇媽媽
張瓊姿 飾 陳麗琪
陳為民 飾 大澤
夏靖庭(少年時期:楊迦恩)飾 劉光勇
林心如 飾 李雅均(特別演出)

 

 

 

 

 

 

 

 

 

 

 

 

 

 

 

 Dear all ^^ :

喜歡嗡嗡此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哦,

或者分享或者留言文章 !

您的動作會是我發文的原動力哦!感謝!

【未完待續】(2020/06/17) [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